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血色浪漫觀后感

血色浪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血色浪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血色浪漫》觀后感

  這是我第二遍看《血色浪漫》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那個年代如此的着迷。那些出生於50年代,成長於文革的青年,那是怎樣的青春,我不清楚,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比現在的那些非主流、頹廢的、哀怨的年輕人要健康向上的多。我想也許正是這樣沉重、陽光、經過歲月洗禮的東西才是那樣值得我們去回味。

  到今天,我第二遍只看到第11集,可是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寫點東西了。這電視到了第11集,主要講了兩件事情:男主角鍾躍民在北京城的頑主生活,以對付小混蛋為主要線索;第二件事情是他到陝北插隊的知青生活。也主要講了兩段愛情:鍾躍民和周曉白在北京純潔美好的初戀和鍾躍民在陝北時與秦嶺知音般的熱戀。

  在北京,鍾躍民他們在念高中,自從66年後就沒怎麼讀書,整天混混,卻也是充滿歡樂和樂觀的生活。印象最深的是鍾躍民他們的口才,說話一溜一溜的,特別貧。他臉皮也厚,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卻很義氣,充滿血性。感覺那個時候的鐘躍民,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那樣的男生北京城裡多了去了。要說他有什麼值得別人喜歡的,那也就是他比別人長的帥一點。那時的他像個不懂事的小男孩,其實,很多男生的普通就在於他們永遠停留在了那個階段,但鍾躍民卻沒有。在陝北,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漸漸成長的鐘躍民,開始成熟起來了。

  當然,在北京的時候,鍾躍民還是有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他在聽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時講的那段話,真的很美。我覺得鍾躍民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會有那種不知名的憂傷,不管表面他有多麼滿不在乎,他是一個敏感的人。這樣的憂傷也許是與生俱來的,也許是來自生活,但這樣的敏感卻肯定是因為熱愛生活。所以說,他是一個充滿血性卻有浪漫的人,那也就是最讓我喜歡的一個詞:鐵漢柔情。

  是的,不管一個時代多特殊,多深刻,最讓我關注的還是愛情。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因為愛情本身就代表了許多:美好、傷感、離別、現實、甜蜜以及結果。在鍾躍民身上的這兩段愛情,可以說很經典。

  我喜歡周曉白這樣單純的女生,可惜愛上了鍾躍民這樣的男人。周曉白傳統,鍾躍民不羈,他甚至連承諾都不會給。就像歌中唱的,他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他們的感情從一開始就不公平:周曉白一顆心全在鍾躍民的身上,他就是她的唯一。而鍾躍民他的心在哪裡他自己也不清楚,飄忽不定,他從來沒把自己當做一個歸人,他只是個過客。所以,不能怪鍾躍民什麼,因為他是真誠坦率的,他沒有想過玩弄別人的感情。只是,愛了就愛了,不愛就不愛,轉身離開。就像是他到了想談戀愛的年紀,他卻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什麼樣子的,遇見了周曉白,他覺得那就是自己喜歡的人了,所以就在一起了。而當他長大了,認清現實了,他就變得很理智,不會兒女情長。說到底,鍾躍民就是沒有像周曉白愛他那樣去愛周曉白。

  我也很羨慕周曉白這樣可以執着的人。大多數男生應該都喜歡對自己如此痴情的女生,但你們也不應該怪很多女的不執着,因為執着的代價太高。不是每個女生都有像周曉白那樣的資本,自己想要的就一定能得到的資本。可以不用擔心工作、不用擔心和你耗個幾年青春沒了,還照樣會有其他人來娶,專心的只愛你一個人。如果周曉白父母也受過文革的拷打,她受過挫折,她有過很想要得到一樣東西而不得的經歷,那麼,她便不會是像現在這樣信心滿滿的執着着,任性着,驕傲着。我覺得周曉白就是一個非常理想化的女生,這樣的女生實在太少了,我們不應該責怪這樣的單純,而且好的男人就是應該保護這樣的女生,讓她永遠如此純潔,美好。當然,也不是每個男生都值得擁有像周曉白這樣的痴情。我覺得鍾躍民也不配,他比周曉白現實多了,沾染了世俗氣,而且他又不愛周曉白。我始終覺得單方面的愛情不叫愛情,不值得一個人去執着,特別對方已經明確拒絕了你。你有自信固然好,始終堅信對方會回到你身邊。但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應該讓他自由,讓他去追求他想要的,誰叫人家已經不愛你了呢。

  鍾躍民遇見了秦嶺,她是在那個年代特別少見的女孩。他說,我從來沒有遇見過像你這樣的女孩,很特別,也很理智。我覺得秦嶺和鍾躍民有相同的氣質,這是讓他愛上她的主要原因吧。秦嶺和鍾躍民有着一樣的理念,這是他和周曉白所沒有的。周曉白就是認定了不會變了而秦嶺和鍾躍民卻覺得要隨緣,遇見更好的彼此是自由的。所以,遇見秦嶺這樣的女孩,鍾躍民一開始就處於了劣勢,他愛她,她沒那麼愛他,這樣反而讓他更愛她。男人就是這樣的,我覺得不是犯賤而是人之常情。我們總是會為這樣的若即若離而着迷,特別是男的,會因為這樣的曖昧而興奮,越是得不到越想得到,他們喜歡這樣的刺激。

  電視看到這裡,我就感覺鍾躍民慘了。周曉白的信像雪花一樣飄過來,他卻很少回,他早就和她說了,隨緣吧。現在,秦嶺和他隨緣了,他的信寄過來,她壓根看都不看。鍾躍民肯定要受不了,他那樣對周曉白現在就嘗到了那種不被重視的滋味。所以說,男的說的無所謂,說的隨緣,那都是因為他們沒有遇見真正愛的人。如果,真的遇見了,就像鍾躍民對秦嶺,他也就沒輒了,不敢說那樣的大話了,變得屁顛屁顛的。哎,這就是愛情啊,可以讓人說話不算話,可以讓人迷失,可以讓人充滿熱情,充滿動力。

  我覺得秦嶺就是不一般,可以制服鍾躍民這樣的頑主,周曉白是制不服的。看到秦嶺的第一眼,我們還是會被她的青春氣息所吸引,平凡中透露着不簡單,很難想象以後她會變成什麼樣子。周曉白是可以讓人一眼看到底的那種人,估計多年後還是那個樣子了。秦嶺的聲音很甜美,感覺她更適合江南婉轉的歌曲。信天游在我看來還是鍾躍民唱的多一點滄桑和悲涼的感覺。

  看到陝北的風光,聽着信天游,我真的很羨慕那些演員,我不知道親身體驗是何種感覺,但是從那些畫面中,我已經感受到了很多的沉重與深刻。我想,那樣的地方會引人陷入深思。

  鍾躍民說那裡雖然窮,但精神不窮。秦嶺說,那是因為有幾千年文化的積澱。

  他們兩個是有共同語言的,不光是來自音樂的。那是愛情的基礎,一起經過一些東西,那些是用言語難以表達的。這正是周曉白的不幸,她的出身太好了,她沒受過苦,所以她無法全面真正的了解鍾躍民,沒有一起經歷過一些言語也說不清的刻骨銘心。所以,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也會很累的。她越是愛他,她的愛就越會是他的負擔。

  秦嶺則不同,她壓根沒有想過要永遠擁有鍾躍民,這樣反而讓他覺得特別。她說,她更看重過程。她說她不討厭他,沒說喜歡他。他們在一起是因為寂寞,如果多年後沒有比鍾躍民更精彩的男生在她身邊,那他們還是可以在一起。他們彼此自由。我覺得秦嶺很聰明,這樣的理智有點像男生。但她終歸是個女生,不管說的有多無所謂,她還是為鍾躍民流了淚。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喜歡秦嶺,這樣的女生很不平凡,她不壞,只是比較有想法,雖然很現實,但也是很可愛的。

  鍾躍民真的很幸福,遇見了這麼好的兩個女孩子愛他。現在,他從陝北入了伍,當上了兵,在部隊里遇見了昔日的哥們張海洋,我期待他們以後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血色浪漫觀后感
網友評論
血色浪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