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長安人網訊 8月10日上午,由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主辦,貴州省地礦局、貴州省作家協會協辦的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頒獎典禮暨創作筆會在貴州省貴陽市隆重舉行,共30位國土資源作家協會會員獲獎。國土資源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徐德明發來賀信,國土資源部辦公廳、貴州省作家協會、貴州省國土資源廳和貴州省地礦局有關領導到會祝賀,我省青年作家楊廣虎獲此殊榮。

  在賀信中,徐德明充分肯定了國土資源作家協會的工作和成績。他指出,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多年來堅持紮根系統、面向社會、服務國土資源事業,發現和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成就斐然的國土資源作家,為國土資源文化建設打下了彌足珍貴的人才基礎,也在當代中國的文化長卷里書寫了屬於國土資源人的精彩篇章。設立中華寶石文學新人獎,是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近年來培養文學人才的一項重要舉措,對發現、團結、鼓舞、引導國土資源文學新人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本次獲獎的30位作家,都是近年湧現出的最具創作實力的優秀作家,通過這次評選,將為國土資源文學創作營造更好的氛圍,也將召喚更多的文學愛好者投身到國土資源文學的創作實踐中來。徐德明希望,國土資源作家應該在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的領導下,繼續深入生活,貼近基層,創作出更多反映國土資源人偉大實踐探索和崇高精神世界的文學精品,為國土資源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貢獻更多的智慧。

  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主席陳國棟在發言中總結了近段時間來國土資源作協工作的重點,展望了國土資源文學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並勉勵獲獎作者在作協所提供的平台上更加努力創作,把激情融入筆端,創作出對社會、對國土資源系統能夠有所引領的優秀作品。

  “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是中國國土資源作家協會為了發現和獎掖國土資源文學新人而設立的獎項,在每兩屆寶石文學獎之間評選一次,主要針對最新湧現出的優秀作者,綜合考量其近年來的創作成績而評定。本次新人獎評選從5月份啟動,採取《大地文學》編輯部、中國國土資源作家網、國土資源作協各專業委員會推薦與作者自薦的方式,公開向會員進行了徵集,並由作協秘書處組織主席團成員和《大地文學》編輯部對62名申報會員的材料進行了分析和評議,通過投票表決方式,最終確定了安勇(遼寧)、鄒蓉(四川)、付久江(遼寧)、曲從俊(河南)、趙福海(河南)、陳武(上海)、劉光富(四川)、提雲積(山東)、楊廣虎(陝西)、王瑋(山東)、汪洋(江蘇)、許星(四川)、劉衛(湖南)、曾金玉(廣東)、潘新日(河南)、馮旭紅(陝西)、魏連春(吉林)、章治萍(青海)、董一佐(黑龍江)、王琴(貴州)20人獲新人獎,李滿喜(山西)、楊玉貴(江蘇)、王之峰(地科院物化探所)、郭淑珍(湖南)、徐春林(江西)、李景(甘肅)、李忠東(四川)、劉能英(湖北)、杜永生(安徽)、吳嘉(貴州)10人獲提名獎。

  中國國土資源作協主席團成員,貴州省作協主席歐陽黔森,《山花》雜誌副主編阮萬山等參會。頒獎會後,舉行了創作筆會,並將組織作家們赴貴州省地礦局基層地勘單位進行採訪採風活動。

您正在瀏覽: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網友評論
楊廣虎獲得“第二屆中華寶石文學獎新人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