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朱元璋觀后感

朱元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朱元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朱元璋觀后感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一個出生於貧苦大地的農村娃,父母雙雙死於飢餓災荒中,一個沒有任何家庭背景,從小沒有念幾句書的娃娃,在那個諸侯爭霸,戰火紛飛,溫飽不能自足的年代,這個農村娃娃靠着自己一腔熱血,超凡眼光,建立雄功偉業,為後世所瞻仰,“自古亂世出英雄”他是是誰呢?他是大明開國皇帝——朱元璋。

  這部電視劇是在朋友推薦下看的,邊看這部電視劇時,我一直在思考朱元璋這個人,不得不為其折服,從他身上也學會到很多東西。

  如何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王朝,

  1、描述光明遠景。首先作為團隊領導人一定要給他們描述一個可以看得到的美好未來,讓他們跟着這個未來走,而不是跟着自己走。

  2、學會收心。通過生活中點滴事,使別人感動,讓別人看到自己誠意,讓別人死心踏地歸順自己,當然跟着自己的兄弟,也不要虧待別人,同享福,然後一起做大團隊,擴張疆土市場。

  3、選對靠山。剛開始起步時,你並不強大,你的人脈圈並不廣,所以你剛開始起步時,你需要歸順到差不多勢力下,藉助他的圈子擴展自己勢力,同時也擴大自己圈子。

  4、絕對忠誠。對自己的頂頭老大,要表現出絕對忠誠,你可以表現出你對外面的野心,但是你的野心絕對不能讓他感覺到你要替取他而代之,否則其實你再有能力,他也不會把機密告訴你,甚至打壓你,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把自己控制不了的人納入自己團隊。

  5、博大胸懷,展示你無比大的心胸,即使競爭對手,也爭取把他納入你的旗下,平時多給與點別人尊重,自己大方點,犧牲點,展示你那“海納百川”的胸懷。

  6、恩威並施。對自己兄弟要絕對對他好,對自己對手,要麼不鬥,要麼斗就斗到他沒有任何還手之力。

  7、長幼有序。在私下場合,誰是老大哥,誰就應該收到最高尊敬,不管職位了。

  8、自古家庭和事業兩難全,儘可能學會平衡他們,家和萬事興,學會隱忍,壞境能影響很多東西。

  9、學會成長。成功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沒有人能夠一步登天,一夜暴富,這樣的事業不長久,爬的高,摔得也慘,比喻胡惟庸。

  10、保持一顆恬淡的心。人生起起伏伏很正常,今日大富大貴,德高望重,說不準明日就是階下囚,比喻現實中的徐才厚,晚節不保,今日還是農村娃娃,明日也許會是國家領導人

您正在瀏覽: 朱元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朱元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