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觀后感800字

電影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電影觀后感800字

  郭敬明的《小時代》為我們編織了一個夢,我覺得就像一個中國夢,電影里那寫場景,那些故事似乎李偉民很遠,那些情感似乎又李偉民很近。

  家長夢見自己的孩子能實現自己從未實現過的夢想而無視自己沒能實現其實並不只是因為外部條件的不足;少女夢見能在收穫愛情的同時收穫物質並且二者都是頂級的;少年夢見自己能改變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甚至這個世界就憑自己那些中二到極致的見解;文人夢見能在依然清高的基礎上同時得到市場的認可,社會的熱捧,和各大獎項的青睞;商人夢見自己在能使利益最大化的同時不必接受自己良心,或那些所謂的社會良心,的問責質疑;股民夢見滿場飄紅一路大牛而不會有人告訴他們這是泡沫經濟華而不實;球迷夢見中國隊各路大神附體把巴西踢了5:1還不是在漏斗型的球場上;公知們夢見有一天他們不知道能說這個社會怎麼了因為這個社會那麼美好所以他們只能互相諷刺;而你我夢見整個中國電影市場突然集體達到了奧斯卡戛納的一般水平每部電影都讓我們因為深度而發笑落淚而不是因為低俗的笑點矯情的青春;但是只有給我們夢的那個人知道——這不過是個夢。

  你我從未見過如此浮誇造作的青春——然而,親愛的,這是個夢;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就是給你一個夢,並讓你信以為真。

  而這部電影,明確而善意的告訴了你,這就是一個夢,“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愛你的人,他會穿越這個世間的洶湧人群,一一地走過他們,捧着滿腔的熱情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抓緊你,你要等。” 何妨讓它繼續作為一個我們知道不可能實現的夢存在於心中某處還沒有完全對愛情失去憧憬的地方。

  篇二:電影觀后感800字

  一直都很想看看《阿甘正傳》,因為據說它能鼓舞人心,給予觀眾奮鬥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所以這學期我看了《阿甘正傳》。阿甘生下來智商只有75,但他的母親為了他以後的生活,於是想辦法把他送進了正常人的學校。如同小時候的我們一樣,總有壞孩子欺負人,阿甘也是常常受欺負,這時一輩子他喜歡的珍妮告訴他,跑。於是,他跑了起來,甩掉了追趕他的人,越跑越快,跑進了大學,跑成了橄欖明星,民族英雄,國會勳章獲得者,乒乓球明星,百萬富翁。

  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甘在珍妮突然離開他的時候,突然開始奔跑起來,整整用了三年他只是不停地跑着,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跑,他只是想跑,只是覺得這樣不停地跑着可以讓自己放鬆一點。很多時候我們就象阿甘一樣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很多時候我們都遠不及阿甘 ,那些不知為何而做的事情總是非常輕易地半途而廢了。人的一生往往就是這樣,就象片頭和片尾中那片隨風飄浮的白色羽毛,大多數時候, 我們也許都在隨波逐流,這種飄浮沒有具體的方向,平淡到令人厭倦。可是,一個騰挪一個轉身,總還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你只須儘力將它 做得完滿,不要計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那麼,你就可以越飛越高,你會發現,越往高處的地方,越接近天堂,所以我相信阿甘的成功並不是偶然。

  阿甘只是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生活着,而珍妮她有着雄心勃勃的青春,但卻迷失在沉淪的精神世界里,幸福對她而言來得太晚,也太短暫了。為了她自己的夢想——成為一顆璀璨的明星,珍妮穿大學校服為《花花公子》拍照,被學校開除,成了酒吧歌手。再後來,她迷上了迷幻藥,漫無目的地在各州流浪,結交各色的陌生人,儘管她打扮得越來越艷麗,但對生活卻越來越絕望。最後,患上不治之症的她終於決定和阿甘以及他們的孩子一起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光。 導演無非在通過阿甘和珍妮的命運 的對比,通過丹中尉命運 的變化告訴觀眾一個哲理: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靠自己的奮鬥來創造命運,即便我們有各種缺陷,承受着各種不幸和災難,但是只要能堅定一種信念,就能創造出奇迹。相信觀眾隨着阿甘、珍妮和丹中尉各自的命運的起伏能夠體會出其中的哲理!

  看了《阿甘正傳》,之後在我感到莫名的煩躁或者有些事想不通的時候,我總是會忽然想起阿甘,然後我就想像他一樣無所畏懼地跑起來,不為其他的,就只是想認認真真地跑一次,把堆在我心上的大石頭給搬開,輕鬆上陣,這種感覺會有多奇妙啊!阿甘並沒有遠大的理想,他失去的也有很多,他很少有朋友,他總是被聰明人嘲笑,他最愛的母親和珍妮先後離開了他……但對 他並因為如此而沉沒,愛還在延續,他還有自己的孩子,一個聰明的小阿甘,他的人生還在繼續,他不聰明,但他永遠知道如何讓生命充滿希望 。所以他也就贏得了榮譽,財富和愛,這些常人可能永遠不能兼得的東

  篇三:電影觀后感800字

  電影《中國合伙人》影片的結尾,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照片,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強,還有張朝陽、王石、楊瀾,甚至還有老乾媽事已至此,眼眶終究還是濕潤了,不是那種強烈的感動或者悲傷,而是一種很奇怪的共鳴。

  為什麼電影裡帶來的共鳴是“奇怪”的呢?

  關於我,離電影里那段青春距離還是挺遠的,那樣的裝扮,那樣的校園,那樣的圖書館,一切都是陌生的。其次,我從未想過去美國,更是沒碰過托福,沒碰過GRE,大學里每天都在吃喝玩樂看着苦逼的背單詞的室友,然後偷笑。再其次,我從未讀過新東方,哪怕新東方熱已經掛到了校園的每個角落,不愛讀書的我,都不為那些老師們的“笑話”所動,堅持打工、實習,愉快的繼續吃喝玩樂。最後,我沒有有着共同理想的好夥伴,也沒有想過自己去創業,闖出一片天,工作兩年了,還是各干各的,來去自在,兩袖清風。

  我的青春,和電影里表達的,截然相反。

  可讓人意外的是,就算是《致青春》的歲月看似離我的校園生活更接近,但它並沒有讓我有所感觸,反而是這部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合伙人》,反而是沒有在我的青春里呆過的陳可辛,把故事說進了回憶里,有笑有淚,令人欣喜。雖然吳君如笑着說陳可辛這部電影完全沒進步,一下回到二十年前,但要我說,這次的回歸,很棒。

  影片放完了,前前後後響了三遍掌聲,然後觀眾紛紛與陳可辛導演分享了看片的感受,神奇的是,從50後到90后,居然個個都能從電影里找到自己或者自己身邊人的影子。一個老伯激動地說:我兒子當年在美國就是這麼的苦啊!被開除了,然後一個人走在街上,哭得不行了才往家裡打個電話……一個90年的小姑娘感慨地說,電影里的那一首首有關青春的歌曲,實在是勾起了校園的回憶……我說,電影里有一句台詞深深地撼動了我,具體記不得了,大致是:如果皺紋最終會刻到你的額頭上,那就別讓它爬到你的心上。

  即便你沒有經歷過着一切,但依然會為這三個男人的夢想叫好;即便三個合伙人的英語發音實在是很“潘俊保但依舊不會阻礙青春能量的迸發;即便有《致青春》在前,但看完《中國合伙人》后還是覺得,這才叫真正的致青春,因為青春不是帥哥美女的專屬,不是一代人的專屬,青春,屬於每個人,哪怕你是個二愣子,哪怕你是個純潘浚哪怕我就是不愛背單詞。

  篇四:電影觀后感800字

  為了慶祝建國60周年,我們郭里園小學 組織全校老師觀看了《建國大業》這部影片。9月25日,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在電影院觀看了電影《建國大業》,讓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愛 國主義教育,對那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有了更具體的了解,讓年輕一代的我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認識。

  電影將重大歷史事件在宏觀和微觀間切換,增強了影片的歷史感和真實感,從45年重慶談判講起,講到談判破裂,內戰爆發,三大戰役,其間穿插了敵機轟炸中毛澤東的淡定沉着,聞一多的慷慨就義,傅作義被女兒感召,李宗仁履新后的無奈,蔣經國穩定上海經濟,國際上對於共-產-黨、國民黨的態度等小故事,展示了共-產-黨、國民黨、各個民-主黨派幾十位人物不同的立嘗思想、做法,人物性格形象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當我看到劉燁扮演的小兵角色,在向儀仗車上的毛主席敬軍禮時那堅毅而充滿信念的目光,讓我們不難理解人民解放軍為什麼 是一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隊伍;當我們看到蔣介石一聲長嘆說: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讓我們看到一支腐-敗的政黨滅亡的必然性。當我們看到共-產-黨人的禮賢下士,虛懷若谷;國民黨對民-主人士的威逼利誘,瘋狂殺戮,一個政黨的從容大氣與另一個政黨的狹隘猥瑣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等等這些昭示了一個顛撲不破,四海皆準的真理。一個成熟健康的政黨必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必須能不斷完善自己,修正自己,讓自身的肌體保持青春與活力,否則必將被歷史所淘汰。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事事想着人民。

  這部影片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再現了我國從1945年抗日戰爭 結束后,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正面再現了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民-主黨派在反對蔣介石國民黨獨裁統治的鬥爭中,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為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所經歷的曲折艱辛直至取得最後勝利的光輝歷程。整部影片內容十分的飽滿、緊湊。

  影片展現的新中國成立的艱難過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偉大,他們總是事事想着人民的利益,為了全國人民,為了解放新中國,他們不怕辛苦和困難,最終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和平安樂的家DD成立了新中國。感謝中國共-產-黨,感謝你們讓祖國變得如此繁榮富強,是你們讓我們這祖國的下一代享受這麼美好幸福 的生活 。作為教師的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學習 ,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紮實教育基本功,積累教學經驗,努力提升教學水平,繼承、發揚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電影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