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標籤:復興之路 春晚觀后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參觀國家博物館舉辦大型主題展覽《復興之路》歸來,心潮澎湃,感觸良多。

  “復興之路”通過1150多件珍貴文物和980多張歷史照片,回顧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為實現民族復興的種種探索,展示中華民族近170年復興之路。從太平天國運動到辛亥革命,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團結奮鬥,自強不息,特別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獲得獨立解放,國家繁榮富強。

  作為圖書館員的我,我非常關注這次展覽中珍貴的文獻。清宣統皇帝溥儀退位詔書,標誌着清王朝的覆滅,中國兩千多年封建社會的結束。《時局圖》深刻地、形象地展示19世紀末中國面臨的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豆剖的嚴重危機。陳望道譯的《共產黨宣言》讓中華民族有了新的選擇,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書更是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崛起,抗日戰爭的勝利是近百年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這裡的一件件文獻見證了中華民族從落後走向繁榮的復興之路。

  今天,中華民族的發展正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前景已經展現在我們面前。作為國家圖書館的青年黨員,在我們的身上應該有歷史責任感。國家的復興離不開科技,思想和文化上的復興,全民素質的提高決定了社會的發展。這樣國家的復興才有源源不斷的智力支持。因此我們當代青年一定要奮發圖強,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為推進國家圖書館事業發展,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做出自己的貢獻,為實現國家和民族的復興而奮鬥。

  典閱部黨支部 李金濤

您正在瀏覽: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主題展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