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一)

  最近,一直被一個人的故事感動着。他,是我國導彈、火箭以及航天事業的拓荒者和奠基人,是人們心目中的“科學聖人”,他就是為新中國的科學事業奮鬥終生的偉大科學家——錢學森。他的一生充滿神秘和傳奇,雖然歷史已經塵封了一些記憶,但閱讀了《錢學森故事》這本書後,錢學森的愛國之心、堅定信念和創新精神,使我心潮澎湃、無法忘懷。 錢學森的身上有着豐厚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的奉獻精神,他的民族氣節,他的堅強毅力,他的艱苦樸素,他對父母師長的繾綣情懷,他對愛情的忠貞不渝,有力地顯示了他的品格、情操,無不令人景仰。但其中給我最突出印象和強烈感動,是其愛國主義者的情懷。作為愛國主義典範的錢學森,愛國主義是貫穿他整個生命的主旋律,當他身在異國、羈縻難歸時,在美國法庭上以黃鐘大呂般的恢宏聲音宣告:“我是大唐的後代,我的一腔熱血只圖報國。我的根在中國。”他在經歷了長達五年的囚禁,終於踏上了祖國的熱土后,他顧不上洗去一路的風塵就投身到了新中國的科技建設中,這位享有國際威望的大科學家,以一個普通的科學工作者的姿態,穿行在風沙瀰漫的西北荒漠,成功研發了“兩彈一星”,為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創建與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錢學森的業績對於我——一個普通的國家公務員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即,但從他身上使我對“愛國”這兩個字的理解由模糊變得逐漸清晰,愛國,就是要把祖國放在心間,以祖國利益至上;愛國,就是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奮發向上,為我們的祖國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愛國不僅是一種心情,在落實為實際行動的過程中更需要一種堅定的信念。錢學森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幾十年來,他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崇高信仰、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對祖國和人民無限忠誠,始終把愛祖國、愛人民作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覺把個人志向與民族振興緊緊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強盛和人民幸福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論遇到多少艱難困苦,都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在研發“兩彈一星”的過程中,條件非常艱苦,可以說是一窮二白,國家又經歷了三年自然災害和文化大革命的天災人禍,但他始終卧薪嘗膽、勵精圖治,為新中國軍事科學技術發展做出了無可替代的貢獻。我也從一次次的嘗試中明白了堅定就是一種信念,在動搖時鼓勵自己堅持下去。現在,從錢學森的故事裡我更體會出堅定這個詞語的新解:執着地做事、為民族做事、為祖國做事!

  有了愛國的熱情和堅定的信念,如何將它轉換成生產力呢?《錢學森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一位科學家的創新的力量。錢學森28歲時就與導師一起完成“卡門錢近似”公式,創立火箭與航空領域中的若干重要概念,開創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兩門學科,不僅為中國人的科學創造留下閃光足跡,對人類科學事業的發展也作出重要貢獻。或許緣於此,時任美國海軍副部長的金貝爾就認定,錢學森“在任何情況下都抵得上3——5個師的兵力!”這就是科學的力量和科學家的價值。進入21世紀的今天,一個國家和民族真正實現崛起,主要表現在文明創造,反映在科技發展上。一個偉大的民族只有為人類文明提供了大量創新成果,方可證明自己、成就自己。所以,正在崛起的當代中國,弘揚錢學森的科學創新精神,對於引領我們國家和民族的發展走向極其重要。而對於我們普普通通的一員,我們的工作可能沒有什麼高科技,但是我們也一樣需要具有創新精神,任何事情,只有創新才能有發展,才能更好的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二)

  看完了錢老師的課,第一感覺就是好。這一次研修的主題是《文體教學觀照下的語文教學》,需要從文體教學的角度來評價。若從這一角度來說,教學這類敘事寫人的文章時,教師首先要掌握這篇課文的個性特徵,即寫作特點,繼而要將每篇課文的個性特徵加以總結,進而歸結出其共性特徵,從而捉住文章的文體特徵。只有教師準確地把握敘事寫人的文章的規律,方可居高臨下地指導學生深入的學習此類文章。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合老師的這節課:

  1、把握敘事寫人這類文章的基本要素

  敘事寫人這類文章,一般都要包含時間、地點、事件、人物和事件發生、發展的原因和結果這六個基本要素。合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捉住人物、事件、時間、事件發生、發展的原因和結果來分析此文。對於引入2007年感動人物的頒獎詞作為激發學生興趣去深入了解錢學森,我還是挺認可的,若學生是細心的人就會在他的引導下開始關注感動中國人物並且積累當中經過錘鍊的頒獎詞。在把握人物要素這一方面,合老師引導學生通過細讀第一段感受人物形象,並且引導學生髮現有關錢學森的語言描寫。無論是事件的記敘還是人物的語言都是為了豐富錢學森的形象。文章中重要的要素就是要突顯出錢學森有過硬的技術還有對祖國的一股強烈的愛國情懷。在這兩個要素中,合老師對於后一要素提煉出“我是一個中國人”來貫穿整節課,讓學生在自我發現、教師引導下不斷地加深對錢學森愛國情懷的認識。還有對孟子“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恰當引用以及與文本的配對,進一步內化提升使學生進一步感受錢學森的愛國清懷。

  2、理清文章脈絡

  一般來說,理清這類文章的手法從以下幾方面入手:①分析文章記敘的順序類型。仔細讀課文,看看其中有無時間上的先後錯落現象,或者事件的開端——發展——高潮——結局模式的變動現象。如果有,那麼這些地方就出現了記敘順序的變動,可能運用了倒敘或插敘方式。②思考文章為什麼要運用這樣的順序。文章選擇哪種記敘方式,是為了更好地表現內容和寫作意圖。這就需要我們在閱讀時思考:這種敘述方式對文章的中心思想的表達有什麼好處?就是說,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合老師在理清文章脈絡這一部分,適時捉住時間這一關鍵線索引導學生髮現文章中倒敘這一特別寫法。我們可以發現合老師在發現一學生說出“第一自然段應該放在第六自然段後面”時,還讓一位同學幫忙補充原因,當第二位同學以時間作答后,他才開始講解這個手法,從這裡可以看出合老師對學生捉關鍵信息的應道。另外提出為什麼使用這種敘事手法時,學生也給予學生自主發揮的空間去解答,給足學生髮揮的空間。

  3、要對佳句進行欣賞品析

  講解這篇文章時,合老師帶領學生先從第一自然段的語言中感悟錢學森這位偉人的形象。文章中幾個重點的四字詞語的出現,正是對錢學森最好的概括。合老師在此處就讓學生用其中的一兩個詞來概括本文中對錢學森的描寫進而過渡到他要講的第一段。尤其是捉住第一段中的幾個關鍵句一一表現錢學森那種歸心似箭的回國決心。好一個“輪船的甲板”和“ 火箭的艙壁”的對比分析,好一個“,”的分析,既加強了學生對語言的感悟也體會到標點符號的重要性。

  總得來說,合老師這節課,我感覺是上的比較沉穩的。我最欣賞合老師的地方,就是他對語言的駕馭能力,我感覺他的每一部分都過渡得很順暢,每一處都是那麼的順利成章。還有整節課的上傳授的學習方法,都是很自然的教授給學生,學生在接受方面會感覺比較自然。要說這節可的不足就是,合老師雖捉住了文中關鍵的四字詞語,也讓學生做了課後那道填空的練習題,但是卻沒有借這道題從錢學森的這些品質延伸到其他相關的偉人身上。我的評價暫時還是比較膚淺的,希望老師們幫忙補充,謝謝!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三)

  像飛仔這樣年齡段的少年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困擾,那就是對歷史事件的知之甚少,如果能在某次對話中拿出具體數據來反駁別人的炫耀“博學”,那是相當有面子的事情,並不亞於誰的酒量好的重要性,但這並不是一味的那麼表面化,而是相對的窘迫,是知識的窘迫。現在要細究是教材,宣傳,還是我們的不懂事都已經難以去求實,但是了解這些對我們的好處其實是很多的,並不亞於我們追求的“青春”小說,沉迷其中也能找到我們沒開發的興趣,生活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微妙的變化着,那麼我們何必費力去隨大流批評“小流死磕的電影審查制度”。 對於錢學森我們的記憶應該是停留在兩個關鍵詞上面“留學生和兩彈一星”,但是更加詳細的信息卻是我們很少會去主動百度的,於是本片作為主旋律的歷史人物宣傳傳記正是填補一下這方面的空白,讓歷史也能更加的形象具體,作為宣傳和資料都是不錯的。對於文化不一定是zf極力推薦就令人反感的,好不好才是重點,起碼在飛仔看來,流水賬似的記錄能讓我們很好的根據年代來梳理那些凌亂的知識,然後通過好的拍攝條件來創造一些非常珍貴並且感人的畫面並且抓住幾個重點好好的發揮一下就能達到基本的的傳記要求了,要是人物比較重要,那麼就要辛苦創作者去更加細緻的調整事件和影片的節奏,以及情感比例的分配。在《錢學森 》中,畫面,演員和台詞是明顯經過細緻打磨的,畢竟這個人物的重要性在整個故事敘述中已經很明顯了,不過在98分鐘的電影時間裡還是比較局促的,很多情感和事件都是點到為止,很明顯編劇還是想全面去展現錢的一生,而不是一兩個典型事件,立志於打造成唯一的電影資料,卻苦於時間的限制,這樣的環境是有壓力的。

  從全片來看《錢學森》大致是分為3個部分來組成的:留學生,兩彈一星,紀錄片。“留學生”部分是個人魅力的極致體現,學識能達到的高度是我們難以想象的。

  過渡到“兩彈一星”部分就是愛國的“名”到“實”,“淡”到“濃”的逐漸變化,事情的重要與否和怎麼去對待遠非外人能隨意揣測的,這個應該能在我們從激昂的音樂中冷靜下來思考而得。 對於重點電影,對付我們這樣能力和年齡差不多的人來說是綽綽有餘的,震撼和感動的營造是很容易,但是對演員的挑選和塑造卻是很難的,造型,情感都是一個個的大關口。要總的說來兩大主演陳坤和張雨綺的搭檔是我能接受的。左側45度仰角的近距離鏡頭陳坤都用他“很演 ”的眼神和面部表情掌控住了,(這個詞是我專為他創造的,從畫皮,龍門飛甲中都能看到這種感覺)但是在遠景上造型和表現就略選單調,相反張雨綺在蔣英的演繹中卻是很容易卻更能受歡迎的角色,作為背後的陪襯,成功人的成功女人在一個賢惠,理解的基調中貫穿始終是很容易讓人產生好感的,更何況在錢學森追悼會上蔣英對丈夫的戀戀不捨,給張雨綺的表演來了一個很美好的結尾,一種歲月積澱的生活和記憶,這是“美”。

  影評結尾:錢學森是我所了解中唯一一個能hold住全場,讓西方科學家佩服並且無奈的實力派專家。“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的愛國,“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導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疑和爭論!”的堅決,電影版還是基本上詮釋了這些元素。最深的還是現在一切的話語權都是以這個為基礎的,望擁有者多珍惜。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
網友評論
錢學森觀后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