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127小時觀后感

127小時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127小時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27小時觀后感(一):挫折之後更加熱愛生活

  文/李曉飛

  電影《127小時》,講述的是徒步旅行愛好者艾朗·羅斯頓在峽谷探險時遇到意外,並且成功地拯救了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他的體會與感悟。

  在一次徒步旅行中,一塊滾落的巨石將艾朗·羅斯頓的手臂壓住,無論怎樣努力也無法抽出。他查看自己所帶的工具,找到一把刀子,卻十分鈍滯。於是主人公感悟得到的教訓——徒步旅行一定不能買劣質貨!聽完我就被逗樂了。

  一旁看書的舍友很好奇我突然發笑,我把該橋段講述給她,舍友驚訝的說:"他竟然得到的是這個結論,要是讓我遇到這個情況,我的結論就是再也不徒步旅行了。" 好吧,這也許是大多數人遇到危險后的第一反應吧!

  而電影中主人公接下來是怎麼做的呢?被困的幾天里,他想盡各種辦法試圖抽出自己的手臂。之後的幾天他開始產生各種幻覺,想到跟自己的親人告別; 想到也許命運安排這塊石頭與他不期而遇,自己會死去,幾天之後親人發現他的屍體,悲痛欲絕…然而清醒之後,他沒有放棄,忍着劇痛,將骨頭砸斷,用那把鈍刀切斷胳膊,最終得救。

  獲救之後的羅斯頓開始感謝那塊石頭。這個艱難的過程讓他體會到愛是什麼,也使他學會珍惜親人和朋友。而他並沒有因此放棄徒步旅行這一愛好,而是繼續在這條道路上行走着,只不過無論再去哪裡一定會告知家人。

  有人可能會說這僅僅是一部電影,是藝術加工過的故事。不,這部電影是一個真實故事為題材稍作改編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有這麼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並這樣做着。

  再來看舍友那句話,如果得出以後再也不去旅行的結論並付諸行動的話,損失的不僅僅是愛好和以後的經歷,大概還會告誡其他人徒步旅行的風險,甚至會阻止他人去徒步。說不定還會將自己的斷臂展示出來加強說服力。在此基礎上會倍感不幸,繼而抱怨命運的不公。

  如何看待世界賦予我們的一切,決定着我們過怎樣的生活。要知道生活不會一帆風順的,一旦遇到挫折,就為自己封上一條路,最後的結果便是所有路都被封得死死的,我們也就成了裝在套子里的人。封閉自己的同時,多少美麗的風景也被封到了自己的視線之外。

  萬事萬物都是中性的,無論悲慘事件,還是幸運事件,可能是同一事件,之所以帶來的效果不同,只因為看到它的人不同。兔子們,你們怎麼看?

  127小時觀后感(二):生存的勇氣

  劇中有一句台詞:"Maybe this stone has been waiting for me through all the life."

  大概每個人生命中都有這樣一塊石頭,它將你熱愛的事物分別放在天平兩端,迫使你做出痛苦的抉擇。其實有很多事物就像空氣一樣,常見到你根本不會意識到它的存在,然而如果讓你窒息那麼一下,空氣在生命中的份量就立刻凸顯出來。

  Aron Ralston(艾倫),登山愛好者,喜歡一個人到空無一人的山谷冒險,而且為了避免那些聽到親人的嗦勸告,他走之前一般不接母親的電話,也不喜歡告訴別人自己去了哪。

  一天,他來到 猶他州莫埃伯附近的山谷中騎車前進大半天,準備開始為期一天的峽谷之行,因為預計行期短暫,出發時他只帶了一個急救包,一根登山索,一把8厘米長的袖珍小折刀和一天的口糧, 沒有帶手機。

  一個人走在空無人煙的峽谷,輕鬆的一邊聽歌一邊跟着哼唱。他有個在冒險時有個習慣,那就是專門走難走的地方,比如,不到一米寬卻有20多米深的峽谷。他在裡面熟練的攀爬,起初一切順利,中間遇到一塊巨石,他 推着巨石,準備攀越時,巨石搖晃了一下,艾倫腳下一滑,猛然開始向下和巨石一起墜落,整個右手和前臂被狠狠地擠在了巨石和岩壁之間!

  起初艾倫很焦急,但 無論他怎樣的推、擠、拉、拽都是徒勞 , 即使用小刀不停磨石頭, 巨石也是紋絲不動。

  理智告訴他,任何的動作都將是浪費體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 保持清醒, 在20深的峽谷縫裡等待希望渺茫的救援。

  令人絕望的等待開始了。

  人在無所事事的時候都喜歡做白日夢,艾倫也不例外,他夢見自己沒有被巨石困住,而是理所應當地在參加友人家的party,喝着涼爽的啤酒,和性感的女孩們尖叫狂歡。

  他夢見和自己心愛的前女友一起出遊,然後在安靜的晚上,女友的指尖輕輕的撫過他的身體。

  他夢見山谷里突然夜降暴雨,雨水很快積滿細長的峽谷,他利用浮力把巨石推開,然後沒命的奔跑。跑到前女友的屋門口,敲開了門,張大嘴不停地對女友解釋着什麼,而女友卻面帶愁容與無奈,關上了門,他對着門裡不停哭着喊着:please!!please!!…please

  巨大的悲傷讓他從涕淚交加的夢中醒來。

  又是一個白天,食物早吃完了,水也所剩無幾,他對這自己的攝像機說:

  "Mom,Dad, I just wanna take this time to tell you that, the time we”ve spent together were awesome .and I haven”t appreciate you in my heart as I know that could. "

  "爸,媽。我想用剩下的時間來告訴你們,我們在一起那些日子很美好,我卻沒有全心全意去珍惜它們" "Mom,i love you, and i wish i had returned all your calls, Ever."

  "媽,我愛你,我真希望我每次都給你回電話了。"

  "i love you guys, and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我愛你們,我會一生一世和你們在一起。"

  四天過去了,艾倫的腦中開始出現各種畫面

  自己犯過的各種錯誤,不理會女友的情緒,女友轉身離開前說,艾倫,你將孤單一輩子。

  母親在電話答錄機里的留言,盼望着自己接電話或回打過去。

  是我自己導致了這一切,這個石頭,這個石頭足足等了我一輩子(我恨這個石頭!!!),從它還是一丁點開始,從千萬年前開始。它就等待這,到這個地方,這個位置。從我出生開始,我便開始走向它,我的每次呼吸,每件事情,都引導我來到這裡,這個縫隙。

  黃色的光暈籠罩周圍, 自己的親人們一一出現在自己身前,面帶微笑的看着自己。他和他們一一打招呼,與孩子們親密無間地玩耍,嬉笑美好而祥和。

  然後光暈消失,艾倫做出了最後的選擇,他要生存!

  他試着用左手用全力扭動被壓住的右臂。接着咔嚓一聲,橈 骨骨折的聲音,然後又是一聲,尺骨也折了。

  然後他哪出小刀,開始斷臂!

  先是滑開皮膚,接着是肌肉。

  然後忍住劇痛一根一根挑斷手臂上的神經,

  最後敲碎骨頭(由於過於血腥,影片中沒有這個片段),最後用力一拔,生生把手臂徹底開。

  他用手邊的東西做了簡易的包紮,為了與失血搶時間,他以超人的毅力爬過狹窄和風力強勁的峽谷,緣繩下到60英尺深的谷底,再步行5英里后與營救人員相遇,終於成功生還。

  從被困到生還,共127小時。

  我活到現在,共做過兩次手術,動骨頭的只有一次,在鼻子上。打完醫學專用后,醫生切開我的鼻腔,把鼻中隔上多餘的骨頭一刀一刀切掉。即使打了醫學專用,醫生用大力切骨頭的感覺還是疼痛難忍,整個過程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渾身虛汗。

  所以,如果上帝也讓我碰到那樣的石頭,讓我選擇,要麼饑渴死,要麼為自己斷臂。

  到現在我還無法確定我的選擇是什麼。

  想象一下吧!!用一把鈍刀,不打麻藥,切開皮膚肌肉,挑斷神經,打碎小臂的骨頭。

  最關鍵的是,這一切都要你自己親手為自己完成!

  但是,如果你做到了這一切,就能從新和自己的親人團聚,從新得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艾倫敢,你敢么?

  127小時觀后感(三)

  說實在的,當老師還未放映這部影片時,給我們大體的講述了一遍劇情之後,我就想溜了。因為我不敢看,我怕看那種很血腥的電影,很怕很怕的。不過,旁邊的那位女生說這部電影蠻不錯的,叫我留下來看,她說不敢看的畫面就閉上眼睛,這樣會好一些的。好吧,就這樣在她的勸說下,我就留下來開始觀看這部影片。

  男主角亞倫早上起床洗漱時,依舊沒有接聽他媽媽的電話,也為回復她的電話。這似乎是一種習慣了,已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典型的年輕男人——無拘束、狂放、不被任何事物牽絆的年輕男人。

  恩,我也很喜歡旅遊,不過,沒有他那麼瘋狂。他的旅行叫做探險。孤身一人在荒郊野外的,前往某個大峽谷。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特別是那湛藍的天空是我的最愛。看着他騎着單車在那片美麗而又寬廣的土地上,自由地穿行,我很是嚮往。我嚮往着哪一天我也成為一個背包客,前往自己嚮往已經的西藏——那個世界上僅存的最後一片凈土。

  他確實是個不錯的男生,熱情四射,喜歡挑戰自我,不走尋常路。他總是喜歡沿着狹縫中攀岩。好吧,當我看到他在攀岩時那塊石頭鬆動后,墜落,然後夾着他的手時,我嚇了一大跳:"Oh,my god!!!!!".我感覺好痛,或者是我替他疼,真的很痛。旁邊那位女生不以為然,倒是被我誇張的反應嚇到了。上帝啊!我要是在這荒郊野外,特別是這很少人能看見的狹縫中受困了,怎麼辦才好。我接着往下看,亞倫努力地往外扯着他那隻被夾住的手,結果無濟於事。那怎麼辦呢,看着他掏出一串軍刀,往那夾着他的手的石頭邊沿開始努力的開鑿,好吧,這種方法是無效的,而且只會讓他的手被夾得更緊。還好,他知道這一點,他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保存他的體溫。

  當他猛喝了一口水后,開始意識到不能喝太多,因為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什麼時候能脫困。晚上持續下降的溫度讓他冷得直發抖,不過,我不得不說,他是個很專業的野外攀登愛好者,他懂得很多保護自己的方法。他開始把一切能保溫的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披。然後,就這麼挨到天亮,當太陽光照在狹縫中,他努力地伸出自己的腳,無比享受着太陽賜予他的溫度,心中充滿着感激之情。第一次如此渴望着被陽光撫摸着。他的嘴唇慢慢的又開始乾燥起來了,可是水就剩下那麼一點了。他喝了一小口,含在嘴裡很久,最後,才慢慢地喝下它。好吧,當他被尿憋得不行的時候,我想到了尿其實也是能喝的,而且它在這種危急時刻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因為,我看過一篇報道:兩個老人家被困在樓梯中很久很久,就是喝他們自己的尿液,來維持一線生機,最後被人發現后,送往醫院的。還好,亞倫也懂得這個道理,開始把他的尿液裝在袋子中。當水一點也不剩的時候,開始很痛苦地喝着這唯一的救命水。

  他處在這種困境中而產生的幻覺很有意義,也是他對自己一生的回顧與反思。他想到他的爸媽,知道自己不應該不回復他媽媽的電話,要不,她早就知道他有危險了。他慢慢地覺得自己對爸媽不夠關心、不夠在乎。他對着DV說著他想對他爸媽的心裡話,也開始出現體能下降后的而產生的幻覺:他看到他的父母和他的朋友們站在一起,然後朝他微笑着,他臉上充滿溫暖的微笑表情。他也想起心愛的人,不過,在回想中帶着一股後悔之意,這是我能感覺到的。他還幻想着這天寂靜的荒野,開始下起暴雨,水不停沿着狹縫往裡灌,剛開始,我還以為這是真的,我很是替他緊張,看,水都快把他淹沒了!怎麼辦啊!天啊!我又一次緊張起來了。沒想到,他把頭往水裡鑽,開始推那塊該死的石頭。對啊!可以運用浮力啊!他就這麼推開了那石頭,然後,一路狂奔到他的女友家那裡,可是似乎她並不了解他現在的狀況,也似乎沒有原諒他對她過往所作的一切。他是絕望的,一種不能被原諒,似乎還是被打入地獄的絕望。

  影片中,亞倫幻想的這一部分很重要,因為,我們平常人平時很少能這樣透徹得去回想自己的過往,去反思,然後開始珍惜,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生活使得我們太浮躁了,我們的心還少能安靜下來,或者在我們身體里不停跳動的這顆心很少時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沒能靜下來,認真聽我們這顆疲憊的心的傾訴,我們總是太匆匆,太匆匆的過着我們的生活,疲於奔命。

  說實話,後面他自己折斷自己的手臂骨頭那段,我實在是不敢看,所以,我選擇離開。不過,我真的很佩服他,他下這樣決心的勇氣。那是一種對生的渴望促使他下這樣的決定吧!如果是我們,我們能做到嗎?還是在一片絕望中死去呢?其實,人生中,很多時候都面臨著抉擇,而抉擇很多時候又是痛苦的,因為我們習慣性地放大我們的失去,正是這樣結果使得我們的痛苦也被放大了。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我們很多時候,我們知道該怎麼做,知道該放棄,可是我們又不捨得,使得我們的生活更加勞累。

  加法簡單,減法不易啊!

您正在瀏覽: 127小時觀后感
網友評論
127小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