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標籤:守住第一次

  透過窗戶看外面的夜,星月燦爛。

  起身而立,行至門前,雙手卻打不開,心裡知曉唯有回憶方才配做此門的鑰匙,可是回憶卻葬在了心海,我不想毀它墳墓,卻也想出去嘟嘟這個浮華世界。

  無奈,莫名的痛苦在緩緩的開門聲中瀰漫了整個身心。

  夜色微涼,晚風鹹鹹的,站在草坪邊,心裡躊躇到底該不該踏上前去,我不想用我那沾盡了世間情土的雙腳將這一片青翠淡然;屏息着呼吸,我不想吐出的濁氣污染了花草的芬芳。

  於是,我唯有,路燈之下,草坪之邊,雙手捧書,去追憶,那戀的葬禮……

  曾經的我,世間的繁華都抵不過你笑的傾國傾城,青石雨巷,也為有你陪我賞孤芳、玩影樓。

  夜間讀書,這是我的習慣。現在將書放在地上,竟有些不知所措,就像習慣了你在身旁,猛地一失去你,卻感到有點窒息,有點茫然,更多的還是那露於眉間的痛苦。

  坐在石桌上,將頭埋入臂彎,忍住酸意的迫然,我知道我自己正以一種最為卑微的姿態逃避那被你抽走的幸福。那種彷彿精神被強行抽離的痛苦,在你眼中或許不痛,因為那隻抵了你的一句對不起,可能連一滴眼淚都沒有討得。於是,我便只有咽下眼淚、不流。

  那一刻,即便隔着千里,我依然能夠感受到你的決然,那種彷彿勘破紅塵嬉戲的話語,將我再度打入下一層,一看,那是心靈的地府,百萬的靈魂輪迴之所。不知道我就還能不能回到愛的從前?

  我,是一隻孤雁,尋找着在洪流中流離的另一隻孤芳;

  我,一瓢三千水,聚則一生一世,散則覆水難收!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範文推薦:

  • ·心再痛一次,以後就不會痛了
  • ·分手之後
  • ·分手之後
  • ·分手之後我們是陌生
  • ·分手之後
  • 您正在瀏覽: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網友評論
    《回憶錄,讓我再痛一次》----序:分手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