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篇一: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 看了一部電影 《天堂的孩子》,並有所感動。

  這部電影是圍繞一雙破了的球鞋展開的,這部電影中的孩子出身於一個貧困家庭,但是哥哥 阿里稍不留神丟失了妹妹 莎拉的鞋。但是買鞋對於這個貧困家庭來說也是個負擔,所以兄妹倆決定不給父母 增加負擔,於是他倆輪流穿一雙球鞋。妹妹 莎拉一放學就第一個衝出學校,跑到一條沒人的小巷裡,這時哥哥已經在小巷等候了。哥哥立馬和妹妹換鞋,之後妹妹穿着拖鞋回家去。(以前在伊朗,都是上午女生上學,下午男生上學)。

  一次機會,讓阿里參加了一個長跑比賽,得到第三名的同學 可以得到一雙球鞋,於是阿里為了妹妹,他努力去爭取,鞋底爛了,腳上磨起泡,已經腫了,還沁出了血,想得個第三名,卻不小心得了個第一名,然而沒能得到那雙鞋。

  當我看到莎拉每次害怕哥哥下午遲到而心急如焚地大街小巷來回奔波,交換鞋子,我的心刀絞一般疼痛,而且他們家媽媽病了,爸爸 每天出去賺錢,所有的家務都是阿里和莎拉承擔,而且他們毫無怨言。我被他們的善良和純潔而感動。

  比起他們,我們的條件不是一般的好,我們一個人就有好幾雙鞋:高貴的高跟鞋,暖和的棉靴,軟軟的拖鞋,可愛的紅皮鞋,舒適的運動鞋……而且我們一雙鞋還沒穿多久就又買新鞋,不懂得珍惜。我們只要給父母說什麼,他們就給我們買回來什麼,有時我們還跟父母發脾氣,甚至不聽話,而阿里和妹妹莎拉什麼都為父母着想,更何況他們的年齡比我們小几歲。

  所以為我們現在這麼好的條件而知足吧。

  篇二: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沒有懸念的情節,沒有華美的拍攝手法或場景,卻很感動。這是一部清新、質樸的伊朗電影,它真誠地描摹了伊朗人的真實生活,表現了窘迫艱難的平民生活中隱含的人性的善良,帶領着觀眾回到純真澄凈的世界。

  影片講述了一對兄妹與一雙小鞋子的故事。阿里不慎把妹妹僅有的鞋子弄丟了,為了免除父母的懲罰,減輕父母的負擔,他與妹妹薩拉每天上學時換着鞋穿,在承受着種種壓力的換鞋中,兩個小孩強烈渴望着一雙鞋子,阿里參加了長跑比賽,一次次換鞋的情景和妹妹渴望的聲音促使疲憊不堪的他在長跑中贏得了冠軍,然而,被採訪時,抬起的卻是一雙充滿失望的淚眼,影片的最後是父親自行車上的新鞋和失望着走開的妹妹、被磨爛的球鞋和被金魚親吻着阿里的雙腳。

  這部影片對自身文化進行了充分肯定和讚美。伊朗是一個長久經歷戰火的國家,然而他們並沒有在電影中辛酸地描述這些悲苦與創傷,伊斯蘭教中那種對生活苦難隱忍對抗的頑強精神和伊朗民族豁達的樂觀主義精神使影片沒有沉溺在感傷和悲觀的論調中,而是執着地尋找生活中的美好與希望。

  影片里有不因貧窮而褪色的人與人之間的脈脈溫情:病重的媽媽不忘叫阿里送湯去關心隔壁卧病在床的鄰居;影片里有未因時間社會而改變的人最原始的純凈善良:萍水相逢的老爺爺主動為哭泣的薩拉撿回鞋子,阿里和薩拉再看見穿着薩拉丟失的鞋子的小女孩的爸爸是盲人後,放棄了要回鞋子的想法;影片里有不因生活困頓而丟棄的誠實與信仰:在昏暗擁擠的房子里,爸爸堅持不吃為教會準備的糖;影片里有孩子內心深處最自然的體貼:阿里對抱怨他,吵着要把事情告訴媽媽的妹妹說:“我不怕爸爸打我,你就算告訴他他也沒錢給你買鞋,他得去借錢。我以為你會明白!”而妹妹也一直沒告訴父母,而是忍着淚水穿着比自己腳大的球鞋、帶着艷羨的目光在下課後的街道上飛奔着……陽光下,有孩子與父親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有哥哥和妹妹在肥皂泡沫中的歡欣笑臉,有一雙總對未來抱着希望的美麗雙眼……這些零散的影像如同微弱的火苗,照亮我們的心。

  在這裡,很貧窮,但這裡的人很乾凈。貧困是一種不幸,但那些貧困的人們,卻不曾因貧困而丟失善良、誠實和體貼以及相互之間的溫情,這部影片讓人感受到貧困生活中仍存在着金錢買不到的希望與溫暖。正如影片中生活得富裕的小孩,卻很寂寞,請求着阿里與他玩,而阿里的妹妹卻會因一支筆而欣喜異常,鄰居會因一碗湯而會心微笑。

  我們也應如影片中的人們一樣,面對苦難,不退縮,不絕望,抱着對未來的美好希望,執着夢想,相信有一天,美好也如金魚一樣,會向我們游來。

  篇三: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天堂的孩子》這部電影,影片中講述了小阿里為給妹妹尋求一雙小鞋子的感人故事。

  阿里他們家很貧窮,連買鞋子的錢也沒有。妹妹的鞋子破了拿去鞋店修補了,這一天阿里取過妹妹被補好的鞋后又去買馬鈴薯,在買馬鈴薯的時候,一個收破爛的人沒看見黑兜兜里裝的是一雙小鞋子,以為是垃圾把它拿走了。阿里買過馬鈴薯后發現妹妹的鞋子不見了,着急的找來找去,但還是沒找到,阿里失望急了。回家后,阿里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妹妹,阿里和妹妹決定輪流穿哥哥阿里的球鞋。他們兩個就一直這樣換穿着鞋跑着接力賽。為了掙錢,阿里和爸爸去當園丁,最後也沒有成功。小阿里決定去參加學校的長跑比賽,因為第三名有一雙球鞋。比賽開始了,阿里用儘力氣跑啊跑,不小心摔了一跤,但一想到妹妹丟失的小鞋子,就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跑,最後得了第一名。阿里的鞋底也磨破了,腳也磨出了泡但還是沒有得到一雙鞋子。不過,影片的最後在回家的路上父親給阿里和妹妹都買了一雙新鞋子。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不論我們是富或窮,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過得開心快樂,就是真正的幸福。阿里和妹妹莎拉都是個懂事的孩子,他們雖然生活在貧困的家庭里,但他們一家人相親相愛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的。這是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以後我也一定和我的弟弟好好相處,照顧好弟弟,保護比我更弱小的,做一個和阿里一樣懂事的小孩子!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堂的孩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