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消失了的青春

消失了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東西消失了,可以再找回來;有些東西消失了,就永遠的消失了,不再復返。

  消失了的青春

  花兒謝了,可以來年再開;金錢沒了,還可以掙回來;青春消失了,那就成為了過去,不會再回來。

  我們走到今天,已經過去了十幾春秋,回首一望,十幾春秋就在剎那間流過。時間像匹永不會累的脫韁的野馬,在那空曠的草原上一路狂奔,不會因為身邊的風景嫩草而停下;時間似如江中湍急的江水,一瀉千里,不會因為漁船而戲嘻不下。時間如此匆匆,一載復一載的消失了,不再回來。消失了的青春就讓他消失吧!只要在那消失了的青春里,把該記下的就記下,把該忘記的就忘記。只要把握今天,就算他是脫韁的野馬,也要趕上去,抓住他的尾巴或者抱着他的脖子永不放手;就算他是湍急的江水,也要用手捧一把江水,洗一把臉,清凈心靈。只要把握了今天,也將能把握明天。

  那消失了的青春里,有着我們的迷茫與徘徊。迷茫的是那失敗后不知所措,高考後又該何去何從。徘徊的是這樣做究竟是對是錯,要不要向他賠禮道謙。在這朦朧的歲月里,我們依然鬥志昂揚,毫不鬆懈。我們為了走出這片渺茫的森林:或是求助於老師同學,或是求助於親戚長輩,或是靠着自己不斷的嘗試,不懈的努力。經過拼博,走出了這片森林,你我走向自己各自的道路。

  那消失了的青春里,有着我們的挑燈苦讀。在這殘酷的競爭壓力驅逐下,你追我趕,生怕落於別人。為了自己那個偉大的夢想,常常有一股燈光映射在那窗下,直至深更半夜,天微亮,又要起來,為新的一天做好衝鋒的準備。

  那消失了的青春里有着我們的酸甜苦辣。曾經老師的一句批評,使桀驁的我們感到一種喝過醋的心酸。那沉重的學習壓力讓我們苦不堪言。與同學、朋友之間的摩擦與競爭,讓我們感到辣味十足,心痛不已。與同學、朋友、室友的小打小鬧讓我們感到與人相處的快樂。繁忙的學習中也帶來了一絲的快樂。一句別人的表揚,使我們心喜不已。在那消失了的青春里,我們償到了各種滋味,各種感受。

  那消失了青春里,有着我們在運動場上風靡的身影,有着我們在教室里的憂慮與戲嘻,有着宿舍里小打小鬧、相互爭論某件事情,有着我們在田園間、山間或者躲在學校的某個角落裡談笑風生……在那段消失了的青春里,有着我們的太多、太多。正所謂青春五味俱全,但這都已經過去了,消失了,不會再回來。

  曾經那段消失了的時光里,我們已經償到了各種各樣的生活滋味,那麼在這已經剩餘不多的青春年華里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端正心態,好好的品味這各種各樣的生活滋味,待到步入社會後,不會再受到別人的嘲笑,說我們經不起任何打擊。

  親愛的青春們,把握今天,把握這已剩餘不多的青春,那消失了的就讓他消失吧!帶上我們曾經的擁有,卸下思想的包裹,跟着那野馬一起奔跑,不再落後;捧着那湍急的江水,洗凈心靈,划著小船,逆流而上。

您正在瀏覽: 消失了的青春
網友評論
消失了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