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6月24日-25日,我收看了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的由中央組織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大型理論文獻紀錄片《信仰》,深感這是一部激人奮進的黨史教育片,它帶給人們的是積極向上的精神和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真實可信。

  《信仰》分"只要主義真"、"壯志換新天"、"時代先鋒行"3集,每集50分鐘,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主題突出,觀點鮮明。以理想信念教育為主題,通過人物故事闡述理論觀點,用觀點統領故事,將歷史、人物、理論融為一體。二是典型感人,代表性強。新老典型結合、個體群體結合、領導幹部與普通黨員結合,兼顧各個層面、各條戰線,主要選取一線典型,以點帶面、重點突出。三是細節真實,鮮活生動。注重用事實說話,以情感人,用細節打動人、感染人、吸引人。四是形式新穎,富有創意。兼取政論片、文獻片、紀實片之長,追求紀實感、現場感和親切感。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論紀錄片。是一部兼政論片、文獻片、紀實片之長,融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經典電視片,是對廣大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

  《信仰》站在歷史層面,回溯90年的光輝歲月,突破傳統思維模式,用現代語境和通俗語言解讀黨的歷史。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採用"大背景、小細節"的表現手法,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通過每個年代的重大歷史事件和湧現出的黨的優秀群體、個人的感人事迹,以人帶事,以事說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執政理念的形成過程,以及中國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的必然性。在與敵人鬥爭困難重重的危情時刻、在建設初期貧困潦倒的山間鄉村、在百廢待興建設祖國的每時每刻,都有共產黨員走在前、沖在前、奉獻在前壯麗身影,生動再現了共產黨人矢志不**地堅守理想信仰的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信仰》雖然只有短短三集,卻運用了許多鮮為人知的鏡頭資料,是我們黨克服重重困難走向勝利的縮影,是幫助我們重新認識歷史的寶貴教科書,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是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用信仰的力量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要時刻準備用生命去I衛中國共產黨這面旗幟,要讓這面旗幟始終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