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尋官啟事

尋官啟事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早上八點剛過,大偉就急着趕到了市報社廣告部,一位坐在電腦前的20多歲的姑娘熱情地迎了上來:“歡迎來我報刊登廣告,我叫袁芳,願為你服務。”這位叫袁芳的姑娘邊說邊讓王大偉坐下並倒了一杯熱茶。大偉忙從兜里掏出一張寫有幾行字的信紙遞了過去:“同志,這就是我要刊登的廣告,要刊在一版,必須明天登出來,多少錢都行。”袁芳接過來一看,不禁愣住了,原來是一則“尋官啟事”:“本人王大偉,家住市郊幸福街,五天前門口一根電線杆被車撞倒,至今沒人管,隨時砸房傷人,現急尋哪個當官的來管一管……”下面留有聯繫方式。

  拿着信紙,袁芳不知所措,來廣告部三年多了,從來沒接手過或看到過這類廣告。這時,一旁的大偉催促道:“趕快辦理,我還要幹活去呢。”袁芳愣了一下后說道:“王大偉同志,由於這類廣告是我們第一次接,必須請示一下領導才能決定,你稍等一下。”袁芳說著就出去了。大概十分鐘后,大偉等來了袁芳,一進門,袁芳就說道:“王大偉同志,經報社領導慎重考慮,這類廣告不宜刊登為好,實在不好意思。”袁芳說完將那張信紙交給了大偉。

  “為什麼不能刊登,這上面也沒有什麼反動內容。”大偉氣憤地要求袁芳帶他去找報社領導,可任憑他怎麼大嗓門嚷,報社領導就是不同意,氣得大偉將那張信紙扔到了地上,然後坐車回到了離家不遠處的一家小旅社。由於被撞倒的電線杆隨時要砸到他家的房屋,為安全起見,他全家搬到了親戚開的一家小旅社暫住。

  下午兩點多鐘,大偉正和妻子在地里忙碌,手機響了,一個清脆的女聲:“你是王大偉嘛,我是市報社的袁芳啊,你那則尋官啟事的廣告報社決定免費刊登了,還有,你明天不要出門,我們登門拜訪你,再見。”什麼?又讓刊登了,還是免費,大偉有點糊塗了。

  第二天,大偉早早地就來到了不遠處的報亭買了一張市報,“尋官啟事”果然刊登了,還在一版報眼處。拿着報紙,大偉興奮地回到了家,剛坐下不久,一輛麵包車就停在了門前,下來的是袁芳領着幾個人。“王大偉同志,這是我們報社的幾個記者,想採訪一下事情經過。”袁芳說道。大偉領着記者們來到了現場,並告訴說,自從電線杆被撞倒后,五六天來,他先後給電信、交警、城建、交通等部門打電話或跑上門,但他們都相互推卸踢皮球。於是又打市長熱線,答覆是儘快督促相關部門來處理,可就是沒有人來管。沒辦法,他只好登出“尋官啟事”,大偉邊說邊將手機拿了出來,那上面還儲存着他打給相關部門的電話記錄……

  對大偉的詳細採訪,市報第二天就刊登出來了,當天下午,大偉就被袁芳通知到市政府大禮堂開會,一進會場門,“全市整頓官僚主義工作作風動員大會”大紅條幅映入了大偉的眼帘。袁芳迎了上來,將他領到會場前排坐下,並附着大偉的耳邊低聲說道:“這個大會是專門針對你那則‘尋官啟事’召開的,全市各部門的‘一把手’都來了,而且還現場轉播呢。”

  “昨天你們來採訪我忘問你了,你們領導不是不同意刊登嗎,怎麼又刊登還免費了?”大偉不解。

  “是我中午下班回家后無意跟爸說起了這件事,爸爸一聽非常生氣,說這個‘尋官啟事’好,怎麼不能登,併當即給報社領導打電話。”

  “你爸是誰啊,咋這麼牛?”

  “市委袁書記。”

  “啊,你爸是市委書記?”正當大偉驚訝時,大會開始了,市委袁書記首先狠批了相關部門的推諉扯皮,視人民生命財產為兒戲的不良作風,隨後把大偉請到了主席台上,讓他細說了整個事情的詳細經過。他的話剛說完,現場電視記者就將話筒伸了過來:“王大偉同志,請你談一下刊登‘尋官啟事’的動機?”

  大偉清了清嗓子,大聲地說道:“我感到非常生氣,只是想讓這些部門的領導們在報紙上害臊害臊,這麼多當官的怎麼就管不到一個撞倒的電線杆……”

您正在瀏覽: 尋官啟事
網友評論
尋官啟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