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傷痛成長為笑容

當傷痛成長為笑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從來不知道,對你的眷戀,也能如此,慢慢成長。

  ——題記

  漸行漸遠的是隱隱的傷痛……

  那天,很清涼,樹葉上還殘留着被昨夜美夢感動過的淚珠,晶瑩剔透。

  其實我的心只是在遠處安放罷了,樓下的樹木,大概是太寂寞了吧,台階上的青苔綠綠的,隱去了砌痕,這是一棵上了年紀的樹,樹木的枝幹極為粗壯。

  低下頭,那是盤扎的根,一條一條盤根錯節,儼然不顧水泥磚的擠壓,也許,一直蔓延在地底下的深處,我目光觸及不到的地方。

  你是否也同我一樣,深深的了解大地的痛苦與渴望?

  幾聲啁啾,我抬起頭,樹榦上還是未消失的刀痕,或許是幾個頑皮的孩子,抑或是幾個冷漠的大人,在你的身上刻下這不可理解的屈辱。

  沉默……

  在最深重的痛苦中,沉默是避難者最後的尊嚴。在最可怕的屈辱中,沉默是渴望者最後的控訴。

  可刀痕旁,卻是新長出的嫩芽,為何要掩蓋這些傷痛,那緩緩長出的,是為了什麼?

  是了,也許是築巢的鳥兒傷心落淚它才會小心的長出嫩芽,萌發的喜悅隨着迎來漫漫無期的等待。為了心中一個“家”的溫暖。

  也許,只有鳥兒的到來,他選擇慢慢成長。

  我,也許你不會記得,一個少年,在你的身旁哭泣,為了一種珍貴的,不曾啟動的眷戀。

  於是,不期而至的是淡淡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當傷痛成長為笑容
網友評論
當傷痛成長為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