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現在很好

現在很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單身太久,身邊的人就會勸我們:隨便找個自己不討厭的,相處下來一定會有感情的。我知道,日久,接觸了就會有感情,可這份感情,是愛情,是友情,還是什麼情?

  人們都想着與自己一見鍾情的人相廝守一生,但人這輩子,又能有幾次一件鐘情,即便有,對方也不一定對我們有情。這種幾乎萬里挑一的機遇又會在什麼時候發生呢?我們又是否能等到那個時候呢?

  起初,我們堅信會遇到自己一見而鍾情的人。兩年過去,我們可以再等等;五年過去,我們似乎不能再等了,但我們堅持了,我們等!七年過去了,青春的尾巴我們沒有抓牢,歲月在眼角留下無情的痕迹,於是,我們膽怯,我們的堅持鬆懈了。矛盾中,我們開始懷疑是否還能遇見一見傾心、怦然心動的人。那樣的童話,我們會擁有嗎?所以,我們隨着潮流,跟着他們的節奏,選擇了一個自己不討厭,卻也不是那麼喜歡的人。

  隨後,我們平淡的生活,或許會遇到一個讓我們全身筋骨都再次復舒的人。然後被其魅力所誘惑,我們壓抑、抵觸,最後我們開始沉淪真正的平淡,可心中始終有個遺憾。或許我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嘲笑自己當年的愚昧,鄙視自己現在的搖擺,可我們也只是在這夜深的時候,寂靜的時候,才會一個人細細回想。但我們已經深知——握在手裡的,就是合適自己的。

  但如果我們沒有壓抑住,經不起那誘惑,又會怎樣?我們越出軌跡,嘗試到那激情燃燒的豪情,感覺到那兩情深深相悅的吸引。我們苦惱自己當初的不堅定,我們恨為何相遇如此之晚。我們當然也想到曾經自己選擇的人——那個我們不討厭,也不喜歡的人。因為我們是人,我們有道德的束縛,我們更有情感的束縛。等我們真正傷害那個我們看似不愛的人時,我們會比他更痛。這種情況,我不希望發生。

  又或者,我們選擇那個人。生活中,我們越發瘋狂的愛着他,從未發現,愛一個人還可以這樣!( 散文網: )

  不管怎麼的收場,我們都逃避不了愛情、友情變味親情的現實。現實中,太有目的的愛情太俗,太純的異性友情近乎零,愛情中夾雜着友情,淡淡的情,濃濃的愛,滿滿的幸福,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的嗎?

  未來的不可預測正如歷史的不容假設,我們又何必太執着的在乎,發生了的我們改變不了,未曾發生的,我們預測不準,倒不如洒脫的活在現在,笑迎每一位行人,也許,下一個他,就愛上了你燦爛帥真的笑容呢?現在很好。

您正在瀏覽: 現在很好
網友評論
現在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