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poor,iwanttothankyou

poor,iwanttothankyou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學期過去了,有迎來了一個夏天,想想昨年的我,留下了太多的不堪回首。

  上學期,自從我被編到四班,變的少言寡語了,慢慢的學會了看別人的世界,看着別人在繁華中消沉,看着別人唱着他自己的歌,我聽着。

  因為家裡昨年確實有些困難,我也學會了節儉,我還記得那些苦澀的日子,為了省兩塊錢,我徒步走到學校,看着公交車上的同學給我投來的異樣的目光,我只能低着頭,背着書包匆匆趕路,為了省錢,我在學校有時候只花30塊,每頓飯也就是兩個包子,看着別人周日來的時候都是穿的光鮮,可是我好像永遠只在穿着校服,冬天的時候,裡面套着一個肥大的棉襖,看起來是那麼不合體,那麼臃腫,我也能別人看我眼光中看出一些異樣,但我我只能默默的承受着,那時候,我失去了很多曾經的朋友,有時跟別人打招呼,別人也都假裝沒看見,原來每天都上學放學騎一輛自行車的朋友的友誼,就這樣蕩然無存。

  當然也有那麼幾個人始終陪伴在我的身邊,鼓勵着我,讓我好好努力,提醒着我為了夢想而拼搏,也正是如此我刻苦的學習,雖然我知道我跟他人差距還有很多,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每當我想放鬆自己的時候,我想起你們的鼓勵,我想起三年之後我的夢想,我堅持着,從第三層次到第四層次到第二層次,可是我明白這絕對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更加優異的成績,但也總有着別人厭煩的目光,我背英語作文的時候,有人說你背這有啥用,就算你背着了,也不知道啥意思。我也只能笑着對別人說,沒事,人笨。又看着別人不屑一顧的笑容我只能埋着頭繼續背。也許我初中基礎確實不好,但是我想告訴你,你們學着,而我會付出雙倍的努力去彌補自己的過失,我會超過你們。

  因為貧窮,讓我明白了很多,想原來,我讓別人給我跪着跪了幾小時,讓別人每頓給我把飯端在教室來,想這原來別人被我用鐵的皮帶扣打,想着別人被我放在地上踩,我才明白自己是多麼可惡,如果有機會能在與那麼曾經的人,我希望你們能給我機會去贖罪,哪怕讓我給你跪一天,被你用皮帶扣打都行,因為貧窮告訴我,不要看不起或者欺負任何一個人,原來我總看不起那些不愛打扮的人,看不慣那些 家裡窮的人,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要去幫助他們。

  感謝貧窮給我太多東西,昨天母親給我打來電話讓我出去給我買衣服還給我一萬元叫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虧待自己,其實想這些都是那麼關心我的親人給我母親說的吧,記得母親昨天給我說那些人給他說我夾在兩家中間,總是我在吃虧,可是你知道嗎,母親,你曾經也給我說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現在你孩子很好,四肢健全,理智清晰,我不需要你給我的錢,我也不會真的虧待自己的,你不用擔心,我不怎能去你那得原因只是時間確實很少,我記得2012的7月我拿到高中錄取通知書的那天,你笑的很開心,現在也請你不要擔心,我正在為2015年7月給你拿去一張一本大學錄取通知書而奮鬥,吃點虧不算什麼。

  我要感謝貧窮,讓我看清了很多人,很多事,也正是那些人,那些事慢慢疏遠,才讓我生活變得平淡,簡單,我也才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學習上,我也才能給那些始終陪伴在我身邊的人一個交代,告訴你們,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poor,iwanttothankyou
網友評論
poor,iwanttothankyo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