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一)

  今天,我們觀看了電影《南京大屠殺》,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1937年12月,日軍攻陷我國的歷史名城南京,把這裡變成了人間的地獄。禽獸不如的日本兵把老百姓當做刀靶練習刺殺,活埋南京和平居民,看到還在呻吟的掙扎者,都被刺刀殺戮,最後將屍體焚化。日本兵舉行殺人比賽,將砍下的中國人頭在南京城外的鐵絲網上……其中,那慘無人道的日軍,對放下武器的土兵和人民,用機槍掃射,死亡人數達35萬人。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情十分沉重,35萬人,如果他們手拉手可以圍繞赤道一周,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這是多麼恥辱的事情呀!老師對我們講,南京大屠殺是發生在我國近代史上最悲慘事件!在整個事件之中,中國人民竟沒有反抗的能力,逃跑呼救都顯得那樣蒼白無力!

  電影中有這樣的一個鏡頭:"咣"地一聲,日本兵踢一開了一個民宅的大門。人們從驚訝中站了起來,還沒反應過來,就遭到機槍的掃射當場全部死亡。最後還有一個小孩在哭,一個日本兵就慢慢地走向了小孩,我還以為他會放過小孩,沒想到他卻是往小孩的手裡放了一個罪惡地手榴彈,一聲****聲就結束了一個還不到兩歲的兒童的無辜的生命。我都快被氣死了,手中的拳頭不由自主地就捏了起來,如果我有一把槍,我真想打死那個日本鬼子,為死去的中國人報血海深仇!

  看完這部電影,我禁思緒萬千:我國為什麼被人欺負?而且還受到最殘忍的手段——南京大屠殺。為什麼每個國家都來侵略中國?就是因為那時我們的國家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個真理。

  南京大屠殺是一面歷史的鏡子,我們要牢牢地記住這個血的教訓。如今日本人仍然沒有承認自己當年的錯誤,日本首相小泉仍在參拜"靖國神社",這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所唾棄的。同學們,中國要扭轉乾坤這個重擔就落在我們身上。我們要記住中國人的恥辱,發憤圖強,為祖國的日益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二)

  1937年12月13日,一個讓全中國人都膽戰心驚的日子,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怒髮衝冠的日子。南京,本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卻因日本人的殘忍,讓它成為了一座死城,一座充斥着血腥味的城。

  《南京大屠殺》這部電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日本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惡毒的一腳,差點要了他們的命,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卻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知。還有那一群又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去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想再看下去,我不想再看到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同胞倒下。

  屠殺、搶劫、強姦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血腥的日本人當成是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日本鬼子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居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殺不是一次簡簡單單的屠殺行動,而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屠殺行動,為了自己的野心,讓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成為刀下亡魂,那流的可是我們中國人的血啊!為什麼沒有人站起來反抗?難道中國人是這樣的懦弱嗎?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心有不甘啊!

  今年,日本又在中國的釣魚島滋事,日本這個東瀛小國是在向我們中國挑釁,還以為我們懦弱,不堪一擊,他們錯了,如今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就如那睡醒的雄獅,一聲長吼必定驚天動地。

  走過的七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中國在苦難中磨礪了意志,在失敗中找到了自我。生於憂患,中國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這個曾經讓世人瞧不起的國家——中國,逐步發展,日夜騰飛。

  歲月的蹉跎,洗不凈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時間的流逝,抹不去中國人心中的仇恨。中國人啊!請記住南京大屠殺中所受過的一切屈辱,因為只有銘記歷史,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