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臨江市幼兒園 趙慧

  通過觀看了金正昆教授的《服務禮儀》后,讓我感受頗深,我進一步認識到加強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了以往對於文明禮儀的膚淺認識和模糊觀念。服務禮儀是指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應遵守的行為規範,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崗位上,通過言談、舉止、行為等,對自己所服務的對象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為規範和慣例。簡單地說,就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場合適用的禮儀規範和工作藝術。服務禮儀是體現服務的具體過程和手段,使無形的服務有形化、規範化、系統化。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

  學習服務禮儀,其實是會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是不需要接觸外界的,也沒有哪一份職業是不用和人打交道的。每當我看見或得到文雅得體的禮儀時,心中就會有敬重的感覺。通過學習,知道了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錶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任何學習都不能是走過場,只要用心,任何學習都會有所收穫。學習也不是單純理論知識的積累,更是要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如果說原本我還很自信自己一直做得都還算不錯的話,通過學習我才知道什麼是差距。差距不僅僅體現在理論高度的欠缺,更多的還是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查找自已平時的工作我感覺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夠到位,工作中有多少微笑的面孔是源於內心,有多少文明的用語是發自肺腑,有多少回能夠把過往的司機當作自己的親人去看待。僅僅是為了應付領導的檢查而格式化的去進行,而這些平時被忽略的問題造成的負面影響似乎又是我們所難以想像的。“以人為本,以車為本”的服務理念究竟在我的服務中體現了多少呢?一想到如何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得力求完美,我就想起領導在一次講話中提出的“嚴、實、細、恆”這四個字。引申這四個字,我自己認為就是嚴肅紀律,實事求是,細緻入微,堅持不懈。作為一個工作在一線的值班站長,每天都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每天都有可能接觸不同層次不同修養成的人。如何掌握政策的原則性和靈活性是至關重要的,如何在平時的工作中積累經驗又能務實創新是不可或缺的,如何同形形色色不同階層的人正確處理好關係也是必不可少的。

  因此要加強對中小學生不良品德的矯正。中小學生的教育關係著大學生的品德,對中小學生的教育好壞直接影響了大學生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中小學生品德不良的矯正意義重大。根據心理學專家的實踐經驗,概括出了品德不良行為的轉化需要經歷三個階段,即:醒悟、轉變和自新。

  據調查,凡是開展禮儀培訓或禮儀講座的學校,都能在不同程度上取得顯著的效果。如我教師教育學院組織廣大師生觀看了由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主講的教師禮儀錄像后,取得了顯著的效果,很多學生在觀后感中寫到:“以前我不清楚什麼是教師禮儀,也不知道什麼是尊重別人,不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明白了怎樣才能當上合格的人民教師了。通過開展一系列的活動,可以讓學生在不斷的學習中懂得禮儀知識、禮儀的重要性,懂得教師是學校工作的主體,是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者,也是學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者。教師在傳播知識的同時,自己的言行舉止、禮儀禮貌對學生起着潛移默化的影響,對學生的言行舉止發生作用。同時認識到,老師要十分注意自己給學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從各方面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能夠仿效的榜樣。讓當代師範院校大學生養成良好的禮儀習慣。就是使大學生對道德禮儀有一定的認識,從應該遵守到習慣遵守,像背影一樣,如影相隨。這是禮儀教育最重要的環節,也是禮儀教育的歸宿。當然,要使當代師範院校大學生養成禮儀習慣,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對其堅持不斷的進行道德禮儀等的教育,反覆持久的進行禮儀實踐鍛煉。一個人只有養成了一定的道德習慣,才能具備相應的道德品質。

您正在瀏覽: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