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作者:趙俊樂

  首先感謝萬之冠品牌、感謝萬總給我們這次觀摩與學習的機會,通過這樣的一個視頻短片、一個多小時的會議,讓我們受益匪淺、受益良多!

  通過這個視頻短篇,結合目前市場現狀、行業動態、以及未來發展趨勢,個人總結黃太吉成功的秘籍在於以下幾點:

  一、創新營銷:

  社會化媒體平台營銷的運用,如:博客、微博、大眾點評,還有即時通訊工具,如QQ、微信、陌陌,通過這些社交途徑來推送品牌動態信息、促銷活動等。或者可以拍一個微電影、微紀錄片、以及惡搞短篇,等等都是比較超前的創新營銷方式;店老闆曾經舉例說:互聯網的主要特點是創造需求而不是迎合需求,我們看一下黃太吉運用的創新營銷模式:

  1、飢餓營銷:提前預訂,這是很知名的方式,但很少有人會在快餐店上使用飢餓營銷,這是典型的互聯網營銷模式。

  2、黏性營銷: 黏性的用戶體驗是特色模式很多消費者都是慕名而來,這種真誠度和黏性就很高了,體驗過的顧客會帶來更多的顧客,這就是黃太吉每天生意爆滿的一個核心關鍵點。

  3、即時營銷:通過微博、微信、陌陌等即時通訊工具大大的提升了營銷推廣的頻率和速度、可以在第一時間把黃太吉的即時動態、促銷信息告知顧客。

  二、品牌互動:

  1、聯姻推廣:黃太吉與互聯網成功結合,顧客在飯前、飯後與店老闆通過微博互動,第一時間將意見和感受反饋給商家,這是難能可貴的;可以讓店老闆在第一時間了解其產品的優劣勢、以及顧客的需求,可以快速地調整、更新商品,來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同時顧客利用互聯網分享照片美圖,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效應,等於免費為黃太吉做了廣告宣傳。

  2、客戶體驗:互聯網與其他媒介相比最顯著的優勢在於用戶體驗,除了好玩、具有話題性,和消費者之間是否存在積極緊密的互動也是成敗的關鍵點,很明顯店老闆成功的借鑒並運用了這一思路,並且達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品牌形象:

  黃太吉在店面設計上也別有用心,各種好玩的細節設計,讓很多人到店之後喜歡上了這裡的用餐環境,並且過目不忘;新穎、另類、好玩,一下子就抓住了顧客的好奇心理,於是有很多的顧客拍了很多好玩的照片發到微博里分享給大家。

  四、 概念推廣:

  1、偷換概念:大家可以看到黃太吉的微博不只是說產品,店老闆時不時的會為大家上幾堂“世界的背面”、神秘文化等課程,一些有趣的話題立刻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大家會覺得原來還可以聊點別的,甚至會好奇是什麼人把黃太吉做成這樣子,為什麼要做成這個樣子?同時黃太吉也在在輸出一種企業理念。把小事做酷,久而久之,提起“黃太吉”這三個字,大家就馬上會聯想到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感受到一種潤物無聲的文藝情懷,體會到一種接地氣的小資情調。

  2、時勢造勢:簡單來說就是炒作,比如:通過“美女老闆娘、奔馳送外賣”等一系列炒作手段,推廣造勢擴大影響力。

  五、商品創新:

  1、產品組合:黃太吉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把煎餅果子店做成檔口而是做成店面,黃太吉里的系列美食創造出顧客新的需求,顧客可以靈活點餐、自由搭配;而在此之前,人們沒想過煎餅店的餐飲系列是可以這樣組合的,這樣一來就充分的激起了顧客的好奇心,同時也很好的做到了附加銷售,單店業績最大化!

  2、新品試吃:店老闆還運用了很多其他互聯網方法進行營銷,比如互聯網產品有測試版本,注重用戶反饋。黃太吉幾乎每一款新菜都會有試吃,比如“金榜蹄名”,堅持做試吃3-5天,根據顧客反饋來調整口味,再正式推出。而推出時結合類似網絡贏家的手段,限量限時。

  3、產品差異化: 60%經典菜品+40%本地菜系,既很好的迎合了當地人口味,又巧妙的避開了競爭力 !競爭的是煎餅果子,其他競爭對手能不能把煎餅果子做得像黃太吉有那麼多的附加值,這是不一定的。如果說創業者選擇煎餅同他們競爭的話,會面臨很多的問題和考驗。”

  六、精誠服務:

  黃太吉非常關注用戶的體驗,甚至在顧客沒來之前想到黃太吉的時候,就告訴顧客黃太吉在哪裡呢?黃太吉有什麼好吃的?黃太極駕車路線怎麼走?應該在哪裡停車最方便等。非常為顧客着想,為顧客出謀劃策省時省力;客戶沒來之前,就開始溝通,來了店裡,面對面溝通,走後還在微博上繼續溝通,消費者走後跟更多朋友分享體驗,這個過程叫做後續服務。更有甚者可以持續保持這種溝通!

  七、四兩撥千斤:

  黃太吉真的是非常的聰明,通過互聯網的營銷方法,把在地理位置上的短板補上來,而且可以節省很大的成本,因為有了這種口口相傳的概念,反而會讓生意做得更好; 所以黃太吉在開店之初,不會去選擇成本投入很大的黃金地段,而是通過網絡推廣的方法,彌補店址帶來的不足。

  八、信仰的力量:

  大家一想起煎餅果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黃太吉,這就是黃太吉的優勢!“不斷的把附加值累計上去,獲得用戶對品牌的持續關注,才是最核心的價值。如果品牌層面延續互聯網的營銷手段、溝通方法,把用戶體驗作為第一位,那麼未來有一天‘黃太吉’這三個字一定會變成最有價值的資產。

  互聯網平台是未來品牌營銷的一個重要平台,對於互聯網平台能夠如何幫助企業銷售,如何跟消費者建立一個密切的關係?最後讓顧客心悅誠服的長期使用我們的產品!個人認為企業核心使命是要通過創造服務和價值,最大化地實現利潤。一個是最大化,一個是創造,這兩個都非常重要,創新你的產品和服務,就需要你產品本身的差異化,以及服務附加值的不斷創新和添加! 還有一個就是如何獲得最大化的利潤,這個關鍵詞在於最大化,你要想最大化的獲取利潤的話,在控制成本的同時必須更多的賦予你的產品附加值、品牌附加值!唯有如此,企業才能做的更好、走的更穩、更遠!

  話說我們萬之冠,我認為萬之冠品牌在營銷方面,是否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考慮一下我們的目標消費群體、考慮一下我們的顧客需求,我們該如何運用品牌的影響力賦予我們的商品更高的附加值!因為畢竟我們的消費群體平均年齡偏成熟,她們掌握着社會上的財富,她們追求更有品質的生活,引領消費,對品牌有概念、對品牌有意識,對社會有追求、社會階層相對偏高,所以她們對性價比不是很在意,對品質感最有要求,同時消費力、購買力較強!我們是不是可以在行業中進行一些大的課題研究(如:健康女褲、科技女褲)影響力的倡導,逐漸塑造行業領導力!讓我們的品牌在行業中的地位更上一個台階,讓大家覺得萬之冠是女褲行業的老大、是一個引領者,這些都對我們的品牌價值有巨大提升。這裡面最重要的一點,個人不認為品牌營銷是你把信息告知消費者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怎樣引發他們的共鳴,延續有相應的行為,這部分是非常難的,這也是我們每一個萬之冠人需要用心思去研究的一個課題!

您正在瀏覽: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網友評論
“煎餅相對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