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辣媽正傳》觀后感

《辣媽正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辣媽正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辣媽正傳》觀后感

  東方衛視大結局的《小爸爸》如一劑“強心針”激活了9月的熒屏,並將東方衛視晚間黃金檔電視劇推上了收視排行前三,年輕化的家庭劇與關注年輕家長成長的都市劇躍然成為了熒屏新寵,而這對由內地優秀演員成長而來的新一代導演、製片人文章、馬伊琍,對於市場的觀察與掌握的準確度“初露端倪”。在如今影視劇等文化產品受眾細分日益趨於清晰的市場狀況下,文章的《小爸爸》無疑是都市家庭劇的奇兵,不僅籠絡到了黃金檔電視劇觀眾的中堅力量,同時也沒讓那些傾心於文章大銀幕作品的年輕觀眾失望。

  《辣媽正傳》中除了有孫儷、張譯、鄔君梅和台灣人氣偶像明道,還集結了奚美娟,秦沛,楊昆、張晨光、朱茵、潘虹、翁虹等戲骨級演員擔當綠葉親友團。

  張譯是近年走紅的演技派明星,他能演《士兵突擊》里溫暖的班長史今,也能演《我的團長我的團》里貧嘴的孟煩了,他能演《溫州一家人》里倔強自強的兒子,也能演《辣媽正傳》里戰勝“高帥富”娶得嬌妻的老公。在這部劇中,他在婚前極盡了低聲下氣追女生的能事,在婚後也出盡了好老公的法寶,堪稱“哄老婆”的超級典範。

  而剛剛退伍的明道也將自己的首秀獻與“辣媽”,雖然在劇中由“高富帥”淪為了“黃金備胎”,但是他坦言,“我不在乎是不是主角,我只看劇本,這個劇本太好了,夏冰這個角色太吸引我了,我想一直看着她轉變。”

  “夏冰媽媽”由著名話劇演員朱茵出演,個性張揚,熱愛舞蹈,經常與老伴兒鬥嘴。而飾演“夏冰爸爸”的秦沛是TVB的老牌明星,賣萌耍寶的能力絲毫不遜色於年輕人。此外,老戲骨奚美娟出演“元寶媽”,溫柔賢惠卻不滿夏冰的個性,而楊昆飾演元寶媽的閨蜜“李阿姨”,每次出現都會與夏冰演一出罵戰,增添了很多笑料。由孫儷、張譯、明道主演的《辣媽正傳》,而此前,“辣媽”孫儷在東方衛視開播發布會上被記者問及:“辣媽”和“小爸”競爭有沒有信心,對收視有沒有期待時,孫儷開懷錶示:小爸辣媽就是一家啊。正如孫儷所言,“一家子”的故事總是觀眾的心頭肉,《小爸爸》的核心劇情中“一夜喜當爹”的於果視夏天的到來如同一場晴天霹靂,而《辣媽正傳電視劇全集》中的夏冰(孫儷飾演)為能在工作上勇攀高峰向上司承諾“30歲前不結婚,35歲前不要孩子”之後,“意外懷孕”……由此可見,這股源於2013年9月東方衛視的家庭劇潮又都和孩子“較上勁了”。

  文章過足“父子癮”孫儷復工“先帶娃”

  《小爸爸》的大獲成功,看過劇的觀眾都表示與劇中的小演員“夏天”不無關係,而這個“夏天”的得來也是文章津津樂道的,面向全球範圍的遴選“兒子”無異於大海撈針,“長得像、英語好、有靈性”符合這幾條的才能入得文章“法眼”,最終還是經過製片人馬伊琍的推薦而最終落定現在劇中這個“萌倒眾生的夏天”朱佳煜。7歲的佳煜並非首度熒屏亮相,之前就在《風和日麗》(觀劇)中出演楊小翼(馬伊琍飾演)的兒子,說來這個孩子與文章馬伊琍頗為有緣,《小爸爸》播完這位迷你男一號迅速躥紅,不過,文章對於小演員格外呵護,一方面《小爸爸》的宣傳期在暑期,佳煜正在放假,同時,文章也不允許任何媒體對小佳煜進行專訪,雖然劇中倆人默契真如“父子”,但戲外,文章表示與小演員合作仍然是頗有“挑戰”的:“這孩子很有靈性,但跟成年演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要以他能夠理解的語言去跟他交流。我那些一點點所謂的育兒經根本沒用,與小孩子對戲最難。因為首先你要跟他玩,玩high了之後再趕緊拍,不過有時候跟他接觸了一天也不聽你的。”不過,就於果和夏天這對“父子”來看,他們成功贏得觀眾芳心,東方衛視選片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雖然這是一個家庭劇的形式,但《小爸爸》是近三年來市場上不曾有過的題材,小朋友的表演格外出挑,戲份也很重,又非刻板的育兒說教,實屬難得。

  影視劇拍攝過程中啟用孩子對於劇組是極大的挑戰,7歲的“夏天”讓《小爸爸》大為增色,而將於明晚正式登陸東方衛視的《辣媽正傳》更甚,不僅“童戲”很重,“辣媽”孫儷要演到孩子將近2兩歲,要和一個月、六個月以及一歲半三個年齡段的嬰幼兒對戲,連劇中男一號張譯都對孫儷佩服的五體投地,訝異於她能夠和孩子如此默契,孫儷在接受記者採訪到還直言:“很羨慕《小爸爸》里那麼大的小男孩,那樣的小演員起碼他能和你交流,他有他的表現欲,不會太累。不過,我還是比張譯自信很多,起碼我可以讀懂小嬰兒的笑容和哭聲。”,帶娃的“苦”只有孫儷自己知道,小演員由她親自挑選,得講究“投緣”,面對小嬰兒們大哭是劇組的家常便飯,為了能和他們“混熟”,哄小演員情緒穩定的大任自然要辣媽親自上陣,過程非常艱難,孫儷也表示和孩子的對手戲有些“幾近崩潰”。現實中,孫儷說自己和等等的關係更像是朋友哥們兒,而且,這種對孩子的感覺多多少少會帶入戲中,她打比方說,在劇中,夏冰有一場產後到夜店喝酒回來后給孩子餵奶的戲,孩子醉了一天一夜,當時孫儷就主動要求編劇加一場給小嬰孩兒“道歉”的戲,她覺得每一個家長都是孩子榜樣,而我覺得學會道歉學會認錯對於孩子來說不是件壞事情。雖說孫儷已短暫告別熒屏年把,觀眾仍然無法對她扮演的甄嬛“釋懷”,此次“復工”孫儷選擇了“辣媽”這樣的角色“歸來”她表示:演甄嬛有很多和時代不同的東西是要很投入去背去記的,那會兒演甄嬛時晚上做夢背台詞背醒,但是“夏冰”這個角色更多的是情緒上的準備,我覺得演的非常釋放自己,每天狀態很high,當然這並不是我,“夏冰”是個奇葩。

您正在瀏覽: 《辣媽正傳》觀后感
網友評論
《辣媽正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