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感動中國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一)

  說起貧困,有人把它當成災難,面對困境一蹶不振或者習慣於別人的施捨和憐憫,但也有一種人卻把貧困這種困境當成通往成功征途的一個個階梯。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勵志先鋒人物成長於一個特困家庭,大學期間完全靠自己的勤工儉學來完成學業,甚至還用打工攢下的辛苦錢來接濟家裡,他就是來自寧德師範學院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大四學生鄭藝才。

  國慶節前夕,記者前往寧德採訪鄭藝才時,這位清瘦的男生正站在寧德東喬中學初二(1)的課堂上,用略顯稚嫩的語氣給學生上課。

  站上講台教書是鄭藝才小時候的夢想,現在他已經臨近畢業,離當教師這個夢想也是越來越近。但班上很少有人知道,這位平時看起來自信穩重的同學,因為家裡的一場變故差點就輟學。那時候父親被牆壓倒,家裡沒什麼收入,為醫治父親的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家境,因為從小成績不是很好,甚至有一度他想乾脆去打工賺錢養家,但父母親說,他們那個年代因為窮沒書讀,但現在不能不讀,讀書不僅是長知識,更是要懂得做人,一席話不僅讓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還讓他立下決心要承擔起一個男子漢該有的擔當。

  為了不讓父母失望,鄭藝才選擇了繼續求學,因為學習基礎薄弱,他的高中三年基本上都泡在書堆里。

  2012年,鄭藝才終於如願考上寧德師範學院。但大學期間每年的學費和生活費加在一起至少要花上一萬元,鄭藝才在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起就決定要完全靠自己完成大學四年的學業。

  當別的學生家長每個月按時給孩子生活費時,鄭藝才卻要用課餘時間四處去做兼職,去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和學費。靠着省吃儉用,鄭藝才上大學后再沒有向家裡要過一分錢,甚至還用結餘下來的將近一萬元錢幫家裡還債。

  讓鄭藝才同班同學欽佩的是,鄭藝才把多數的課餘時間拿去打工賺錢,自己的學業一點都沒落下,大學四年,他因為學習成績優異曾多次獲得學校的獎學金,還獲得"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提名獎,每年的暑假他都會去參加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並多次獲得先進個人的表彰。歷經大學四年的磨練,鄭藝才感覺自己的大學生活非常充實,他告訴記者自己沒有因為背負貧困生這個身份而自卑苦惱,選擇勇敢面對才是男子漢該有的責任和擔當。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二)

  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勵志先鋒人物叫李友增,他目前的身份是華中科技大學研一的學生。他的勵志故事發生在他的母校----福州大學,四年時間裡他由一名農村的貧困生,靠着執着的信念成長為內心強大受人尊敬的校友,套用一句流行的俗語"他不在福大,但是福大仍有他的傳說".

  畫面中穿花格子襯衫的這位同學就是李友增,他的輔導員介紹,李友增非常好學,從進入教室坐下讀書一直呆到被值班老師趕走,這是他大學期間的一種學習常態。

  大學期間連續六次榮獲學校綜合一等獎學金、連續三次榮獲福州大學三號學生、還拿過國家獎學金,榮獲福州大學十佳大學生,福建省高等學校三好學生,細數得意門生的這些成績,張老師特別的自豪。但是他告訴記者,李友增同學剛進入校園的時候其實並不出眾。

  已經就讀華中科技大學的李友增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其實剛進大學那會他的內心也是很焦慮很彷徨。

  家裡經濟困難,李友增就想着多拿獎學金自己養活自己,要消除自己的自卑心理,李友增就想着要用自己的學業成績和平時的表現來贏得別人的尊重。

  靠着一股韌勁,李友增慢慢在同學中脫穎而出,每學期他必拿一等獎學金,靠着獎學金大學四年他沒向家裡要過一分錢。同時因為他愛學習善於鑽研,當別人還在學習大一課程的時候,他已經把大二大三的課程自學完。

  李友增讀書像着了魔,參加各種競賽又多次獲獎,慢慢的他就又了學霸的稱號,大學還沒畢業他又被保薦上來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生,他的勵志故事也慢慢成為了學院里的一個傳奇,影響着學弟學妹。

  從一個自卑的貧困生成長為學校的一個傳奇人物,李友增通過自己的努力給大學生涯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個篇章,但他謙虛的告訴記者,過去只是未來的跳板而不是搖椅,未來的路還有很長他會繼續這樣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二屆勵志校園感動福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