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柴生芳,1969年7月出生,先後在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委辦公廳工作,2006年主動要求去貧困地區定西市工作,曾任隴西縣副縣長,定西市安定區委常委、副區長,臨洮縣委常委、副縣長,臨洮縣委副書記、縣長等職務。下面fwsir小編整理了電影柴生芳觀后感,歡迎參考!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一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公益辦王興偉自從觀看了電影《柴生芳》后,腦海里時常浮現出這句話:"干一些自己所能幹的事。"這句話聽起來平淡且簡單,但是真正踐行諾言該怎麼做?或許是幾分鐘的事,或許是一輩子的事。出門招商,回家下鄉,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下鄉縣長",用他的行動和工作熱情去履行自己的諾言。為什麼叫"下鄉縣長"呢?俗話說"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只有下基層調研,才能掌握一個鄉鎮及一個村社的實際情況,如果待在辦公室里紙上談兵,再好的規劃和操作方案都是一副"空架子".下基層調研和畫家寫生是一樣的,沒有實地的觀察和評估,所做的"畫"就不會那麼生動,只有根據各個村鎮的實際情況,制定出相應的扶貧計劃,"對症下藥"才是群眾路線教育的根本領會,柴縣長才真正領會並把群眾路線教育運用到自己的工作當中。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幹部,該如何將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迹與本職崗位工作相結合,滿足新形勢下群眾路線教育工作的需要,結合多年的工作實踐有以下體會:學習他一心為民,服務至上,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的崇高精神。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尤其是作為一名民政專干就要像柴生芳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時刻心繫百姓。勤入戶,勤走訪。 柴生芳同志對人民群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以馬克思主義為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要堅定宗旨意識,始終與群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做群眾的貼心人,做群眾的主心骨。

  學習他任勞任怨、甘於奉獻的精神。當組織上安排柴生芳同志到環境、條件較差的臨洮縣任縣長時,他沒有任何抱怨,沒有任何要求條件,而是積極主動地投入了工作,很快與當地群眾打成一片。為了儘快改變臨洮縣的貧困落後面貌,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積極帶領臨洮人民走向富裕,一直堅持帶病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柴生芳同志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學習他立足本職、熱愛本職的思想。柴生芳同志,無論是在國外留學,還是在黨政機關工作,他都能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學習他清正廉潔、以身作則的工作作風。柴生芳同志對自己、對家人都非常嚴格,他不允許自己和家人搞特殊化。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更要像柴生芳同志那樣,自覺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以身作則,清正廉潔,做到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乾事,樹立好自身形象。柴生芳同志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但他崇高的精神會一直激勵臨洮人民和廣大黨員幹部向共產主義前進,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二

  柴生芳,男,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90年7月畢業於北京大學考古系考古專業。1997年5月至2002年10月,赴日本國立神戶大學留學,獲文學博士學位。1990年7月參加工作后,相繼在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委辦公廳調研處、隴西縣政府、安定區政府、臨洮縣政府工作,歷任副縣長、副區長、縣長。2014年8月15日凌晨,柴生芳因長期超負荷工作,勞累過度,誘發心源性猝死,在辦公室休息時不幸去世,年僅45歲。

  從貧寒出身到踏入燕園,從西北考古到東渡求學,從省城工作到赴定西基層,柴生芳的人生軌跡,是來自群眾又走向群眾的過程,是學成后離老百姓越來越近、最終融入其中的一條回歸線。他所走過的每一步,都飽含着一個農民兒子和新時期基層黨員幹部的優秀品質。

  他是胸懷抱負的愛國青年

  柴生芳1969年出生於甘肅慶陽寧縣一個農村家庭。自幼聰穎勤奮的他,是四鄉八里十分有名的好學生。家庭經濟的困難激勵他更加發奮地讀書,1986年高考,他以慶陽地區文科狀元的優異成績考入北京大學考古系考古專業。在那裡,他度過了四年充實而美好的大學時光,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積极參与各項集體活動,成為老師、同學眼中積極、刻苦、樸實,有責任感和擔當意識的好學生。

  畢業后,柴生芳被分配到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在這裡他迅速成為重要的業務骨幹,參加過不少重要的考古發掘和研究。1997年5月,柴生芳從考古所停薪留職,赴日本自費留學。到日本后,他邊辛苦打工,邊刻苦學習,憑着頑強和勤奮,獲得了神戶大學藝術史學專業碩士和文化結構專業博士學位。其間,他僅用了2年時間,就取得博士學位。這在日本極其罕見,因為,一般需要3到7年。

  在日期間,即便學習非常緊張,生活十分艱苦,柴生芳仍以極大的愛國熱情參與社會活動。1998年他當選為神戶地區中國留學生學友會副會長,2000年當選為會長,以及神戶地區華僑總會理事。他先後成功組織了長江流域大水災、台灣地區大地震的募捐活動,組織了留學生集會抗議日本右翼分子否認南京大屠殺等重大活動。他發起開展了"敦煌?絲綢之路的夥伴們"植樹活動,組織日本神戶華僑總會"中國西部大開發考察團"赴甘肅考察。

  在日本,文化結構是研究前景非常看好的學科之一。加上柴生芳在神戶中國留學生時期的工作成績顯著,畢業前夕邀請他繼續留在日本就職的朋友很多,神戶大學也希望他留校。但是柴生芳心裡放不下祖國,更放不下家鄉。面對同樣來自北京、上海、澳門、香港等地的邀請和優厚待遇,柴生芳不為所動,毅然回到生他養他的黃土地。

  他是知民意暖民心的海歸博士

  2002年10月,在留學回國后不久,柴生芳進入甘肅省委辦公廳調研處工作。在調研處,他政治立場堅定,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於2004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工作上,緊緊圍繞辦公廳工作部署和調研處具體安排,兢兢業業,盡心竭力,經常加班加點,高效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作風樸實,團結同志,光明正派。2003年被省委辦公廳評為優秀工作者。

  2006年,柴生芳主動請纓到"苦瘠甲於天下"的定西去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在這裡,他實現理想抱負、施展個人才華有了更加直接而廣闊的空間。他沉下心來,一干就是八年。

  做普通人,主動融入百姓的同時,更重要的是了解百姓,知其所想、急其所急。這一點,柴生芳傾其全力去做了。當選縣長的第一天,他就立下規矩:開門辦公。每天八點鐘,只要在辦公室,就敞開屋門,請老百姓隨便進入。對他來說,群眾來說事情,這是"送上門的社情民意"、"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和"送上門的發展點子".在開門辦公的同時,柴生芳更多的時候是主動走出去,一有空閑就奔赴田間地頭,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狀況。"出門招商、回家下鄉"成了他工作的常態。在臨洮工作的三年裡,他幾乎跑遍了全縣300多個行政村,寫下了29本工作日記。記下了所走過的每一個鄉鎮、村社和困難群眾的情況,以及聽到的意見建議和他對發展的思考。他圍繞落實省委"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根據調研情況將所有村分為扶貧示範村和潛力村兩種類型,標明發展方向,製作成地圖掛在辦公室的牆上,天天研究、時時琢磨,逐步形成了精準扶貧的思路。正因為他的努力,臨洮縣被省上確定為"精準扶貧示範縣".

  他常說,"干公事,民生是底線".為此,柴生芳始終把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作為自己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遺餘力推進各項民生實事的落實。針對多年來城區供熱矛盾突出、群眾意見大、上訪人數多的問題,在縣財政十分拮据的情況下,他頂住壓力,力排眾議,千方百計籌資融資,實施了城市集中供熱項目。這是臨洮歷史上單體工程投資最大的城建項目,總供熱面積300萬平方米,惠及城區住戶3萬多戶、10多萬群眾,得到了全縣一致好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柴生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