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大學碎片之天空之城

大學碎片之天空之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碎片之天空之城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每隔幾個周我總是要逃離城市裡南校區到山腳下的北校區,就像女朋友的大姨媽一樣屬於正常生理活動。坐着連接南北校區的公車,在兩點之間遊動。

  我就像一條魚,跟着洋流在這個世界四處飄蕩,在藍色天空上擺着尾巴。因為要生存,不可避免的群居,因為怪異的靈魂,不可避免的離群,這是一個奇妙的定理,當我們離的越遠,相互的吸引力便越強,多麼美好又痛苦的事情。

  九月的漢中天空很美,藍色天空充當著畫布,低空漂浮的白色雲團就想來自遙遠時空的城堡,我就想起了那首悠揚的《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日本的一部動漫,是以《格列夫遊記》中漂浮島的故事情節改編而來。情節一般,畫面和音樂具佳。

  值得去讚美的是,人類的想象力和藝術創作力。《格列夫遊記》的作者用漂浮島來象徵英國對殖民地的暴力統治,而《天空之城》給了故事很大的空間,強大的空中城堡,不知道因為什麼打擊而毀滅,結尾的那棵大樹要把這份神奇帶往何處?

  值得去學習的是,為什麼日本的動漫師能找到如此有吸引力的題材加以創造,而我們的動漫依舊是不堪入目。前幾年出了一部國產動漫《秦時明月》,畫面不錯,音樂不錯,但故事情節依舊老套。我們缺少的不僅僅是是科技核心競爭力,更多的是思維核心競爭力。

  歷史劇一遍一遍的翻拍,流行的不是好大喜功就是後宮是非,為什麼木有去拍百家爭鳴、去拍五胡亂華、去拍五代十國、去拍宋滅元出、去拍晚清局勢,這些決定中國走向的時刻木有被關注,關注的卻是後宮爭寵,媚態全出。更可笑的是中國獨有的抗戰戲劇,一場有亡國之險的全民族戰爭,怎麼會被拍成戲劇呢 牢記着,日本軍隊戰死150萬人,而我們的國家死去了2000萬人,這是什麼概念,對方死1個人我們就死13個人,這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恥辱!

  不要說什麼創造力,我們連基本的良心都快沒了。

  怪不的在家想看個好一點的電視劇都木有!

您正在瀏覽: 大學碎片之天空之城
網友評論
大學碎片之天空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