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篇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一

  五(2)班 李嘉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李嘉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驕傲,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中華民族曾經為人類的發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

  英國人來了,他們不是帶着友誼,而是帶着毒品鴉片來的,仗着他們的洋槍洋炮打開了中國的國門。

  法國人來了,他們不是帶着和平,而是帶着搶劫之心來的。他們和英國人燒毀了文明世界的瑰寶——圓明園。

  葡萄牙人來了,他們從中國,奪走了一個澳門!

  最殘暴最無恥的日本人來了,他們不光要我們的財物,他們還要我們的土地,甚至還要我們亡國滅種!在所有欺負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中,日本人侵略我們最久,給我們帶來的傷害最重,災難最大!他們在中國橫行霸道八年啊,他們殺光燒光搶光。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去建設我們的學校,建設我們的祖國! 讓我們為振興中華拼搏吧。

  讓我們牢記祖國曾經蒙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光輝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那壯麗的河山。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牢記心裡,永不忘記。

  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謝謝大家!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二

  五(2)班 郭競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這兒有悠久的歷史,富饒的土地,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人民!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愛我的祖國!可誰又能忘記共和國近代史上一段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

  同學們還記得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吧,若不是滿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會化為一片灰燼嗎?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印證了一個真理——落後就要挨打!

  先輩們經過不懈的奮鬥,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的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香港、澳門相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神州升天,成功加入世貿組織,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圓滿落幕!此時,一個富強、文明、民主的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雖然現在我們雙肩稚嫩,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可以發奮讀書,報效祖國。我們深信:祖國,我深愛的祖國,在我們自強不息的奮鬥中,將更加美好燦爛!我們小學生要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