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飛虎觀后感

飛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飛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飛虎觀后感

  人走茶涼,是職場最常用的自嘲之言,落拓無奈的意味,可以感觸一二。同樣,人走劇涼也是娛樂圈的真實寫照,在生意場上的現實利益面前,“潛規則”也能落成“底規則”。《飛虎》的男女主角馬德鍾與宣萱相繼北上淘金,TVB自然也不會高風亮節為他人鼓勁造勢,嫁衣神功早以失傳,怨不得TVB沒有大家風範。所以,《飛虎》註定要成為炮灰檔的清倉貨。

  觀眾面對警匪劇,審美疲勞總會是有的。CIB情報科、重案組、掃黑組、衝鋒隊、PTU,甚至連學警,都已經在電視熒屏打過不少照面,唯有飛虎隊是最神秘的紀律部隊,足以勾起觀眾的好奇心與求知慾。裝備精良、身手不凡、百里挑一的飛虎隊員,可謂名聲在外,他們是精英中的精英,日常接受最殘酷的地獄式訓練,隨時面對最危險的犯罪份子,呼之則來,戰之即去,低調而又備受市民推崇。

  《飛虎》採用快節奏的單元式劇情,有點類似於電影。這是一部男人的劇集,充滿陽剛之氣,即便其中的女警也顯得精明幹練。在首集中,各位主人公都已經紛紛亮相,人物的性情,隻言片語或數個行為動作之間,已能大概窺探幾分,展瀚韜的公正無私,庄卓嬅的冷靜硬朗,俞學禮的衝動任性,開篇就已經設定。

  馬國明的出現是一次意外的顛覆,按說馬國明不應該只是悍匪這類的醬油角色,杜天宇手持AK47的派頭十足,裝冷耍酷有餘,但人一旦帥氣逼人,兇悍之氣便有不足。杜天宇這個人物,其實還可以在後面的劇情中予以呼應,他被自己心愛的女人出賣,結果要牢底坐穿,如果加上越獄、報仇這樣的後續劇情,比較符合他的性格,也可以策動觀眾的視點。

  黃德斌的秦森角色打出的是悲情牌,秦森為兒子籌措醫藥費不惜犯險搶劫,明知是不歸路也義無反顧,慈父形象打動人心。貧病者無錢醫治,這同時也是對內地醫療救濟制度的一種檢討。同樣是手持AK47的搶匪,秦森與杜天宇相比,前者反而容易獲得觀眾的同情,即便是身為飛虎隊員的邱駿軒,也因開槍射殺秦森而內心不安。有情有愛,有血有肉,慈父與搶匪的身份交錯,人性的矛盾交鋒,這才是最生動最刺痛觀眾神經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飛虎觀后感
網友評論
飛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