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800字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十分有教育意義的影片《舉起手來》。

  這部電影講的是發生在大約1937年的事。在那段腥風血雨的日子裡,日本侵略者在中國大地上橫行霸道,他們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實行了3光政策。片子里有許多地方描述日本侵略者強搶中國的寶物和人民的財產的情節,以及鬼子強迫中國人民當苦工和人民奮起反抗的精神。電影重點寫了一群日本鬼子被中國人民搞得醜態百出的事情。影片主要反映了廣大中國人民對鬼子的輕蔑和憎恨。一位大叔面對日本侵略者的槍口機智勇敢,臨危不懼,與敵人展開殊死的搏鬥,那位大叔的這種英勇頑強的精神深深地觸動了我。除了大叔,我還十分喜歡那2個兒童團的小團員,特別機靈。兩位白髮蒼蒼的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年老志壯,也參與到了抗戰的隊伍中,當她們看到日本鬼子到自家門前來搜查時,就端起裝滿稻穀的畚箕,朝日寇走的路上灑去,地上一下子全是稻穀,日本鬼子一個個都踩到稻穀上,狠狠地摔在地上,樣子狼狽至極。

  這部片子有的情節很滑稽,十分搞笑,逗得我捧腹大笑,但在笑完之後,我又回憶起了故事的片段。為什麼日本人就看中了中國這塊“肥肉”呢?就是因為看到了當時中國的貧窮!看上了中國那豐富的資源!妄想把我們中國納入他們的“大東亞共榮圈”。那個時候,中國正處於貧窮狀態,日本人乘虛而入,妄想把我們偉大的領土佔為己有。

  今天,我們親愛的祖國發展蒸蒸日上,可謂是雨後春筍——節節高升。比如:2003年10月15日,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並準確進入預定軌道,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被順利送上太空。2005年10月12日九時,“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載着聶海勝、費俊龍兩位宇航員,又一次飛上了太空。這些,都是我們中國新的跨越。但,這些只是航天事業上的進步,還有軍事上、醫學上、經濟上等等,舉不勝舉。現在的中國,正是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

  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我們今天看了這部電影,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國恥莫忘!!!我們也應該好好的學習,長大后報效國家,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