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的凈土

心靈的凈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雨水,春雨,淅淅瀝瀝毫無頭緒。我不太喜歡。關上窗子,拉上窗帘,但仍有雨聲,間或是布谷鳥嗚咽的叫。小屋開了燈,綿軟的光, 視乎暖意的遊走,要麼斜陽一抹,卻已讓孤獨者稍試歇息,低吟淺唱。

  桃花紅了,梨花白了,龍湖綠了。浦東那天剛好下着雨,涼涼的,但暢遊的快樂讓我好暖好暖。回味成都那些隱晦的天空,亦如東京急雨過後的古城牆,夜路,幽暗的燈,默默走過。

  廣西有桂林,月亮山的美,趟過灕江百里水道得以相見。但我更喜歡那株榕樹,千年的,鬱郁蒼蒼濃蔭匝地。我試圖觸摸每一株根須,聆聽她的故事,敬仰那份神聖。

  西湖不美,一壺黃湯,流水的人。只是喜歡雷峰塔的傳說,獨步斷橋,絲絲暖暖,柔腸百結。

  西京該是古韻,秦腔的 大音正盛,粗狂而豪邁。但我總是能觸摸到板胡的呻吟,蕩氣迴腸潸然淚下。華清池,帶雨梨花,風情萬種,貴妃有哭聲。黃河正咆哮,壺口的能量足以支撐一切。北上,蕩蕩大漠延安小城,匯聚時代精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嚮往巴蜀,巍巍秦嶺,一個人走路,看天高雲闊,吻厚土皇天。紫荊關,太白頂,古廟,小城。

  車子視乎在一夜之間,齊魯大地濟南城。感謝老舍先生,老早給我說,聽聽趵突泉,走走大明湖。我去了!便有奇女易安,千古絕唱,瘦黃花,捲簾西風。

  該是紅葉飄落的季節,我在北京。故宮皇城人流涌動,卻被一首歌(春天裡——旭日陽剛),淡了神聖。

  我走,去塞北,信馬由韁,碧草萬頃。

  走川道,西行,藏域風情。走過,多少次的夢!

  走過並私圖走過多少地方,每一次都是孤獨的旅行。擁抱大地,放飛心靈只能是夢是夢!

  窗外依舊是雨,淅淅瀝瀝毫無頭緒的雨。拉上窗帘的小屋,綿軟的燈。該是一絲暖意的遊走么?一抹斜陽,雕花窗欞!

  (正月二十七寫於門市):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凈土
網友評論
心靈的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