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給自己一座天空之城

給自己一座天空之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給自己一座天空之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安夏是一個喜歡獃獃仰望天空的孩子。

  安夏喜歡在安靜的公園的石凳上托着下腮,仰着頭,指尖點着浮雲的飄過。她喜歡把空蕩蕩的天空比作一面偌大的鏡子。在鏡子的反光中看到自己。也看到自己單調的生活,想到這,她總禁不住嘆一口氣,然後想入非非。也有的時候,風在頭頂扯着雲朵呼嘯而過,安夏就苦笑着想:就是這樣,這就是爭先恐後,爭分奪秒的初三。

  安夏是不喜歡競爭的,從小客客氣氣地待人,謹謹慎慎地做事,毫不張揚。她就這樣平平安安地成長到了15歲。15歲。初三了。教室也隨着年齡和年級往上搬了一般。可奇怪的是,安夏的成績倒是連連下滑。班主任已經找她談了好幾次,但毫無效果。甚至期中考試,她比上次整整下滑了八名。第二十八名。

  班主任繃著臉,把她的作文卷往她面前一放,說:看看,你都寫了什麼東西?

  安夏盡量不去看一旁令人傷心的紅色數字,快速地向自己的卷子上掃了幾眼。上面有自己喜歡的天空和雲朵,一塵不染的風景和感傷的心情。自己做錯了什麼嗎?

  走出辦公室的時候,天色已暗。藉著微弱的光線。她再次仔仔細細地看了看自己的卷子。這是一篇普普通通,好不出彩的作文,字裡行間充斥着自己不肯承認的悲觀與固執。沒有老師喜歡的青春蓬勃的朝氣,壓根找不到一絲討喜之處。安夏難過地想。

  該怎麼做呢?安夏迷茫得像一朵被風拋棄而忘記方向的雲。

  我是一朵沒有方向的雲。有一次,安夏望着空洞的天空,對Sun說。

  Sun眯着眼睛笑。就像午後並不熱烈但卻溫暖的陽光。

  Sun是安夏的同桌,也可以說是安夏在班中唯一的朋友了,事實上Sun對任何人都很好。她有着和她名字一樣的笑容,並且能寫出充滿美好與生氣的文字。她集萬千閃光於一身。安夏總是羨慕地望着她。儘管她知道自己和Sun有着根本的不同。但她們都喜歡幽藍的天空。

  安夏。Sun微笑着問,你知道天空Castle嗎?

  天空之城?

  是的。那是一個美好,幸福的地方。雲朵安夏也會想要去吧!

  安夏望着Sun閃閃發亮的琥珀色的眼眸。

  那麼——天空之城就是雲朵安夏的目標啊。Sun笑盈盈地說。安夏望進她的眼眸,分明從中看到了那樣一個美好,幸福的地方。

  天空之城……天空之城

  每當安夏獨自仰望天空之時,耳畔總想起Sun的話。天空之城——真的存在么?安夏苦笑着搖頭,卻並不否認。她知道這只是善良的Sun的安慰,但她能感到自己的內心固執地希望這是真的。這麼多年以來,面對着同一片浩大的天空,而自己始終未能改掉仰望天空的習慣。冥冥之中,是否就是在不懈地期待這麼一座天空之城呢 然而,相同的姿勢,卻是不同的心情,昨日的懵懂,已化為今日清晰的堅定。

  月考。第十二名。安夏微微有些驚訝。

  這次發揮得不錯噢。Sun笑呵呵的,面部線條被初冬溫暖的陽光籠上一層淺淺的金色。

  謝謝,Sun………安夏小聲說。

  謝我什麼?

  你的天空之城……

  Sun又笑了。不,我沒有為你做什麼,我只是一個故事的敘述者,也是天空之城的嚮往者之一,而現在你也有了自己所追求的天空之城,它知屬於你。

  安夏仰頭向上空望去。冬日的天空,凈寂而高遠。自己的天空之城?一定就在這雲端之上吧!只要向著這個希望,不斷地努力,就會一步步登高,最終到達那座理想殿堂……

  屬於自己的天空之城,就在那裡。安夏不禁伸出手。光線似流水穿透指尖。

  安夏在心裡對自己說:加油!現在,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初三!明年,通往理想之城的紅地毯會為自己鋪墊,勝利就在觸手可及的前方!

  安夏轉過頭,看着Sun笑了,像春日裡盛開的薔薇。我們的約定——自己的天空之城。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座天空之城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座天空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