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上周末參加了同事嫁女兒的婚禮,因為同事夫妻豪爽熱情交遊廣闊,來賓近百桌,加上婚慶公司的操作,樂隊、歌舞的助興,整場婚禮其樂融融一團喜氣,場面很熱鬧,堪稱壯觀。

  伴隨着神聖的《婚禮進行曲》,在花瓣、禮花、祝福聲、親朋好友的簇擁下,嬌美的新娘挽着父親的手臂慢慢走進的婚禮殿堂,由父親親手將自己的女兒託付給站在她面前的心上人,此時此刻,所有來賓的目光都注視着他們,幸福洋溢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可是我的同事卻在將女兒的手交到女婿的手裡后竟然和妻子相擁流淚,應該是百味雜陳的眼淚吧!

  託付一詞本意是交付、委託,在這裡卻表示的是:信任、希望,甚至還有些微的懇求。女兒是在自己捧着手心裡捂在心坎上長大的,從不曾讓她受半點委屈,吃一丁點的苦楚。可從此她的衣食住行要有另一個人來關心,幸福痛苦要同另一個人來共同演繹承擔,她的芊芊素手要料理油鹽柴米的瑣碎,她的單薄雙肩就要承受人世間的風霜雨露……眼睜睜看着女婿帶着女兒往前走,可想而知,做父母的要把女兒交給一位原先完全陌生的人,該需要多大的勇氣。但願她一生就如腳下的地毯一樣花團錦簇,從此走向幸福。

  不知不覺,我的眼淚竟噙了滿眶,手邊有人遞來紙巾。哦,是我的女兒,已經是二八年華的少女,長得眉目如畫笑顏如花。還有多久,五年、或者八年,就會有青年在我們夫妻手裡把她牽走,怎麼捨得!再不舍又如何,那是她的愛情、她的選擇、她人生的新篇章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余光中在《假想敵》一文中寫道:“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我像一棵果樹,天長地久在這裡立了多年,風霜雨露,樣樣有份,換來果實累累,不勝負荷。而你,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一伸手就來摘果子,活該蟠地的樹根絆你一交!”到時,我可不敢做絆他一跤的樹根,只願他像我愛她一樣愛她,或者更勝,才敢託付!

託付 範文推薦:

  • ·託付
  • ·託付
  • 您正在瀏覽: 託付
    網友評論
    託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