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蕭紅觀后感

蕭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蕭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蕭紅觀后感

  《蕭紅》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東北年輕女作家蕭紅的故事。蕭紅的一生經歷了許多坎坷:蕭紅原名張乃盈,她很熱愛讀書可是家裡人卻不讓她讀書要她嫁人,她就離家出走離開黑龍江去了北平上學。她的未婚夫去北平找她,蕭紅為此十分感動,她兩都離家出走。他們的生活十分貧困,蕭紅還懷了孩子,可是她的未婚夫後來卻離開了她。在她十分落寞的時候他遇到了蕭軍,蕭軍很貧窮,但是他卻很樂觀。他的樂觀感染了蕭紅,他們兩個相愛了。他們為了謀生四處奔波,他們去到了上海,他們得到了魯迅的肯定。生活開始有了改善,但蕭紅卻得到了蕭軍的背叛。後來蕭紅認識了端木,他們結婚了,但端木卻不能給蕭紅想要的溫暖,蕭紅的身體也差了。

  蕭紅為了讀書離家出走,這等勇氣,在我們中呢,我覺得更多的是為了逃避讀書而離家出走啊。讀書我認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認為很快樂每個人都喜歡讀書,但是在現代社會中不讀書未來就很狹窄。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的讀書機會啊,想想那些不能讀書卻很想讀書的孩子們。

  我們要做一個樂觀的人,不管你所處的環境多麼悲觀,只要你有一個樂觀的心,那麼不管多苦都能挺過去。當蕭軍失業之後,蕭紅和蕭軍去住旅館,卻連被子都租不起,飯也吃不起,每餐只是饅頭蘸着鹽吃。每天早上看着其他房間門前的大麵包,這完全是一種煎熬。但是他們有着一個樂觀的心,他們每天都在努力的想辦法活下去,蕭軍出去找工作,蕭紅在房間里寫作。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蕭軍找到了工作,他們度過了難關。如果他們不是有一顆樂觀的心,或許他們早就死在了旅館里了。

  蕭軍是一個花心的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他看到每一個可憐的女人都想去愛她們,不管他們是否已結婚。剛開始蕭軍和蕭紅在一起,後來蕭軍又和他學生的姐姐搞在了一起,儘管蕭紅當時並沒有怎麼追究問題,但是蕭紅心裡還是不好受的。後來蕭軍又和阿虛搞在一起,還把阿虛弄懷孕了,還要阿虛把孩子做了,阿虛可是蕭紅的好盆友啊。蕭軍這樣傷害了多少個女人啊,而且到了最後沒有一個女人和蕭軍一起走。我們要做有責任的人,對人也要真誠,做事也要對得起人,不然就會同時傷害很多人,最後自己也找不到好的伴侶。、

  我很佩服蕭紅,蕭紅很倔強,很堅強,而且她很有才華,她為了自己想做的事不惜離家。“她是一種很強大的真實,她裸露着,不是身體,而是靈魂。”

您正在瀏覽: 蕭紅觀后感
網友評論
蕭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