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暑假裡,我觀看了微電影《假錢》。雖然只有那麼短短几分鐘,卻令我受益匪淺。通過《假錢》,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張假幣,更是一個孩子對一件事的看法以及他對父親深深的愛。

  《假錢》主要寫了一位司機在工作過程中收到了一張假幣。回家后,兒子揚揚說明天學校要交伙食費,司機便想把假幣交到學校去,可想了想,還是把假幣夾到了書里,卻恰巧被兒子看到,於是揚揚便把假幣帶到了學校。老師發現了假幣,便用班會讓揚揚意識到錯誤。揚揚認識到錯誤,於是寫了一封信,決定要彌補自己的錯誤。

  看電影的過程中,看到最後一幕,我已經眼眶紅潤。爸爸每天為了揚揚,不辭辛苦,有時連飯還沒來得及吃完就去工作。媽媽幾年前就去世,只有爸爸撫養自己……揚揚的做法的確有錯,他沒有意識到假錢交上去的危害。法律中說道:如果總面額不到四千元,不構成犯罪,屬於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給予行政處罰。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收到過假幣,我也不例外,小商販找給我一張假幣,眼尖的爸爸立刻發現假幣,可是左思右想,始終找不到解決假幣的方法,最後媽媽提議交給警方處理。沒錯,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交給警察處理,不能私自使用假幣,這麼做是違法的。同時我們要極力制止假幣分子的行為,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遲早有一天假幣分子會就範的。

  對於揚揚這種家庭生活並不是很好的孩子來說,我們應當幫他及時改正錯誤。揚揚的出發點是好的,他也想讓爸爸減輕負擔,爸爸也是誤收假幣,相信有了這一次的教訓,揚揚和爸爸以後會採取正確的解決方式。

  微電影《假錢》讓我明白了:犯錯就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去改正它。犯法就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因為你的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他人的傷害,我們要走向正確的道路。同時我們也要防範假幣的來襲,傳播正能量,不讓更多人受騙!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假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