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演講稿

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是***街道文明乘車監督員,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

  丰台北站,位於西四環豐體中心東門外,豐體中心是奧運的主要比賽場館之一,站台上有九條公交線路通過,其中有四條為始發站,每天的客流量很大,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站台候車的乘客能達二、三十人排隊候車,由此可見,丰台北站在西四環上的公交運輸環節中舉足輕重的作用。

  我們為了做好站台的文明乘車工作,為祖國、為奧運爭光使大家都能感到首都北京是一個美麗而清潔的城市,每天都會提前10分鐘到崗清理站台,如煙頭、廢紙、痰漬、小廣告等各種垃圾,保持了站台的清潔衛生,給廣大乘客創造一個溫馨的乘車環境。在工作中我們默默地傾注着自己的汗水和心血,由於人員流動較大,每天我們都會遇到無數次乘客問路的事兒,我們把乘客的困難當做自己的困難,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我們及時熟悉了周邊環境及倒乘線路,禮貌服務,耐心解答詢問“請問,我想去長陽,最便捷怎麼換乘車”,“請您乘坐310路,在杜家坎下車倒917路”,“多謝了”,“麻煩您,我想去十里河有沒有公交月票可以使用的倒車方式”,“我也不太清楚,我幫您查查地圖吧”,“謝謝您了”,這一聲聲謝謝,拉近了我們和乘客的距離,我們為了更好地為乘客服務,站台上還設有便民袋,裡面裝有針線、老花鏡、北京交通圖、報紙、雜誌等物,主動照顧老、幼、病、殘、孕乘客,幫助他們上下車,我們的熱情服務贏得了乘客們的好評。通過與乘客一次次接觸,漸漸許多乘客由陌生變成了朋友。一次一位女乘客對我們監督員說:“來到你們站台感覺特別溫馨,有一種到家的感覺。有你們這樣的服務一定會為北京奧運更添彩”。

  我們還主動與公交車隊建立了聯繫,經常與車隊領導和司售人員溝通和交流,由此奠定了彼此合作的基礎。由於我們站台比較小,前車停車上人,後車就得等待進站有些乘客又着急了,怕車不進站,自己上不了車,我們就對他們說:“您別著急,我們會指揮他們進站的,請您不要追車。”車來后,監督員們揮着小旗,示意車停在排隊站口,司機們非常配合我們,使我們也得到了乘客的信任。為了減少等候的車輛排隊,每當來車時我們便報出即將進站的車是哪一路:“804路來了,有乘坐的沒有,沒有就走了。”如果沒有我們就指揮示意他們沒人乘坐,他們就可以不進站直接走了。這樣就減少了站上等候進站的車輛,司機們因為少停一次車,少起一次步,也十分滿意,為了加快乘車的上車速度,在車即將進站時便會宣傳351路就要進站了,請您提前準備好IC卡或零錢,順序上車,這樣也加快了乘客上車的速度。剛開始有很多人不願排隊,主要以年青人為多數,我們便耐心做他們的工作,請他們協助我們工作。每當我們見到他們走到站台便主動先打招呼:“您坐310路吧,請您在這兒排隊侯車,謝謝您的合作。”當他們排隊后再說聲謝謝,久而久之他們便習慣了排隊。

  司機每次上下完乘客后都會向我們擺手或點頭微笑。廣大乘客和司售人員投來讚許的目光,善意的點頭和微笑使我們真正體會到了收穫時的那種喜悅和幸福。在享受喜悅和幸福的同時,我們也曾有過困惑,有過尷尬,也曾遭遇冷言冷語,我們也感到委屈和彷徨。但當我們想到文明乘車監督員的責任,想到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奧運服務,為首都服務,我們言行舉止都在為創建首都的精神文明建設起着示範作用。我們每個監督員都應該做一塊鋪路磚,為首都創建文明城市的道路多添一些平坦。我們還有什麼苦不能吃,什麼委屈不能忍受呢?正如一位老先生所說:“你們做的工作雖然很平凡,但意義卻很大,做好這件事不僅僅是改變乘車秩序,更重要的是對提高全民的文明素質有着示範作用。”

  各位領導,同志們:

  對**街道文明乘車監督員分隊的工作,市、區乘辦的領導非常關心,尤其是丰台北站,區乘辦和街道領導經常親臨站台,對我們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對我們做好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在此表示感謝。

  做為文明乘車監督員,我們要愛崗敬業,讓我們從現在起,從我做起為服務奧運、服務首都而不懈地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禮儀,文明乘車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