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隨想(20130327)

隨想(20130327)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我的心註定漂泊,那我就不再強求,對愛情絕美的想象即如塵煙般飄散在生存呼吸的空間,我的軀體如影隨形穿梭在都市繁華而寂寥的空氣中,仍然頑固地堅強着。仍然超乎想象的生存着,呼吸着令人窒息的空氣,藏匿着支離破碎的心,很純粹的生活。

  生活的狀態總是不期的改變着,周遭的車水馬龍,流行的時尚,曾經相信的人和美麗的愛情,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不變的東西,而人依舊要被現實推着往前走,不能回頭。

  學會生活,就是選擇堅強。可是堅強到底是什麼,事實上我還是不太明了,是冷漠?是忘卻?是自傲?是真正心靈的解脫,還是背負着傷痛繼續趕路?即便是不堅強,仍要繼續前行。唯一的良藥還是時間,痛苦的時候想用鞭子抽着時間快跑,想把這段傷痛快點變做時間長河中的沙礫。可是,苦痛仍要自己慢慢的熬,熬到沸騰,化作氣體,蒸發。

  我的愛情,從滿滿的負載不下,到現在如殘葉飄落再也回不到枝頭結出累累碩果。我的心,也如殘荷般的凋零。那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而是我凋零的心。

  快樂是一件奢侈品,我的笑容也已凝固。可以沒有快樂,卻不想再繼續背負傷痛。曾幻想着的詩意的生活,到底離我還有多遠的距離,不想看到某些偽裝的笑臉,可是,現在的我自己也用着偽裝的笑。

  有時候,強忍着自己走完這條承諾過的路,即使無人在乎,無人陪伴,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選擇,即使選擇已經是個錯誤,我也裝傻一錯再錯。當別人忙着填滿自己錢袋的時候,我正在努力填滿自己的腦袋。我喜歡獨處,但我卻畏懼孤獨,一個人的時候,我總喜歡用散文陪伴着我。我喜歡藝術,更敬畏那些為藝術獻身的人。有時身邊有人陪伴着,可心卻是孤獨着的。( : )

  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因為寂寞而愛上,因為外表而喜歡,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偽裝欺騙感情。而我,只願尋找心靈的故土,種植一路的芬芳,或許,有這麼一個人一直在我身邊,或許那個人還未出現,又或許永遠都不會有那麼一個人。沒有誰是為誰而生的,卻會有誰為誰而活,誰為誰而死。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無法預測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卻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而現實,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卻可以選擇自己的死法,自己的生活方式。當我們因生活而煩惱時,我們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東西去陶冶自己的情操。可如今我生活的這片“天空”有着大量的“廢氣排放”,叫人難受,叫人窒息,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去呼吸新鮮空氣,但也難免被這毒氣所攻心,夜裡,我看到了我的心,在留着淚,那血紅色的淚呀!在觸痛我心的一霎那竟消失不見了。我問心兒,你的眼淚呢,他回答我說,它已經化作了雨水。我似乎明白了,我的眼睛近視了,但心靈的眼睛卻明亮着,而現實呢,很多人的眼睛不近視,但心靈的眼睛卻是負幾百度。

您正在瀏覽: 隨想(20130327)
網友評論
隨想(2013032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