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27)

父女兩地書(27)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看着小孩臉上洋溢着的幸福和快樂的笑容,女兒想起了自己幼時掛着鼻涕,咬着棒棒糖,穿着開襠褲的日子。雖然事過境遷,但是,那時的生活是最無憂無慮的,小時候巴不得馬上長大,而現在,卻無比懷念美好的童年生活。我想,儘管現在都長大成人了,但是我們還是要擁有一顆純真,年輕的心來對待生活,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找到屬於自己原始的那份最真誠的感情,像他們這群孩子一樣快樂微笑的面對世界。

  5月29號,也就是上個周末,我們樂隊在學校成功舉行了露天的專場演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準備的細節就不與爸爸細說,但是有對音樂,對樂隊一些的感受,女兒想跟您好好談談。從小時候起,在爸爸的要求下,就經歷了對電子琴,鋼琴的音樂學習,可能因為年幼,對音樂的興趣也就不大,還經常反感每天的練琴。隨着自己的不斷長大,上了初中,看到周圍的同學都各有技藝,並且感受到學鋼琴可以陶冶情操,培養自我的素養,所以開始喜歡上了鋼琴。可是由於初中住校的緣故,並沒有多少時間練習,因此,對鋼琴的學習也就此告了一段落。在高一藝術節時,我偶然和同學去看了節目,看到一組樂隊的精彩表演,女兒當時聽到這種金屬類的音樂,不知不覺就來了興趣,在父母您們的不贊同下,非要鬧着學爵士鼓,你們當初覺得學鼓的孩子都有些不誤正事,並且覺得沒必要,後來女兒說了一句:長了這麼大,好不容易對爵士鼓這麼感興趣,你們就不能尊重我的選擇嗎?爸爸您聽了,於是支持了我的選擇。到現在為止,我都一直很感謝爸爸當時對我的理解以及媽媽之後對我學鼓的認同,不然我不會對音樂如此熱愛,現在也不會生活得這麼的豐富多彩。

  爸爸曾經一直跟我說,鋼琴的音樂是世間最美好,最高雅的,而搖滾樂,金屬樂,就很躁動,不動聽。其實女兒想跟您說,世間的音樂不能用這種眼光來進行評論。鋼琴固然是動聽的,早上起來聽一首巴赫的《G弦上的詠嘆調》,沐浴着陽光,享受着柔和的音樂,心裡美美的;傍晚坐在庭院里,放着理查德的《愛的協奏曲》,或者聽聽班得瑞的《童年》,品着清茶,和家人聊聊天,豈不也痛快?是的,美妙的琴樂能讓人心曠神怡,我們能夠輕鬆的對待每一天的生活,很快樂很幸福,這種音樂我們不能缺少它。而相比之下比較躁動的搖滾樂,可能給人沒有那麼多的美感,但是,它體現的是現在年輕人對夢想的追求對未來的渴望以及對現在社會的種種思考而用心做出的音樂。現在的樂隊,無論是國內或是國外的,他們的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音樂都是自己做出來的,並且每一首歌都代表着不同的內涵。他們用不同的曲風,如流行,藍調,重金屬,方克等做成音樂,把自己的想法用歌曲表現出來。樂隊的精神就在於創作,他們可以把最真實的想法融在音樂中,讓聽眾去感受,去傾聽他們的音樂。

  女兒加入這個樂隊已經有半年的光景了,在和他們一起玩音樂,排練歌曲的這些經歷是很快樂的,每當我們的演出后,都有着無比的自豪和成就感,因為這些音樂都是通過我們的努力而演奏出來的。並且,樂隊讓我們每個人都學會了認真,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樂隊的演出不能有半點差錯,否則一場演出就毀了,所以必須認真;我們6個人,從大一到大三的都有,大二的忙着考四六級,大三的忙着考研,平時空閑時間都很少,但是,我們還是成功的排練出好聽的歌曲,這是因為我們理解彼此;樂隊的生活難免會因為不同的意見而產生矛盾分歧,可是我們都解決了,這是因為我們都學會了寬容。在原來最初的幾場演出中,女兒覺得組樂隊就是能上台表演,去展現自己,其實也就是比較愛虛榮,但是,時間長了才發現,能否上台演出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平時和這堆朋友在一起演奏音樂是無比快樂,因為音樂是屬於我們的,創造屬於我們的音樂是最幸福的事。

  這篇文章是女兒最實在的想法,沒有一點華麗的詞藻,但是說的都是內心話,相信爸爸能夠了解到女兒的感受。女兒明天把學校網站上對我們樂隊的專場評價發給您看看(這個評價不用發到網上空間里了,因為都有很多朋友的真實名字,爸爸了解下就好),並且將那天我們演出的幾首優秀的歌曲傳給您,希望爸爸能夠認真的全部聽完來感受女兒的樂隊,屬於我們樂隊的音樂!謝謝爸爸!

  這封信就寫到這,希望爸爸在六一來臨之際,也像孩子一樣快樂的對待生活!女兒

  二零一一年六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27)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2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