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愛國主義影片觀后感大全

愛國主義影片觀后感大全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愛國主義影片觀后感大全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影片中八路軍高級將領愛兵如子的形象更是被刻畫得生動而又鮮明。大雪紛飛的深夜,朱德同志走出庭院,看到小兵在站崗。上前噓寒問暖,還把小兵凍僵的手放進自己的懷裡全暖,最後還是自己替小兵站崗,讓小兵跑步熱身。這種鏡頭在影片中還有很多。看了讓人感動,從一件件小事中更能看出一位偉人的高風亮節。

  在這部電影中,我領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意”。我們把握生命並敬畏生命,可生命對他們而言卻是不畏犧牲。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朱德在太行山上面對無數個鐵血戰士宣布戰役勝利后,他們不約而同舉起手由衷的發出“中華民族不可戰勝”的強烈激昂的吶喊。朱德的演講是那麼的振奮人心,簡短而又鏗鏘有力,戰士們的呼聲更是響徹山崗,這種怎樣的一種豪情壯志,有着這樣的熱血兒女,日寇的罪惡念頭想都不要想,有着這種鋼鐵脊樑,任何妄圖入侵的敵人都會受到正義的懲罰。在這發自肺腑的聲音里我感受到一種強大的民族精神。我確確實實被感動了,同時也激發了自身的愛國主義情懷。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更感覺自己肩負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在重溫那段歷史的過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中國的和平解放不惜犧牲一切的抗戰精神。作為生處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們不能忘記那段腥風血雨的歲月,應該永遠緬懷那些千千萬萬不留姓名卻前赴後繼為民族解放事業獻身捐軀的革命先輩。那段抗戰史是中華民族的豐碑,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魂。

  《小兵張嘎》觀后感

  五年級王佳琪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主人公嘎了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看完電影,我思緒萬千和嘎子對比,我顯得是那麼渺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也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敗就放棄。記得那次學校開展一次“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當時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地開始製作我自己設計的“動力小船”時,卻發現了一個個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問題。如接上電線了電池卻不通電。等我解決了電池的問題后卻發現螺旋槳轉不了了,當我解決螺旋槳的問題卻發現……這一個個問題把我搞得頭暈眼花,頭上金星亂飛,我一氣之下把“動力小船”摔了個稀巴爛。結果認真製作,能持之以恆的同學獲獎了。望着他們勝利的神情我後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為何說無難事呢?因為做了,“難”事則轉為“易”事不做則反之。聯繫

  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走下去,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挖根刨底地搞清楚,才能夠為我國的將來出一份力量。

  片中嘎子上縣城找一位親戚時,卻發現那位親戚幫鬼子拍照,臉氣得由綠到紅由紅到紫。嘎子剛正不阿而我卻因膽小冤枉他人。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時。我剛到家門口,卻發現一個人在開我家的門鎖。我仔細一看,原來他把我家的鎖弄壞了,怎麼也打不開了。他見我回來了,便立即惡狠狠地說:“你要敢把這件事說出去,我便揍死你!”我嚇得連忙點點頭。等我媽回來時卻撒了謊說是樓上小妹妹弄的,為此我還經常為此事感到不安呢。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嘎子哥一樣毫無保留地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

  《地道戰》觀后感

  五年級劉雅峰

  我觀看了電影《地道戰》,它主要是講: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創建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里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消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觀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古代的中國人民如此聰明,而現在的中國人卻如此地脆弱無能,就拿諾貝樂獎這個事例來說吧,在外國已經有很多人得了諾貝樂獎,但我們中國卻只有幾個人獲得了諾貝樂獎,真是天壤之別啊!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中國人並不比別人笨,為什麼會這樣?告訴你吧,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懂得合作,只懂得為自己爭權謀利。我們回想一下《地道戰》吧,如果他們不合作,能修建成地道嗎?如果他們不合作,能想出防毒方法嗎?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再爭取權謀利了,你倒不如把爭取謀利的時間來為國家作奉獻,這樣也許對你會更好。

  同時,我也希望我們小學生好好學習,不要玩世不恭,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長大為國家做奉獻。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地道戰》觀后感

  五年級馮葉

  自從看了電影《地道戰》以後,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靜,因為英雄的形象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地道戰發生在冀中平原上的故事,一次,日本鬼子要侵略冀中的人民,人民為了趕日本鬼子出中國,在每戶人家裡挖了一條通道,這做了陷井,經過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冀中人民終於把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但是,高老忠為敲鐘報警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我覺得冀中人民很聰明,會用各種手段去對付他們,讓他們死無葬身之地,冀中人發會想到挖地道,家家戶戶連在一起,逃得容易,打仗也容易。

  那已成為歷史,我們現在很少存在戰爭,因為人們不想打仗,他們想有一個溫馨的家,過着平平常常的日子,而我們小學生,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做出貢獻,所以全世界的人民要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觀《東京審判》有感

  六年級張宇

  《東京審判》是在一種沉重而肅穆的氣氛中緩緩揭開了序幕,黑底白字,簡潔而富有歷史的韻味,主人公有力而深沉的敘述,待人走近了那段彷彿已經在記憶中淡去封塵歷史……

  影片的開始鏡頭慢慢滑過戰後日本的廢墟,戰後的廢墟遠沒有斷井頹垣的蒼涼與憂愁,僅僅是悲哀,關於死亡,關於絕望。

  影片的格調一直式緩慢而緊湊的。從法官梅汝璈先生嚴詞對座次席位的爭奪開始,影片便瀰漫著那個時代真正中國人的骨氣,想起梅汝璈先生嚴詞聲明我到這裡不是為了愉快,想起他沉毅而堅定的面容,我似乎可以感知那個時代,我們中國人背負那段慘痛歷史的沉重與嘆息。

  審判開始了,卻推進的那樣緩慢,大國的壓力隱約的瀰漫在這個本該絕對公正的殿堂,唇槍舌戰,戰犯們或自信滿滿或軟弱無力或平淡無奇的無罪宣言隨着辯護律師的理屈詞窮惱羞成怒而分崩離析。倪征燠先生的辯論無疑是一個亮點,那樣的義正詞嚴,那樣的睿智敏捷,讓那些或傲慢自大或裝傻充楞的戰犯們丟盔棄甲,潰不成軍。

  在電影中,始終穿插着法庭與社會,生活與戰爭。戰爭的陰影不僅僅籠罩在中國的頭頂,更在日本百姓心中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迹。無論是高呼“小日本鬼子”反戰的日本軍人——山口正夫,還是與中國人相戀的日本記者——和田芳子,又或是依舊為軍國主義瘋狂的日本青年——北野雄一……太多年的歲月,太多時光的阻隔,本來是繁花錦簇的樂融融的生活因為戰爭而變得蒼白,無論是誰,戰爭都給他們以陰影,帶走了青年的意氣與夢想,留下的,是傾頹與迷惘……我並不想以狹隘的民族復仇心理來對待這場戰爭,它給世界帶來的絕對不僅僅是利益和公理的勝負那麼簡單,具體到每一個人,那就是撕心裂肺了。

  讓我最震撼的不是中國記者肖南與日本女子那矇著不屬於他們的沉重的愛情,不是日本青年舉槍射殺親人與愛人,而是在那個小酒館,當美麗的老闆娘輕輕哼着日本民歌,帶着對戰後的憧憬,帶着對生活的熱愛,帶着她天性中的純良翩然起舞時,一顆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子彈射穿了她的身體。於是她就那樣倒下去,燦爛的笑容還未來得及綻放便萎謝的春花般在戰爭所帶來的陰鬱中隨風飄零。她那樣倒下去了,滿地的鮮血,她的眼中還有不甘,還有迷惑,她所嚮往的那種生活,那種昇平是不是僅僅在夢中?

  終於認定戰犯們有罪了,然而死亡的判決卻又成了爭論的焦點。當梅汝璈先生據理力爭的時候:“如果說,杯代表人類,水,代表了文明……”杯子在地上砸碎,水四濺,“文明史人類創造出來的,可如果人的生命都被無情的毀滅,那文明還從何談起呢?”,當他沉重而緩慢地說出死難者在看着我們的時候,當他莊嚴而肅穆的劃下選票同意死刑的時候,我只能保持沉默的堅守。雖然心知死亡的判決絕無懸念,我的心依舊隨着法官們一個一個的投票,隨着投票箱的打開,隨着唱票者嚴肅而沉靜的唱票而緊張彷彿我回到了那樣一個年代,彷彿我站在那個廳堂,彷彿我是那些亡靈,彷彿我的靈魂為了那些死難者而祈禱……

  影片的最後,法官一字一頓的說出有罪二字,當字幕出現:法庭判處東條英機、廣田弘毅。土肥原賢二、板垣征四郎、松井石根、武藤章、木村兵太郎絞刑,木戶幸一等16人判處無期徒刑,東鄉茂德判處20年徒刑,重光葵判處7年徒刑……我曾去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那裡是30萬同胞的安息之地,當我看到那些死難者的骸骨、那些生者的沉痛的時候,我的心決沒有因為處決了那些甲級戰犯而感到絲毫的快慰,縱然他們死了千萬次,誰又來救贖那些無辜的生命?誰來紀念那些沒有墓碑的生命?

  歷史終將會成為歷史,也許歷史的沉重也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誰還記得那個年代那些歷史時刻懸在我們頭頂的利劍?我們記得的不應該是仇恨,而是那些歲月劃破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痕迹……

  為了那場戰爭中的死難者,為了那些為中國之崛起而奮鬥的人,為了我們自己的祖國,我們應該牢記那段歷史。

  《舉起手來》觀后感

  六年級武超凡

  這部電影是一部以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為題材的戰爭喜劇電影,情節很簡單,故事的緣起是由保護國寶——一尊金身菩薩開始的,一位中國農民和一隊鬼子兵展開了鬥智斗勇的周旋戰鬥。最後敵人嚴重受挫,八路軍和老百姓取得了圓滿成功。保護國寶的過程中,適時的誇張還有陰錯陽差使日本鬼子醜態百出,讓所有觀看此片的中國人都能大出一口胸中惡氣。

  看完這部影片,不由讓我想起了小時侯看過的電影,那個時候經常看的就是打仗的片子,然後好人壞人一目了然。對壞蛋是切齒的恨,對英雄是由衷的敬。《舉起手來》這部電影我覺得很有過去那種風格,入木三分的誇張把敵人的愚蠢放大到了極點,放聲大笑的同時更明白了是非美醜,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我們要正視戰爭,回歸和平!

  其中有一段令人開懷大笑: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圖將出村的唯一路線——石橋炸毀,然後再在村裡慢慢搜查。當日本並點燃導火線,正在洋洋得意時,村民的驢

  在片尾,一位倖存的日本兵蹣跚着走上山頭,看着落日發獃。突然,遠處傳來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呆了的日本兵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

  這一幕,不正表明了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嗎?侵華日軍對中國的“三光政策”就此終結;對中國人民殘暴的蹂躪和踐踏就此終結;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在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抵制和抗爭中就此結束。中國人民終於可以不當亡國奴了。

  看到這一幕,我心裡感覺十分的暢快,也感覺到自己肩上的責任。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紀念,在這樣的日子看這樣的影片對我震動很大。一方面我祈望和平,讓戰爭遠離人類;另一方面我知道只有國家富強才不會再受人欺負。拿破崙一世說過“中國,那是一個沉睡的巨人,讓他睡吧,因為當他醒來時,他將震撼世界。”是啊,現在,21世紀,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了!

  看完后,我心中感慨萬分,我想:做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擁有很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用我們努力的學習、用我們優良的品質、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建設好我們的祖國。想到這兒,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寫下了此文……

  《江姐》觀后感

  四年級崔雲燦

  今天是不尋常的一天,因為今天是第一次真正的觀賞了江姐全劇,整整七場劇目都包圍在觀眾的陣陣掌聲中,劇情在劇本的安排下步步逼近高潮,與此同時,觀眾的情感也隨之升華,可以說觀眾已經和江姐的情感合二為一了。此時此刻時間是停止的,觀眾的呼吸是停止的,眾人的心跳是靜止的,而只有江姐的精神是永存的。震耳欲聾的音響效果極大的震撼了在場每一位的心靈,那聲音似乎能穿越時空,可以直接把人帶到那個時代,透過那震撼可以準確的把江姐精神傳達給每一個人。

  故事講“"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我地下黨員江姐帶着省委的重要指示,衝破敵人的重重封鎖,離別山城,奔赴川北革命根據地。在途中,她突然聽到丈夫——華鎣山縱隊政委彭松濤同志犧牲的消息,抑制住內心的悲痛,毅然直上華鎣山,見到了游擊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率領游擊隊展開了轟轟烈烈的武裝鬥爭。國民黨反動派四處通緝江姐。江姐在群眾的掩護下,和同志們一道又一次攔住敵人的軍車,繳獲大批武器彈藥,打擊了反動派的囂張氣焰。由於叛徒甫志高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在重慶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營里,面對特務頭子沈養齋的威逼利誘,面對死亡的威脅,義無返顧、大義凜然,她從不向酷刑折磨低頭,為了信仰,她不惜捨棄小家,為了真理,她蔑視死亡,笑對屠刀,這種堅貞的英雄氣慨,自由的崇高氣節,譜寫了一曲悲壯的民族正氣歌。烈士江姐,面對竹筷子夾手指酷刑,但她始終堅貞不屈,被獄中難友稱讚為“中華兒女革命的典型”。

  雖然他們已經離開我們而去,然而他們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卻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成為我們最珍貴的財富,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是中國人民代代相傳的幸福,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雖身處獄中,仍不忘黨的建設,提出許多意見,直至今天乃至將來仍然有着重要的意義。看了演出后,我的心靈感受到強烈的震撼,經受了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

  正如江澤民同志所說“一部《紅岩》,一曲《紅梅贊》,教育了幾代人。那段風雨如磐的鬥爭歲月,培育和形成了偉大的紅岩精神。紅岩精神充分體現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的思想境界,堅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氣。紅岩精神同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樣,都是中國共產黨人和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應當象先烈們那樣,保持一種高尚氣節,任何時候都應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象烈士們那樣淡泊名利,用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事事為群眾着想,在災難面前不妥協,不退縮,只有獻身社會,生命才覺得有意義。讓我們牢記歌樂山多名英烈,繼承先烈遺志,發揚紅岩精神,散發出一份光和熱,為創造新的精神文明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江姐,一個難忘的名字,一段熟悉的故事,一部悲壯的史詩。紅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對共產主義信念執著追求的高度概括;紅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堅持真理,改造社會的人生偉大實踐;紅岩精神是革命先輩為國家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真實寫照;紅岩精神是改革開放發展建設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精神支柱。這種精神最大的特徵,就是追求崇高的理想,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江姐等一大批共產黨員表現出來的共產黨人的偉大人格力量,將對今天的人們起到一種品格的陶冶和激勵作用。甚至連德國2004年戲劇節主席貝爾-哈斯在了解“江姐”之後,也由衷讚歎道:“江姐就是中國的聖女貞德,她既是英雄,又是一個充滿愛情意味的真正女人。”

  江姐,她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六年級吳朝迪

  《閃閃的紅星》是部老電影,是爸爸媽媽小時候就看過的紅色電影,這是一部優秀的兒童影片。它以在30年代艱難困苦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為人物中心安排情節,設置矛盾,體現了主人公在黨和前輩的教育、幫助下,逐漸成熟起來的過程,將他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純潔質樸的性格特徵刻劃得非常突出。

  影片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在黑暗的1931年,潘冬子的家鄉——柳溪鎮暫時還處在大土豪胡漢三的統治下。潘冬子挑柴經過胡漢三家門前被正準備倉惶逃命的胡漢三攔住盤問,逼他說出他父親潘行義的下落,並喪心病狂地把潘冬子吊打拷問。這時,紅軍在潘行義的引導下,打進了柳溪,解救了潘冬子。柳溪建立了紅色政權,潘冬子參加了打土豪分田地的鬥爭。潘行義在對敵作戰中負傷,他在手術中主動將麻藥讓給階級兄弟,使潘冬子深受教育。

  1934年秋,紅軍主力被迫撤離中央根據地。潘行義隨部隊轉移。臨行前,他給潘冬子留下了一顆閃閃的紅星。紅軍撤離后胡漢三又回來了,柳溪又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

  潘冬子和母親暫時離開柳溪,轉入了深山老林。在當地領導遊擊隊和革命群眾進行鬥爭的紅軍幹部吳修竹,向他們傳達了遵義會議的精神,增強了潘冬子和母親堅持鬥爭的勇氣和力量。為了掩護鄉親們撤退,潘冬子的母親壯烈犧牲,潘冬子看到母親的死,變得更加堅強。在閃閃的紅星照耀下,潘冬子積极參加對敵鬥爭,他在戰鬥中破壞了弔橋,切斷了敵靖衛團的後路,使敵人繳槍投降;他巧妙地把鹽化成水,躲過敵人的搜查,送給游擊隊;他和椿伢子把情報送給游擊隊,搞沉了敵人的運糧船,破壞了敵人的搜山計劃;他沉着機智地應付了胡漢三多次狡猾的試探和盤問,最終滿懷仇恨地砍死了胡漢三,有力地配合了游擊隊攻打姚灣鎮的軍事行動。戰鬥迎來了勝利。

  1938年,在江南堅持游擊戰爭的紅軍游擊隊奉黨中央命令,準備開赴抗日前線。上級派潘行義來接吳修竹領導的游擊隊下山。潘冬子和父親終於見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顆閃閃的紅星,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紅軍戰士,加入了紅軍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看完這部影片,我渾身熱血沸騰,我被潘冬子那種英雄氣概所鼓舞,被紅軍戰士那種不畏犧牲的精神所感動。當看到潘冬子的母親被活活燒死的情境時,我也傷心的流下了眼淚。想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多少個英雄前輩的鮮血換來的呀!我們都應該向革命小英雄潘冬子學習,學習他的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純潔質樸。當然我們現在的生存條件太好了,根本不用經歷他那樣的磨難。但是我們要在好的條件下好好學習,不能浪費我們的大好時光,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潘冬子那樣有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那麼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富強!

  《少年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四年級馮浩

  一群荷槍實彈的日本鬼子從山前偷襲入村,全村幾百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十三歲的王二小臨危不懼、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用刺刀刺死了小英雄王二小,並把他重重地摔在大石頭上——這,就是影片《少年英雄王二小》里的一幕。

  在中國,像王二小這樣的愛國英雄成千上萬,你看,勇敢機智的小英雄雨來,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小兵張嘎……為了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無數的革命先輩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這些勇士們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奮勇前進,面對敵人的槍口毫不畏懼、視死如歸,這種愛國之心是多麼可貴啊!這些英雄們憑着頑強的精神,寧死不屈,與敵人拼搏到底,他們的愛國保國之心使敵人心驚膽戰、聞風喪膽!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個光榮的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無數烈士是這樣做的。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更應該把保衛祖國作為自己最光榮的責任。將來有一天,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將永遠留我心中,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敢機智、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影片觀后感大全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影片觀后感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