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2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一)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雖然節假日已和父母遊覽了多次,但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下了車,遠遠地望見一排銅雕像,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用簡陋的竹席裹着屍骨未寒的孫子,雕像下還有一行字:

  縱火,搶劫,強姦,活埋

  三個月的小孫兒也被那惡魔殺了!

  走進了紀念館,一個強健有力的手的銅像伸向遠方,一股敬畏之意肅然生起。遠處,一個碩大的警鐘懸挂着,背後一行粉白的字:

  "悼念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4周年儀式暨南京國際和平日集會".

  走進了另一個館場,光線暗了下來,一段侵華日軍攻打南京的影像,投放在一個銀屏上。再走下去,一個像鏡子一樣的屏幕上是一位位為遇難同胞的照片,旁邊的牆壁上刻有遇難同胞的姓名。一路走下去,日軍攻打南京,迫害中國同胞的行為被一一呈現。在市區引發兩萬多起強姦,輪姦的行為;兩位日本軍官比賽殺人;在中日公認的安全區內強姦婦女;殺中國人祭日本軍馬……這些慘無人道的事情,卻被日軍看為"遊戲".更可恨的是,他們還用中國人做毒氣或細菌實驗,讓我們的同胞在痛苦中被折磨致死。壞人的路永遠都走不長。似如禽獸般的日軍在中國人的反抗和憤怒中於1945年被迫投降!之後,一些日本歷史書中卻掩蓋了事實的真相,但一些良心發現的老兵後悔在中國的骯髒,殘暴的行為,反省並記下了這些事,《東史郎日記》就是其中一部作品!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我們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真相,銘記這場"人類浩劫",反思,反思,再反思!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二)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們就通過課本、紀錄片、各種史實資料等,對抗日戰爭時期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大地上犯下的累累罪行有了深刻的了解。今天,當我們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那段血與火交融的歷史彷彿重現。

  一走進紀念館大門時,抬眼望去,出現了幾行很醒目的數字,分別是300000和1937.12.13-1938.1.那是一段令人不堪回首,觸目驚心的苦難歷程。日軍攻陷古都南京,並在此進行為期六周的殺戮、搶掠、破壞,所到之處無不橫屍遍野,滿目瘡痍。三十萬人,三十萬條鮮活的生命,於短短六周內在日本人的屠刀和槍炮下永遠地沉寂,留下不甘的吶喊。

  展廳內以生與死、悲與憤為主題的悲愴景象和珍貴影音資料深深地震撼了每一個隊員。不管是看到照片也好,模擬的場景也罷,哪怕即使只是幾行文字,都讓隊員們有種說不出話的感覺,內心十分壓抑,喉嚨總是哽咽着,眼眶總是濕潤着。我們真的很難想象,1937年12月,對於南京意味着什麼,對於南京人民又意味着什麼。萬人坑的累累白骨上依稀看得見上面刺刀留下的痕迹,看得見子彈穿過的空洞;密密麻麻交疊的骨骸讓人不敢回首當年的血腥與暴力,然而這段歷史留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悲痛與憤怒!這些屍骨在向我們述說歷史,紀念館外那長達40米的"歷史證人的腳印"更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勿忘國恥!

  "可以寬恕,但不可以忘卻。"約翰·拉貝的話給我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決不能愧對無數先烈和死難的冤魂!今天,我們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就是要以史為鑒,知恥而後勇,奮發圖強!促進民族和國家的強大崛起,激勵國民的自強不息,這就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

  敬獻完花圈、致默哀,佇立在紀念館前的警鐘旁,上面鐫刻着"敲世紀警鐘,祈世界和平"的十個大字,提醒着我們每一個隊員,每一名有良知的中國人:勿忘國恥,興我中華!

  參觀活動結束了,我們第11期援圭亞那醫療隊的每一個隊員心情都是沉甸甸的。在國家持續高速、穩定、和諧發展的和平年代,我們不但要有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滿腔熱情,更要有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無私奉獻的責任和作為。

  我們堅定信念,一定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衛生援圭亞那醫療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鑄就"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醫療隊精神,展示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珍視生命的良好形象,以仁心仁術加深中圭兩國人民友誼,為兩國的和平和發展、為祖國的富強昌盛貢獻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