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抗日影片觀后感

抗日影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抗日影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抗日影片觀后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抗日電影叫《地道戰》,這部片子大家都很熟悉,主要講的是村子的農民利用地道的優勢,配合解放軍打小日本的故事。

  1942年,鬼子到處在村子里掃蕩,老百姓沒法安心的生活,於是男女老少想辦法消滅鬼子,利用村子里個個角落和擺設挖起了地道,當敵人來了,大家就躲進地道,在暗處把鬼子打的稀里嘩啦。為了更加方便的打鬼子,地道把村子和村子之間都連起來了,只要一個地方被襲擊了大家都可以跑來幫忙。後來敵人被我們的地道嚇怕了,就派假的聯絡員到村子里來,想騙我們挖的地道圖,結果也被我們識破了。後來地道口不小心被敵人發現了,他們就用灌水,放毒氣的方法把地道里的人毒死,可是敵人萬萬沒想到我們竟然也破了這個花招。

  看完這部影片,我心情非常激動,我們現在能過上這樣安定的生活全靠那些解放軍叔叔,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我為我自己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驕傲。我將來也要為我的祖國做出貢獻,保衛我的祖國。

  抗日影片觀后感(二)

  影片《太行山上》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八路軍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光輝歷史。影片真實地記錄了發生在山西的平型關、忻口等重要戰役,塑造了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獨臂將軍賀炳炎、愛國將領郝夢齡等革命家的光輝形象,生動地刻畫了崔隊長這一形象,展示了八路軍勇戰日寇的壯烈場面,再現了中華民族在抗日戰爭中表現出來的偉大民族精神。

  在這部電影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朱德在太行山上面對無數個鐵血戰士宣布戰役勝利后,他們不約而同舉起手由衷的發出“ 中華民族不可戰勝” 的強烈激昂的吶喊。朱德的演講是那麼的振奮人心,簡短而又鏗鏘有力,戰士們的呼聲更是響徹山崗,這種怎樣的一種豪情壯志,有着這樣的熱血兒女,日寇的罪惡念頭想都不要想,有着這種鋼鐵脊樑,任何妄圖入侵的敵人都會受到正義的懲罰。在這發自肺腑的聲音里我感受到一種強大的民族精神。我確確實實被感動了,同時也激發了自身的愛國主義情懷。

  在重溫那段歷史的過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中國的和平解放不惜犧牲一切的抗戰精神。作為生處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們不能忘記那段腥風血雨的歲月,應該永遠緬懷那些千千萬萬不留姓名卻前赴後繼為民族解放事業獻身捐軀的革命先輩。那段抗戰史是中華民族的豐碑,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魂。

  抗日影片觀后感(三)

  董景軍

  在家裡里我看了一篇電影叫《抗日兒童觀后感》,我現在給大家講一下這篇電影的主要內容和我看了之的感覺吧。

  這些壞日本軍要抓一個女八路因為她得手裡有重要文件所以要把她救回來,女八路受了傷給兩個抗日兒童團的小孩兒發現了,於是,一個小男孩放了鴿子回家,等鴿子一回家就帶便他們找到了女八路,於是老爺爺把女八路帶回家,日本軍來了大怒,殺了老爺爺也,那個小男孩很傷心,之後他的幾個夥伴都給抓了起來,說如果不把女八路交出來,我就把他的夥伴全部被殺死,還有好幾個小孩兒就是抗日兒童團的,最後兒童團只剩下兩個人了。他們跟日本軍生死拼搏,後來一個小孩兒的叔叔來了把小日本給殺了個精光,最後中國人戰勝了,小日本輸了。

  我看完后感覺那個小孩很可憐還有那些死去的中國人。小日本是在是太壞了,但是中國的八路軍和兒童團還是勇敢的將小日本給打敗了。

  我敬佩這些中國的抗日軍人和兒童團的小英雄們。

您正在瀏覽: 抗日影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抗日影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