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一)

  記憶中,很久沒看黑白電影了,似乎已經淡忘了,但在我們這些90后大學生的心中並不代表消失了,因為當那熟悉的革命奮鬥旋律響起時,我們便找回了那些年學校里組織在國旗廣場前看電影的那段歡樂的、難以忘懷的時光。黑白電影,它充滿了濃郁年代感,不僅這樣,其骨子裡還流淌着革命的本質,傳達出一種當時的人們樸實自然的品質卻又隱藏着一種強大的張力給予你無限的力量。我想抗日戰爭片《地道戰》就是這樣一部好的黑白電影。

  雖然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社會之中,但這樣一部好的電影依然是我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那個用鮮血染紅紅領巾的時代。我想之所以有如此的感觸,是因為“地道戰”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片中人們對革命的無私奉獻,更多的是對生命的可敬,對高尚情節的追求,對那些勤勞而充滿智慧的中華兒女的崇敬愛戴之情。

  1942年,霸道的日本軍侵入中華兒女的國土,在中國冀中平原上,有這樣一群英勇奮戰的男女士兵,憑着一顆愛國的心,從四面八方趕來集齊,準備戰鬥。為了能順利的戰勝日本軍,冀中根據地的人民用智慧作戰,展開了挖地道的行動,我方士兵運用野外地道站的戰術圍困敵人,打死民兵敗類湯丙會,活捉日寇山田,終於勝利的鐘聲響遍冀中平原。

  在影片中,有很多人物形象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象。有智謀的高傳寶,令我無比的佩服;有忠誠至上的老鍾叔,有讓人臭罵的漢奸湯司令,還有那個令人恨之入骨、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這些老演員所刻畫的深刻的人物形象彷彿如電影中那些經常響起的動聽的音樂一樣,時時縈繞在耳邊,難以揮之。

  電影結束了,我卻還意猶未盡,腦海中還都是當地人們作戰的畫面。那麼的鏗鏘有力,那麼的富有感染力,使我看完之後內心熱血沸騰,感觸頗多。我想那是一份對高傳寶同志的敬佩之情,一份對士兵們頑強鬥爭意志的佩服,一份對司令可笑舉止的憤恨,一份對侵略者的憎恨之情。

  與其說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迹,還不如說冀中平原上的那些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偉大人們才是奇迹,是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自己的家園,捍衛了中國的領土,是他們在名族抗日戰爭史冊上留下了光輝的印記。而正是這一點,才會讓我們每次在看這種紅色電影時,內心會產生了一絲感動,一種莫名的衝動,一份對人性、對自由、對和平的強烈渴望,一份久違了的愛國情結。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二)

  自開始記事起,就從老一輩的口中聽了一些關於抗日戰爭的故事,儘管如此,對這一塊中國人都應當正視的歷史知道的還只是一點皮毛,對其中所要表達的共產黨員的精神也沒有很深地去體會過。這次的紅色經典欣賞正好給了我這個重溫歷史,挖掘和體驗中國共產黨人的優良精神的機會,在眾多的紅色經典書籍電影中,我選中了《太行山上》這部電影,不僅因為它剛好能滿足我對於抗日戰爭的這段歷史的探索,同時我覺得這部電影所反映其中的共產黨員的優良精神和素質也是當今共產黨員所應具備的。

  《太行山上》是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當時的八路軍總司令率領剛剛改編完的八路軍三個主力師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光輝歷程。影片集中反映了八年抗戰中的幾次重大戰役,從平型關戰役、陽明堡戰役到擊斃日酋阿部規秀中將的黃土嶺戰役,真實地再現了當時戰爭的情景,演員們以精湛的演技刻畫了一個個優秀的共產黨人的形象。這其中震撼我的並不僅僅是戰場上的號角齊鳴的壯麗場景,更是共產黨人那種勇於面對,堅忍不拔的精神。平型關戰役中,在兵力單薄、裝備較差的惡劣環境下,八路軍將士憑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鬥志,一舉擊敗了日軍精銳板垣師團,將平型關十里大峽口變成了侵略者的墳場,鑄就了歷史上著名的平型關大捷,得到了山西人民的熱情擁戴,以此從正面歌頌了我黨領導的武裝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正確,表現了八路軍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看一部電影,並非只是在看,而是要思考我們是否能從這部作品中學到什麼或者說有什麼道理值得我們借鑒的。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明確和擺正自己入黨的動機,堅定自己入黨的信念,認清自己的職責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應當要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而在這部影片中,有許多當時優秀的共產黨人所具有的基本素質在現今的共產黨員的身上仍適用的,他們的大智大勇、吃苦耐勞、臨危不懼、勇於向前是我們當中的大多數所缺乏的,他們分析問題的客觀、理智也是我們所應學習的。我想,作為21世紀的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當延續前輩留下來的光榮傳統,在以後的日子裡,實事求是,建立良好的群眾基礎,為祖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出一份力。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三)

  這次看的電影《地道戰》是一部1965年的經典老電影了,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中國民眾並沒有向殘忍掃蕩的鬼子屈服,他們這群“土八路”用自己強烈的愛國情操和一種你能夠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精神,運用自己的智慧,團結一致,不斷改進他們的地道戰戰略,就像電影中說的“他們有他們的一套打法,我們有我們的一套打法。”事實也證明了,這精妙的地道戰讓鬼子進來了,一個也出不去。

  正如我們在電影中所看到的,地道戰這個方法並不是一開始就有如此神奇和令人驚嘆的效果的,第一次 地道戰是失敗的,被進村的鬼子弄得一塌糊塗。可是村民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他們越挫越勇,經過改良和設計,終於完成了進可攻退可守,地上地下都能作戰,從單一的躲藏成為了能打能躲、防水防火防毒的地下工事,並逐漸形成了房連房、街連街、村連村的地道網,形成了內外聯防,互相配合,打擊敵人。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民兵隊長高傳寶的帶領下,和日寇巧妙周旋,終於打得日軍節節敗退,落花流水,最終成功佔領黑風口據點。

  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人物是高老忠,雖然他在整部電影中出現的時間很短,可他的大義凜然,無懼生死深深的震撼了我。在夜晚獨自一人去散步的高老忠意外發現了來偷襲高家莊的日軍,他奮力奔跑,只為了搖響警鐘,告訴村民日軍來了,快躲進地道。即使被日軍發現,即使知道自己會死,他也那麼毫不猶豫地,用力地去敲響警鐘。身中數槍的高老忠依舊沒忘向日軍擲去一枚炸彈,死得何其悲壯,何其令人動容。

  電影中提到一句話,“分不清哪個是百姓,哪個是八路軍。”這句話是漢奸對日軍首領說的,這句話應證了軍民一家,這也正是共產黨的特點。全國民眾都在毛澤東思想的帶領下,勇敢地迎擊敵軍,發揮自身的優勢來對抗對方的劣勢。哪個時候的中國並不強大,也沒有先進的作戰武器,但是我們有全民一心的意志力,精神的強大使得八路軍最終戰勝了日軍,贏得了勝利。

  這部電影使我對於抗日戰爭,對於當時的“土八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是用所有愛國軍民的血和汗,還有決不放棄的精神和智慧換來的偉大勝利,每一個流淌着中國血液人的炎黃子孫都應位置深深驕傲,我們有了不起的先人!

您正在瀏覽: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抗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