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雨已成詩

雨已成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雨是一首不是詩的詩,似乎秋季的雨更有一種力量,讓人心醉的魔力。在這個深秋的雨夜裡,我突然有了一種思索。那是對過去的,逝去的人和事的感悟吧。

  雨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偶然夾着雷聲和閃電。似乎構成了一首曲子,而我把這首曲子叫做回憶。想起了那個喜歡雨的女子,那段曾經如秋雨般詩意的愛情。

  曾有一襲秋雨,飛過魚塘,穿過柳梢。窗前,誰在痴痴的張望,不是為了喚回什麼。時光中逝去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強求。就讓那幾許秋雨、幾許秋風,帶走所有不該留下的。

  寢室樓是如此的安靜,靜靜的只能聽見雨聲。獨自走上一樓的長廊,帶着些詩意來欣賞這場難得的雨夜。也許是因為心事所擾,在凌晨的夜裡還是毫無睡意。放眼望去,唯一能看見的不過幾盞孤燈。就如我一般,無人過問。似乎很希望,突然有一個電話,輕聲的問一句:你還沒睡啊?可,這不現實。至少現在還沒有這樣一個人,對我如此的體貼。或許在此時,應該說一句:我命犯天煞孤星,註定一生孤獨。來對應此情此景。但話語也只是話語,除了自嘲之外,別無他用。

  世間的感情,往往就是這樣奇怪。當我們擁有時,從來都學不會珍惜,也不知道它在心中有多重。直到有一天,徹底的失去后,因為痛徹心扉而淚如雨下,因為前緣難續而黯然魂銷,才會明白曾經擁有的竟是生命中不可割捨的最重!心痛,只因喚不回逝去的感情。淚水,終也抹不去甜蜜的回憶。如果愛,來生愛!擦肩而過後,在他,在她,那漸行漸遠、最終消失的背影里,無奈的把期望寄託來生。

  雨,還在繼續。隨着雨飄來的是有些醉人的桂花香。或許,在夜的另一端也會有像我一般無法入睡的人,孤單的徘徊。我感受着近處的風景,想着遠處的人,仍是毫無困意。什麼時候有了如此多的感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夜夜無眠?原來我已是這般的多愁善感。

  其實我已無詩了,已經寫不出沁入心扉的句子。只是我還固執着,最後的堅持。想用這最後的精力去感動誰。當我已無詩的時候,雨也許成為那一首詩,代替所有的孤單與寂寞。在無人問津的雨夜,獨自徘徊。

  有一種感情,你越想忘記它,它卻如蛆附骨侵咬着你,並隨著時光深入骨髓里。即使到了生命的盡頭,也許你還能憶起與她最初的相遇。那種感情叫做初戀,一生只有那麼一次,最初的苦澀的甜蜜的一次感情的奉獻。

  逝去的感情,往往被遺棄在新人的歡笑和柔情中。可是在生命的寒冬里,人們常常又會回味它曾經帶來的溫暖,並為之傷懷。

  傷已成詩,雨也成詩。

您正在瀏覽: 雨已成詩
網友評論
雨已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