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一)

  今天,一部主旋律電影,而且是關於建國大業這樣的主旋律電影,可以公開放映,基本不違背歷史事實,讓政府通過,讓百姓可看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我們應該對全體創造人員表示祝賀!

  我發現電影院里看電影的人不少,有年輕人、老年人,沒有喝彩,也沒有掌聲,偶爾有會心的笑聲。特別是老蔣感嘆:不反腐敗亡黨,反腐敗,亡國。最後,老蔣選擇了不反腐敗。因為,在亡黨亡國之間,他寧肯選亡國。黨是權力的工具,如果沒有掌握權力的工具,失去了權力,國家對當權者來說,還有什麼意義?正是因為這樣的自私自利,國民黨失去了民心,失去了天下。

  電影拍的平平淡淡,點了國民黨為什麼失去了政權,但沒有強調共產黨如何贏得天下。可能今天不好說。共產黨贏得天下是因為反對一黨專制,反對黨天下,家天下,反對獨裁,積極主張民主、自由,反對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為民生而戰,分田地,重民生,重民權。一句話,共產黨帶表廣大人民利益,用生命和鮮血推翻最腐朽、反動的政權。那是一種了不起的英雄主義精神。

  60年後,當共產黨要慶祝建國60周年時,在這個大喜的日子,不知道是真的因為敵人太壞,太多,太搗亂,還是黨的決策者警惕性太高,整個國家像要打仗一樣緊張。維護穩定成為各級政府的第一要務。如果可以講真話,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以代表人民利益起家的共產黨,在執政60年後,不僅歷史的貪污腐敗、專權濫權,官民關係緊張,社會道德淪喪等問題重演,而且,社會怎麼會緊張到如此地步?

  說真話,今天的中國是整個中國歷史上最繁榮,最自由,人民生活最美好、安定的時代,各級政府也最努力讓人民高興。大家都兢兢業業。最近的30年無疑是最近60年來最好的30年,而且,越來越好!這是真的!但中國人不知道如何過好日子,這也是毋庸置疑的。千百年來,中國人可以忍受最無恥的壓迫,但一有好日子就瞎折騰。不讓中國人說話,中國人能忍,你讓中國人說話,天堂的日子他也能說成地獄。而且,永遠不知足。中國人不怕窮,不怕苦,但怕富裕,怕過好日子!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從上到下大家都緊張而不開心?為什麼幹事的人的總是挨罵,不干事發牢騷、罵街的人永遠正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千百年來,中國人相信勝者為王敗者賊。這個信條也是中國文明賴以存在的基礎。而且,中國人都知道,任何歷史上的王朝沒有長久的,總是周期性改朝換代。這個改朝換代的頻率不斷加速。在過去自夏朝起的4100年中,平均改朝換代的速度是約186年一次,最近2000年加速到約135年一次,最近百年,更加速到平均約50年一次。從這個意義上說,穩定壓倒一切,完全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有歷史和現實的根據。

  最近60年,特別是最近30年,由於全球化,特別是西方文明作為一個參照物,使中國文明數千年來的勝者王,敗者寇的精神支撐跨掉了。過去60年的歷史證明:勝者不一定全對,勝者不一定不重複犯敗者的錯誤;而敗者,只要有機會,就可以證明自己不一定全錯。比如,國民黨反動派,如此腐敗的一個政府,一個政黨,經過60年的發展,在台灣創造了民主、自由和繁榮的奇迹。而勝者經過60年證明在中國文明固有的基礎上,他們也無法避免重複犯古人的錯誤。勝者自立國號,在西方文明的介入和影響下,造成了國家的分裂。這在古代是不可能發生的。

  結果,問題就成了中國文明自身的問題。凡是離開了中國大陸的華人社會,華人文明,不管是香港、新加坡、台灣乃至海外華人,都可以乾的不錯,而且,不用割斷自己的文化之根。而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中國文明的直接繼承者,則非要走極端,反傳統,反自己的文明,其結果,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誰要說毛主席領導的革命沒有代表當時廣大人民的利益,那是無視歷史,胡說八道。但毛主席自己暫時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得到了政權,也不能無視歷史,把祖宗、前人說的一無是處。我們看看千百年來中國的歷史:新王朝罵舊王朝,把所有問題都歸罪於前人、失敗者。一直到最近,中國的貧弱還是是因為大清國,因為腐朽反動的國民黨政府,因為林彪、四人幫等等。這樣一代代怪怨下去,不反思自己的問題,不講真話,不面對現實,不許爭論,中國何時才能真正的成熟、進步?今天,出了問題都是別人的,成績是自己的。西藏、新疆出問題,是敵對勢力,經濟出問題是因為美國次貸危機,官員出問題是因為不注意思想改造。我們從來不從整體思考:包括我們人人在內的全體人民、制度、文化、文明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們該怎麼辦?大家像商量好了一樣都相互迴避着問題,相互欺騙着。如果我們連面臨什麼問題都不敢想,不能想,不能講真話,還談什麼呢?如果到今天還是什麼都不能談,那麼,除了走歷史的循環之路,我們的未來又在哪裡呢?

  與其說是建國大業這部電影,不如說是時間逼問我們所有中國人:我們到底怎麼了?我們到底面臨什麼問題?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何時可以講真話?如果不能找到不穩定的根本原因,維穩只是美好的願望。如果不能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發展只是死亡的硬道理。希望各方有這樣的容忍講真話的基本氣度。這是我們文明、進步的第一步。我們實在無法想象這樣一個偉大、富強而繁榮的國家,她的人民沒有獨立思考能力,人們不能講真話。

  可能建國大業的基礎是講真話。共產黨人曾經為講真話,為真理而戰鬥,而獻身,她因此而贏得了人心!問題是等共產黨掌了權,就只能自己講真話,不許別人講真話。這種自我否定動搖了國家的基礎。一個國家的基礎不是物質的,不是權力的,不是暴力的,而一定是精神、道德、信仰的。特別是一個現代國家,其基礎一定是建立在自由和自願的基礎之上。

  讓我們緊密的團結在以胡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為建立一個現代自由、民主國家而奮鬥!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二)

  記得在六月二十六日看變形金剛2的時候,電影開始之前的廣告中出現了《建國大業》的宣傳片花,當時就被全明星陣容吸引。我就決定等這部大戲上映一定要到電影院去捧場。九月十七日,萬眾期待的《建國大業》正式全國上映,16日的點映沒有時間只有十七號來看了,我就和寶貝偷着從學校跑出來,到太原街的百老匯欣賞這部賺夠眼球的國慶獻禮片。

  影片的內容說實話不是很吸引我,真正吸引我的是那背後的主創和演員,看點一:製作人、導演班底豪華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近年來作為製作人出品的電影部部家喻戶曉,此次親任《建國大業》總導演更是備受矚目,而名導黃建新、陳凱歌和陳可辛也紛紛前來助陣,使這部主旋律影片顯示出強大的市場號召力。看點二:演員陣容空前強大巨星跑龍套影片兩大主角,蔣介石和毛澤東分別由張國立、唐國強扮演。參與主演的有劉勁、劉沙、王學圻、陳坤、修宗迪、王伍福、許晴、王健、鄔君梅、王冰、金鑫,而姜文、葛優、劉燁、孫紅雷、劉德華、陳凱歌、馮小剛、陳道明、陳寶國、尤勇、馮遠征、陳好、侯勇、江珊、黎明等172位明星,由於片長所限,有很多明星會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我分析百分之八十的影迷都是抱着看明星的心理來看這部獻禮片。以往的獻禮片是沒有人關注的,即使是鋪張的宣傳還有製作的精良都無法與《建國大業》的全明星陣容相媲美。

  今年是中國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這部片子抓住了這個機遇。韓三平可以說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抉擇,正確的場合,正確的分析,來推出這部中國電影史上前無古人的《建國大業》。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的成功可以說完全是因為韓三平的“聰明”。我在這裡先簡要介紹一下韓三平韓三平,四川旺蒼縣人,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國家一級導演,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副董事長兼副總經理;北京電影製片廠廠長;中國兒童電影製片廠廠長;世紀英雄電影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有着近30年的電影從業資歷。

  1977年,進入四川峨嵋電影製片廠,先後任照明、場記、副導演、藝術中心主任。

  1983年,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進修班,畢業后,回到峨嵋電影製片廠,任導演、副廠長。其間,與人合作導演了故事片《不沉的地平線》和《避難》等。

  1985年,成功地主持操辦了第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和第八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的頒獎大會,從此在電影界享有一定的聲望。

  1991年,編導了故事片《毛澤東的故事》,反映毛澤東1947年東渡黃河到1975年的生活片斷,獲1992年度“五個一工程”獎;第一屆山東電影節優秀故事片獎。

  1994年,調任北京電影製片廠廠長,他積極支持鼓勵年輕人搞創作,以出品人身份組織、創作生產了100多部影片。湧現出了諸如故事片《孔繁森》、《贏家》、《民警故事》、《非常愛情》、《紅西服》、《不見不散》、《春天的狂想》、《荊軻刺秦王》《張思德》等優秀作品。

  2001年11月12日,中國國際信托投資公司和中影集團合資成立“世紀英雄電影投資有限公司”,將着名導演陳凱歌網羅其中,首期投入便是1.5億。

  2009年1月20日晚,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名單在京揭曉,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韓三平榜上有名,成為該獎自2000年啟動以來,娛樂圈中唯一入選的代表。據了解,國產電影票房在08年實現井噴是其入選的關鍵。

  在韓三平的入選理由中,票房是貫徹始終的關鍵詞:“從《無極》、《投名狀》到今年的《赤壁》、《梅蘭芳》,由韓三平領導的中影團隊推出的這一系列高成本高回收的商業電影的運作,使得中國電影開始進入成熟的大片時代,在面對諸多災難和全球金融危機的今年,中國電影票房能遭遇井噴着實不易,他的責任與義務則是要為中國生產出大型電影。這些電影不光要在中國能取得輝煌的票房業績,還要走向國際,在全球取得很好的商業成績。”韓掌門的中影集團,解放后至今,中影公司一直是中國引進外國影片的唯一通道,1993年後,中影公司包銷國產片的壟斷地位稍有變化,但管理部門規定進口影片仍通過中影統一發行;1994年,中影獲得管理部門批准每年以票房分賬方式進口10部外國影片,這個數字後來有所擴大,中影一直是獨佔進口片發行的專營權,獨享這種行政壟斷帶來的市場收益;去年中影集團控股參股的城市院線約佔全國票房總收入四成左右。中影參股控股七條院線,旗下影院超過400家,銀幕數超過1000塊,約佔全國銀幕總數的四分之一。

  當今中國影壇,可以說能請來這麼多明星的只有韓三平了。

  我個人總結韓三平的聰明之處:第一,在國慶60年推出這樣一部主旋律電影,來迎合大眾,也在政治方面,使得中央更滿意中國自己的電影公司;

  第二,雖然是部獻禮片,但是從開拍到放映,經過了多次的宣傳,是大眾都接受了這部《建國大業》使人們在平時就談論這部片子,只有這樣才能有高票房;

  第三,利用自己國家的所有電影資源,可以說是當今中國影壇的最強陣容了,估計內心裏面合計的就是主旋律電影,要票房那就得用明星堆出來;

  第四,劇情真實,雖然說大場面少了點,但是看看投資3000萬人民幣,你就可以滿足了。

  在我看來,在中國電影市場,現在票房是最重要的,內地現在還沒有到既有票房又有口碑的雙贏電影階段,所以票房高就是好片,這個基調在五年內不會變。

  《建國大業》總的劇情可以說中規中矩,幾乎是完全根據歷史,可以說之後應該讓所有高中學習歷史的學生都看看這部片子,可以看看在課本上的人名在真實的歷史中是什麼個角色,但是這種劇情應該不會吸引我,但是這部片子高就高在這裡,在你感覺平淡的時候馬上就有一個出彩的地方,一個個打牌的客串,是這部片子的點睛之筆。電影時長約140分鐘,裡面有170多位明星,有人笑成,人們應該看兩遍,第一遍是數星星,第二遍是看劇情。這種說法也不為過。

  我個人認為在中國內地,奪得一億票房現在不是難事,但是在某些電影領域過億仍然是電影票房的一個標誌,也是一個好片的標誌。所以我認為《非常完美》,《赤壁》都是好片。某些人沒有資格說這些片的不好,還是多長長見識再說話。拍電影就是為了高票房,這是一個基本不變的主題。

  到現在為止《建國大業》的票房應該過8000萬了,因為電視上說一天半已經是4500萬了,可以說這部片子過2.5億沒問題。但是在追趕《變形金剛2》上還是欠缺了一點,不過也不是沒這個可能。相信在十一黃金周的時候又會迎來一個觀影高峰。

  還有我要說的一個問題,就是一些人現在說《建國大業裡面的大腕的國籍問題,人家有錢無可厚非,更改國籍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能零片酬參加這部電影,說明還是記得他們是個中國人的,就像首映時有個明星說的,祖國就是自己的母親,給母親過生日,還要管母親要錢不成。他們在關鍵的時候能出把力盡到了一個公眾人物的力就行了,所以有些別有用心的人不要在這個國籍問題上說事。

  我個人希望有條件的人去走進影院,去看看這部前無古人的《建國大業》,去了解了解中國的近代史,學點一個中國人應該知道的知識。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三)

  看完電影回家,跟媽媽說,有好幾處看的我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幾度哽咽。媽媽說不容易啊,像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還能被那個時代的電影打動。我倒是覺得這跟年代什麼的沒什麼太大關係,我只是深愛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僅此而已。

  看電影的過程中,腦子裡就一直想到這首詞。恰同學少年,揮斥方遒。真是讓人嫉妒的青春年代。並不是那時代的每個年輕人都像毛公這樣,有這樣的胸襟氣度才華和機會。在年輕的時候夾一把雨傘來到南方的煤礦發動工人,三十年後就成為一個國家的領袖。在江西的群山裡,和老百姓一起吃紅米飯南瓜湯的毛委員有過大喜大悲的歲月。在雲貴輾轉的日子裡,他清瘦不堪,而近幾年北方的白面和不斷到來的好消息讓他發福了。曾經走一步算一步的毛委員,是什麼時候才開始有了這樣的奢望,能夠徹底打敗他的宿敵,又不至於成為一個新的獨裁者的呢?他恐怕做夢也沒有想過這樣的日子竟到來的如此之快。他流淚了。他想起自己和戰友們的艱辛嗎?他想起那無數犧牲的同志嗎?他想起“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古訓嗎?如今全世界都將心悅誠服地認為他是東方百年來不可多得的英雄。他在這一瞬間似乎明白從此再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執行自己的意志,當他終於抓住那個他在井岡山就開始遙望的桅杆的時候,他認識到自己始終是的孤獨嗎?歡慶那晚的淚光,真是意味複雜。

  毛主席像是有點喝多了,也像是沒有,倚在一邊淚光閃爍,周總理、朱德、劉少奇幾個人邊喝酒邊唱國際歌,看到這兒終於忍不住哭了。還有後來劉燁代表活着的,死了的老紅軍,接受主席檢閱,那個時候也內牛滿面了。還有真實的歷史鏡頭出現,1994.10.1毛主席在宣布中國人名共和國成立的時候。

  看見聞一多的慷慨演講和理想主義,看見民主黨派的天真和理想主義,看見毛主席和周總理的謙恭下士和理想主義,看見毛澤東說:“現在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在完全新的基礎上召開的,它具有代表全國人民的性質,它獲得全國人民的信任和擁護。因此,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宣布自己執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職權。”,至此,你看見了這個國家的基礎,看見了它的合法性來源,看見了它從血污中攜帶理想的誕生過程,看見這個嬰兒般純真笑容,《建國大業》完成了它的使命,不能更好。記憶和遺忘的搏鬥,不能停止。

  有些台詞特別好。蔣經國提議划江而治,老蔣說分裂國家是千古罪人,他背不起這個罵名。不過縱觀現在,貌似有些人***背的起的樣子嘛。但是道行比老蔣差的遠了去了。怎麼說老蔣也算是個梟雄吧。記得有幾個場景,看的人也經不住跟着老蔣一起悲涼起來。慘淡的青天之下,一片白鴿飛過,校長對經國說,反腐,要亡黨,不反,要亡國。奉化溪口老家的門口台階上,經國坐得筆直,聆聽“庭訓”,校長神情無不凄然,嘆划江而治的渺茫,問兒子“換了你你答應嗎”。北平在準備開國大典。校長對俞說任務取消,俞回過頭去,只見校長面對秋雨孤獨的背影。校長眼裡掩飾不住的悲涼。

  國民革命軍已經被消滅殆盡,這支曾經無比光榮的隊伍,是隨着轟轟烈烈的北伐成長起來的,而他當時即是總司令。後來是黃埔軍校的校長,我們的周總理當時還是個政治部主任,他門生遍及國共兩軍之中,如今,那些追隨他的都失敗了,而背叛他的卻成為了勝利者。三年之前,他還在準備戡匪平亂,一統中國,而如今竟到乞人賜和的境地。他一生叱吒風雲,多少人敗在他的手下,可是一個癬疥小疾,當時覺得微不足道的人,那些看似一點都不專業的農民起義,最後竟成為心頭大患,成了他的掘墓人。他有悔恨罷?有痛惜罷?有不甘罷?有無奈罷?

  偉大的人有很多,其中一定會包括傅作義一個。作為一個職業軍人,一定會認為投降是最恥辱的事情,並且之前還放話說若是輸了,願意為對手牽馬執鞭。最後還是為了幾百萬人的生命做出了抉擇。1974年,傅作義病情加重,周恩來總理抱病到醫院看望他,對他說:“毛主席說你是對人民有大功的人。”傅聽后感到十分欣慰。這些人這些事兒,總是可以很容易的讓我流淚。

  在討論共同綱領的時候,主席還說要把萬歲去掉。可是後來部隊檢閱的時候還是喊萬歲萬歲萬歲,真有點埋伏筆的感覺。

  在之前宣傳的時候就突出是有172位明星出演滴,每一位都是重量級滴。並且是不計報酬滴。(那怎麼門票還是那麼滴貴呢)

  唐國強演了這麼多年主席,不偏不正。但是感覺主席就是主席,那種英雄的氣度和感覺,不是一般人可以演出來的。這樣想,唐國強演的也不錯了。

  張國立,很多人都說他演校長演的像演的好。有幾場戲還不錯,但總體來說,我總覺得氣質不像。非常不像。如果用陳道明演的話,外形可能沒那麼像,但是氣質會貼近一些吧。我總覺得像成昆多一些……濉J腔等說母芯酰但不是梟雄。

  周總理,只是一點點形似,但是神似就差很多了。

  尤其喜歡許晴在裡面演的宋慶齡,形似並且神似。尤其是氣質。去網上搜了一下國母宋慶齡的照片,不難看出,年輕的時候真是美女啊。還不是一般的美。那個氣場。有一場戲,印象特別深刻,李宗仁他們想請宋慶齡回去,宋慶齡不肯。李宗仁急了,說,這是中山先生一手創建的黨派,你怎麼忍心看着它滅亡(不是原話,就是這個意思)。宋慶齡沒有說話,一直微笑着看着李宗仁。眼睛里表達出很多意思。看的李宗仁羞愧的走了。(貌似是羞愧了吧)。中山先生建立的好好一個黨派,被你們弄的渾濁不堪,還說什麼這個那個的。

  後來被邀請去北京,毛主席親自到火車上接她,見面先鞠躬:慶齡先生……國母說擔當不起。主席說別人當不起,你當的起。你是我黨的恩人。……這一段太讓我震撼了。

  很多人都說陳坤演的蔣經國特別出彩,一點都木有覺得……

  蔣音說覺得李連杰好帥……更沒有覺得。

  網上找來好多圖。隨便貼一下。

  老蔣年輕的時候還是很帥的。重慶談判的時候就很瘦。跟電影中的張國立完全不同啊。

  咱們的周總理不管是年輕還是老年時候,都是帥的沒天理啊……當年上學時,被歷史課本里這張迷的七葷八素的。

  毛主席對比:

  國母。許晴也很有那個味道。

  馮小剛演的杜月笙,沒有真人那麼秀氣。

  陳坤演的蔣經國:

  陳道明很有氣場。一如既往的帥。演的閻錦文。

  我怎麼不記得有兩人一起坐車的場景了?

  聞一多在裡面也非常的像。章子怡在裡面只是一個代表,說了沒幾句台詞。但是很漂亮,灰常漂亮。是范冰冰比不上滴。

  正在跟主席說,喜歡五星紅旗。

  ……先這些吧。……懶得再找圖了。

  有時候歷史會讓人覺得出奇的相似,或是輪迴宿命的意味。可是不到最後,又有誰能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