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堅守黨員信念,嚴格要求自己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在作業部黨委的組織下,我們來到盧溝橋畔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了《偉大勝利--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展示了中華民族從1931年到1945年與日本帝國主義的鬥爭歷程。展覽以歷史圖片和實物為主,輔以景觀、雕塑、幻影成像、影視片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現了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全國各族人民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抵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歷史,突出表現了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華民族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而付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和重要貢獻,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在侵華戰爭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經過這次參觀學習,我受益匪淺,更加深刻明白了做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是多麼光榮,沒有共產黨當年的浴血奮戰、艱苦奮鬥,何來今天的美好生活,讓我深刻了解到該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一個黨員同志在社會中應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想象一下抗戰時期,共產黨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共產黨員也是人,誰都有親人,他們為了新中國不怕犧牲,我想這不光是心情沉重所能表達的。雖然那個戰亂年代犧牲了很多同志,但他們還是挺過來了,戰勝了帝國主義!

  黨員是平凡的,他們需要那份默默無聞的貢獻和寧靜致遠的衣缽;黨員也是優秀的,他們戰鬥在各條戰線上,起着模範帶頭作用,他們需要有淵博的知識、精湛的技術和進步的思想。我希望自己成為這樣一個人,既擁有豐富的學識,又能夠在平凡中幫助別人,影響別人,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叱吒風雲,但一定要真真切切,踏踏實實。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按照黨的十八大要求,堅持走黨的群眾路線,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學習科技文化知識,增強做好實際工作的本領。

  在那個年代的共產黨員,雖然有着建立新中國的光榮偉大使命,但是每個共產黨員頭上肩負的重擔和壓力,與當今和平年代相比,又是顯的那麼不平凡。所以我們每個人不但要珍惜用鮮血換來的美好幸福生活,還要勇於擔負起責任。在生活中遇到小小的挫折,我們不應該有太多的抱怨,而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與不足,不在推卸與追究責任上糾纏,只有先把責任承擔下來,才能更高效的更好的解決下一步問題。現在獨生子女越來越多,80后、90后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工作崗位上,從小嬌生慣養的員工也不少,可我們應該多一些感恩,想想以前那些走過來的人們……我們應該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與價值,踏實努力工作,享受健康生活。

  無論何時何地,一名合格的黨員應該系祖國命運、黨的命運,把個人的力量奉獻給黨!我將永遠以這個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