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績效飛輪觀后感

績效飛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績效飛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績效飛輪觀后感(一)

  通過這次公司組織大家觀看李踐《績效飛輪——企業提升利潤的系統工具》的學習,使我有所感觸:

  一個企業的持續發展,離不開有效的企業管理以及運用有效的企業管理系統,《績效飛輪》這個"系統"簡

  單概括就是制度加表格,它告訴我們,如一站在手,寫作無憂!]何通過制度規範我們的行為,建立規則,同時通過表格按部就班。而績效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點之一。績效管理就是企業的利潤管理。而"有效"的關鍵之一就是管理者"知識與實踐"的真正有機結合。

  育康公司目前在運營、銷售、管理、質量、服務等整個生產經營鏈中表現出銷售增長緩慢、員工凝聚力不強、缺乏主人翁精神、工作態度不夠積極等等。當然有客觀的市場原因,更有方法和認知方面的因素。

  每個人都充滿夢想,重要的是,一定要使用正確的工作方法和知道努力的方向。在用對方法的前提下,公司上下擰成一股繩、團結一心,朝着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要給每個員工灌輸這樣的意識:只有企業成功,其中的每個人才有成功的可能性;只有個人目標的達成,才能達到團隊目標的實現。兩者同生共息。每個人都要認清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同時明確如何才能真正做好工作,這是每個人都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績效飛輪》概括說來是一個齒輪系統(明確目標-制定方法-評估檢查-激勵獎罰),這四步環環相扣,缺一不可。為此,就我對《績效飛輪》內涵的理解,談點個人對"績效管理"的膚淺認識和學習體會。並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貫徹執行量化制度,制定詳細的工作流程。分配、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儘可能做到忙中有序。將今日所學活用到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一、啟動飛輪——制定明確的績效目標

  ①實現目標的五項原則是:制定的目標是否明確、是否合理、是否具有挑戰性、可否量化評估、有沒有時間限制。

  任何工作都不能急於求成。思路越清楚,走的彎路越少。

  李踐提到: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渴望幸福、渴望健康。所謂成功,不單指驚人創舉和突出貢獻,或是名譽、地位、職務。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到盡心盡責,實現自己設定的有價值的目標,就是成功。我以為,最重要的是認清實際,從自己的現有狀況出發,先制定切實可行、明確的、可量化的短期目標並確保目標的實現,再制定需花更多時間精力甚至需要進一步提升自己才能實現的長期目標,才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②制定目標的四大關鍵:責任者、數字量化,分解細化,時間限制。

  李踐把他總結為:千斤重擔萬人挑,人人頭上有指標。

  ③設定目標的同時,一定要互動溝通,要考慮利益共享和責任分擔。讓員工提升積極性,發揮大家的聰明才智,挖掘優勢和特長,也清楚明白,目標無法達成的時候,將會有一個怎麼樣的懲罰措施。激發他們的潛能,整合他們的資源,去達到一個共同的目標,讓他們的價值最大化。

  績效飛輪觀后感(二)

  "千斤重擔萬人挑,人人頭上有指標",讓我更清楚地認識了自己的職責,也讓我明白管理就是管人,管着員工有條理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每一個任務,這些都是我從李踐老師講的《績效飛輪》一課中學到的。李踐老師講的:沒有數字量化的績效等於無效,所以我這次把2009年的計劃做了一個數字錶格,在我做表格的同時也領悟到一個道理,那就是:表格能引領方向,表格讓我對明年都有了目標,做事也有了激情和希望,但是,只有表格數字而不去努力也是空口說白話,所以我決定用《績效飛輪》方法擬定了明年的計劃,做生產也需要數字和績效,以下是看了《績效飛輪》后的感想。

  一、"時間不等人"這句話每人都知道,但能把時間合理利用的人不多;"時間就是金錢"在最短的時間內創造更多地利益,那才是時間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想把時間掌握到自己手中,必須要從大化小,年化月,月化周,周化日,然後把每日的產量和任務完成,如果今天沒完成,那麼明日必須要想辦法補回,爭取做到每日完成100%,那麼每周、每月也就可以完成。

  二、談到產量,我想做生產的人都會為此而頭痛過,上級領導用了各種方法來提高我們的產量,讓我們對產量有更多的認識和提高的方法。為了提高產量努力,我們做班長也應該用同樣的方法讓車位員工努力完成產量。首先,我們要把當天的產量用數字方式傳達給員工,讓他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在一天的時間裡,我們要分3次去追問完成情況。第一次是早會;要讓他們明白抓早不抓晚的道理,如果早上沒有做好,那麼你下午也會很緊張,甚至完成不了,"萬事都要先有一個好的開端,這樣就等於成功的一半".下午開會時進行第二次強調產量;開會前要了解各工序的流程,是否出現流水緩慢或中斷等問題,如果出現這種問題,必須要想辦法調整。第三次是下午下班前追問;這樣能更好了解本日的完成情況,並採取必要措施來改善和完成任務。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李踐老師所說的:"沒有檢查就沒有執行力"的意思,還有"一個好的激勵機制,可以讓白痴變天才"所以在我們檢查過程中也要給員工一點鼓勵,讓他們更有自信、更努力的完成任務。當然,每個人都能完成,那麼今天的產量也就可以完成。要讓產量穩定,不斷提高,最主要的是要培訓人才,培訓出來的飛機手越多,產量也就越高、越穩定,為公司創造的利潤也就越多。

  三、我們的績效從那裡來?員工的績效又怎麼計算?就是用產值來衡量。一個企業主要是靠利潤來支撐整體的運作,而我們的工資主要是靠產值拿提成來體現,計件員工的工資主要是靠完成產量多少來計算,因此,我們必須要重視和提高產值,沒有產值公司也沒有利潤,我們也沒有工資,要想提升,就要想出"如日中天"的好方法。

  四、李踐老師說:企業要做到認真、快、堅守承諾。所謂認真就是品質,一個產品要想在市場上受到歡迎,必須要品質好。因此,我們在生產過程中,要讓員工養成互檢、自檢的良好習慣,把品質放在首位,在品質良好的情況下再加快我們的效率,在質量保證前提下提高產量,這樣才能得到客戶的信譽,也是我們要堅守承諾的原則。

  五、"7S"就是我們的作風,也是最基本的原則。企業有了作風就顯得規範,更能顯露出一個企業的文化,一個班組良好的工作環境,整齊的生產設備、統一的廠服、積極的工作氣氛、熱情的團隊精神,這就是良好作風的表現,也應證了"要管理首先管好作風"的真諦。

  六、一個企業最主要的條件就是:要有優秀有能力員工,能為公司創造利益的員工。我認為,優秀有能力的員工都要先了解廠規廠紀和獎罰制度,在沒有了解規章制度之前不可以進班組或部門工作,就像李踐老師所說:沒有規矩,何以成方圓。所以每個員工都要明白和遵守廠規,這樣公司才能形成一個大的軌道,我們做班長,經常要面對員工,一定要讓每個員工學到最好的經驗,掙到更多的錢,讓她們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對公司有感情,這樣才能保證員工不流失,保證一個班組的上升勢頭。

  績效飛輪觀后感(三)

  觀看了《績效飛輪》,對自己的工作受益頗多。簡單來講,績效飛輪的思路就是一套完整的績效考核的管理方法,並把這個方法用形象的"飛輪"來概念化。按照李踐老師倡導的方法,用績效考核的方法來達到提高企業盈利能力的目的,已經在很多企業里得到了驗證。這套方法的核心是四個步驟:

  1.啟動飛輪——制定明確的目標:

  這是第一步,每一件事都需要明確做事的目的,才能最終達到這個目標,如果連做事最終要得到的結果都不清楚,談何成績,談何效率呢?

  2.推動飛輪——方法與措施:

  有了目標,就要找出實現目標的方法,並按照這個方法去行動。方法越明確、越細緻、越直接,往往實施起來越有效。

  3.檢修維護——評估與檢討:

  行動起來,做起來之後,還要在行動中不斷反思和評判,事情是否是按照原來預計的方向發展,每一步的行動是否是達到了應有的效果,這是實現最終目標至關重要的一環。

  4.加油加料——激勵與處罰:

  最後在事情完成之後,根據達到目標的狀況,最這整個過程進行考核,以鼓勵或者改進和修正原來的行動,最終在不斷的循環往複過程中,實現績效,提高企業盈利。

  這是一整套環環相扣的方法,這其中的每一步越是細緻,越是量化,越是簡單,行動起來就越方便,最終也越是有效。而且,每件事、每個項目、每個客戶都納入到這個方法中去之後,會讓我們感覺做事更簡單而直接,更有效率,更明確自己該努力的方向,更能達成目標業績。

  我的業績目標很簡單,就是服務好杭州辦Allen和Tony,以及Ryan在浙江的客戶,幫助Sales推廣產品,多做Din和Dwin,達到業績目標。

  就我自己的工作來說,我想可以先從以下幾點入手:

  1.建立杭州(浙江)地區客戶的完整檔案,並根據行業和現有生意的規模分類和排序,以明確重點客戶和重點行業。

  2.各重點客戶已設定業績目標細分到每個季度和每個月,每周review一次訂單和出貨情況,以確保較穩定的出貨品種。

  3.重點客戶的Din項目建檔,按項目設定Din時間表,同時可以生成拜訪頻率和計劃時間表。

  4.開發新的領域和客戶。目前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是地域的擴展,Tony主攻寧波、溫州、台州地區,Allen拓展嘉興、金華地區;二是行業的拓展,除了已經走上正軌的電錶行業以外,重點關注汽車電子(如Tony的宇松)、新能源開發利用(如Allen的英飛特)等領域。

  5.每周一上午也召開例會,review上周工作情況,通報本周工作計劃,形成meetingminutes並抄送上海分公司。

  6.review的內容包括:客戶拜訪、項目進展、訂貨及pullin、出貨與收款狀況等等。

  以上是我看了《績效飛輪》之後的一點心得,請批評指正。謝謝!

您正在瀏覽: 績效飛輪觀后感
網友評論
績效飛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