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阿甘正傳》有感

觀《阿甘正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阿甘正傳》有感

  ——朱龍

  跑!加油,跑……

  一如既往的,是阿甘從未改變的堅韌表情,抑或是對珍妮的告誡毫無條件的信任,抑或是對生命和理想的追求。阿甘就以這樣的姿態,擺脫了腳掌的束縛,穿越越南戰場的槍林彈雨,橫穿美國大陸,一直奔跑着。

  生命中注定有許多的不公平,正如阿甘生來殘疾、智商低下一樣。於是不止一次的,我們一邊驚羨於別人的美貌、智商與成就,一邊在角落裡舔舐着內心的傷口,自慚形穢。在一次次與他人的對比中,在一次次競爭中敗下陣來時,自卑的種子便悄無聲息的投向心靈,生長蔓延出一片濃郁的陰暗。

  "或許這便是天註定吧。"於是,我們便生出了這樣或那樣的想法來為現在的境遇做一個借口。然而"生活就像一塊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巧克力是什麼味道。"就在我們還糾結於命運的不公而停滯不前時,阿甘卻選擇了奔跑,以超越常人的速度,在他註定與眾不同的道路上鑄就了別樣的精彩,不斷刷新個人成就,成為體育明星、戰地英雄、公眾偶像。

  終於有一天,他停了下來。在他人驚詫聲中、在別人不解的目光中。"我累了,我想回家。"沒有太多的顧忌,僅僅一句簡單的解釋,便又回到了那裝載着無數回憶與過往的綠茵小鎮。讓一切順其自然也好。畢竟,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可悲的是,很多人明明知道這個道理,卻仍抱着"不撞南牆心不死"的精神,反覆糾結於功過得失,在生活中迷失自己,忘記了曾經的夢想,放棄了觸手可得的幸福。

  可是阿甘卻做到了,他懂得什麼是愛與尊重。所以才會不厭其煩地聽着巴布關於捕蝦的一切絮叨,並在他死後遵守了玩笑般的諾言,開始了捕蝦的旅程。這一切與物質無關,與利益無關。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默契,是性情的相投,是心與心的依存。

  你還能說阿甘傻嗎?其實一點也不。當世人都為自己各種各樣的小聰明而洋洋自得時,他卻以最簡樸的方式,履行着對愛人和朋友的承諾。那顆不蒙塵的心,也如皎皎之月般,愈顯其輝。而對於他後來所獲得的一切,又豈是"運氣"兩字能簡單概括的呢?所謂"大智若愚",也許便是這樣一種境界吧。

您正在瀏覽: 觀《阿甘正傳》有感
網友評論
觀《阿甘正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