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一)

  昨天,我們的老師帶領着我們到金馬國際影城看一部電影——少年毛澤東。

  這裡面講的是邊遠的韶山沖里成長着一個叫石三伢子的陽光少年,童年的無拘無束讓他與小夥伴們經歷了一連串驚險與驚喜並存的神秘歷險,少年與同伴做遊戲時無意中發現的鳥蛋竟然孵化成一隻雄鷹,雖然父親一直嚴加管教希望他成為一個單純的種田人,但毛澤東卻時時刻刻想要讓自己和大鳥一樣衝出深遠的鄉村飛向更遠的世界。

  有一次,毛澤東心情很不好,便坐在了一棵大松樹上,他的夥伴們也一起來了。但是,由於幺妹的穿的裹腳布讓她實在難以上到松樹上,毛澤東就勸她不要再穿裹腳布了,幺妹答應了。可是這樣做卻破了祖宗的規矩(因為不穿裹腳布就嫁不出去了!),幺妹的奶奶就把毛澤東教訓了一頓。

  還有一次,那一年發了大旱災,而且又來了許多的蝗蟲,來吃地里的莊稼。當時,我就害怕極了,但是毛澤東卻面無懼色,他和他的夥伴造出了好幾樣滅蟲的道具,把蝗蟲弄死了。可是好景不長,又來了一群大蝗蟲,這一次的蝗蟲可使來也洶洶,把野菜都吃得一根不剩。這下,農民沒了糧,就活不下去了。只有賓老爺家有糧,可是他很小氣,不願意把糧分給大家。就買了槍,就當準備開槍的時候,毛澤東站了出來,說他家有糧。可是他的爸爸不願意把這些糧食分給大家,因為這是給毛澤東讀書上學的錢。但是毛澤東跪了下來,說:“爹,我不讀書了!你把這些糧食分給大家,我一定會換給您的!”他的夥伴們也都說一起換。毛澤東的爸爸看了這情景之後,被這些孩子感動了。就把糧食分給大家!再發糧食的時候,賓老爺也來了,他也把糧食分給了大家。

  看完這以後,我就要被毛澤東深深地感動了!!!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二)

  看了《少年毛澤東》這部電影以後,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在1893年12月26日,毛澤東出生了。他六歲時就干起了農活。無論放牛、打柴、種菜、挑水、餵豬、還是推谷、犁田、收割,樣樣都行。我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小公主,我從來不幫爸爸媽媽幹活,還經常和父母生氣,撒嬌。看了《少年毛澤東》以後,我心裡十分愧疚。我以後要勤勞一點,向毛澤東學習!

  相傳毛澤東因為勤勞還有一個故事呢!

  有一天,父親讓毛澤東去地里收豆子,順便讓毛澤東的弟弟也去了。兄弟倆一塊到了地里,弟弟仗着自己小,耍小聰明,就先挑了一塊豆子長的稀的地方幹起來,不大一會兒就收割了一大片空地。毛澤東卻選了一片豆子長的密集的地方,彎下腰老老實實地收割着。

  過了半晌,父親來到地頭,一眼就看到小兒子那裡有一片空地,便連連稱讚小兒子手腳麻利,幹得快。當然也就責備當哥哥的收的慢竟然不如弟弟能幹。

  毛澤東並沒有指望要在父親那裡得到表揚,也不急着為自己辯解,只是直了直腰,擦了擦汗水,示意父親先看看自己收的豆子再下結論。結果,父親當然看出了實情,頓時覺得自己說話太果斷,委屈毛澤東了,於是默默點頭,不再說話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勤勞!做事要踏踏實實!不能投機取巧!

  毛澤東不僅勤勞,而且樂於助人。

  在一個秋天豐收的下午,毛澤東正在山下放牛,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突然想起曬在家門前場上的稻穀,就趕着牛急急忙忙往家趕。走到毛四阿婆屋前,看見毛四阿婆一個人在收稻穀,眼看稻穀就要被大雨淋濕了,毛澤東過去趕緊幫毛四阿婆收稻穀。等他收完阿婆家的稻穀,自己家的稻穀早就被淋濕了,結果回去被父親責罵了一頓。

  看了這本書的故事,我深受感動。心想,毛澤東寧願自己家的稻穀就要被大雨淋濕,也要幫別人家把稻穀收起來,使得毛四阿婆家的稻穀沒有被大雨淋濕。這種關心窮人的品質多麼高尚!我以後一定要處處以毛澤東為榜樣,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三)

  今天上午,老師讓我們去金馬電影院看一場電影同學么聽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少年毛澤東》觀后感同學想是什麼電影呀!有的同學想是《賽爾號五》有的同學想是《熊出沒之雪嶺熊風》有的同學想是《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到了金馬電影院可萬萬沒想到是《少年毛澤東》下面我就給你說說毛澤東的故事吧!

  在1893年12月26日,毛澤東出生了。他六歲時就干起了農活。無論放牛、打柴、種菜、挑水、餵豬、還是推谷、犁田、收割,樣樣都行。我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小男孩,看了《少年毛澤東》以後,我心裡十分慚愧。《少年毛澤東》觀后感我以後要勤勞一點,向毛澤東學習!毛澤東拼自己的智慧戰勝一回野豬呢!有一次,毛澤東的同學家裡沒錢上學,毛澤東和他的四個小夥伴就開始打野豬,他們設計好陷阱,可是疏忽意料的是,有一個小朋友野豬正追他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陷阱里,野豬就開始追毛澤東,毛澤東圍着樹,跑野豬也圍着樹跑,毛澤東迅速的爬上樹,然後他把衣服吊在樹前,野豬一見就撞一下,一下子就撞暈了,接着蝗蟲又來了毛澤東發明了很多對付蝗蟲的工具,然後,又來了成群成群的蝗蟲,大家都沒糧食吃了,毛澤東把糧食借給了大家。

  我一定向毛澤東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