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一)

  生命就像空中那片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蕩,或翱翔太空,或墜入深淵,阿甘的人生正是如此,雖然他是一個弱智兒,但他卻擁有一顆純潔而善良的心,他永遠記得的是媽媽的叮囑: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可能事先知道你將會嘗到的是什麼味道。"

  "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沒有什麼不同,一點也沒有!"

  阿甘看起來總是莽莽撞撞,傻裡傻氣,說起話來也是痴痴獃呆的,因而總是受到同學們的嘲笑和忽視。可是人生並沒有放棄他,賜給了他一雙天生的"飛毛腿",並且在珍妮的鼓勵下,他勇敢地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信念、勇氣集中在一起,他拋棄了所有的雜念,憑着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們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戰泥潭,跑過了乒乓球外交的戰場,跑遍了全美國,最後跑到了人生中屬於自己的輝煌。

  阿甘的一生可以說有太多的巧合,但那僅僅是巧合嗎?是他用誠實、守信、認真、勇敢換來的,他得到的東西讓太多的人羨慕和嫉妒,但他失去了多少又有多少人能夠明白呢?

  他唯一的好友在戰鬥中不幸身亡,為了完成好友的遺願,阿甘竟然真的去買了一艘漁船,就像好友生前說的那樣,要捕好多好多的蝦,就在別人看來是不能做到的事,阿甘憑着自己的執着做到了,還因此賺了大錢,辦起了企業。為了紀念自己的好友,他把這個企業叫做吉布。甘企業,可是阿甘卻並不想享受這麼多的財富,他把企業的一半股份給了好友的母親,自己去做了一份除草的工作。

  阿甘就是這麼一個誠實守信,重情輕財的人,雖然好友、親人、女友一個個離他而去,但他仍然帶着小阿甘堅強地活着,在常人看來,阿甘真的很笨,但他的人生是那麼的純潔無瑕,他那顆金子般的心,折射出了人性最耀眼的光芒!

  那片潔白的羽毛又從阿甘的手中飛走了,它要去尋找一片新的天地,也許還會遭到風雨的襲擊,可能會再次掉入萬丈深淵,但他總是堅信,不幸的背後一定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片美麗的羽毛將永遠在阿甘心裡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飛翔。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二)

  其實我看過很多遍《阿甘正傳》這部影片了,每一次看總能或多或少有點收穫。但是,在3月30日晚上在教學樓1310再一次觀看這部電影后,我感覺收穫的東西更多了。

  電影以一片羽毛的飄落為電影的開始,以前我不太懂,但這次我感覺到了,這片羽毛的飄落不正是如同一個降落人間的生命,當這片羽毛在天空中飛行,經過高樓、樹、汽車等,你不知道它要去哪裡,會落在哪裡,這不恰恰說明了人這一生如同羽毛的飄落一樣都是未知數嗎?最後這片羽毛飄落到了阿甘的腳下,開始了阿甘着傳奇的一生。

  阿甘生下來智商只有75,但他的母親為了他以後的生活,於是想辦法把他送進了正常人的學校。如同小時候的我們一樣,總有壞孩子欺負人,阿甘也是常常受欺負,這時一輩子他喜歡的珍妮告訴他,跑。於是,他跑了起來,甩掉了追趕他的人,越跑越快,跑進了大學,跑成了橄欖明星,民族英雄,國會勳章獲得者,乒乓球明星,百萬富翁。

  有人常會說,老天不公平,他什麼也沒得到過。而為何,老天對阿甘卻是如此眷戀呢?我猜想,可能是不太聰明的阿甘有的常人沒有的最初的單純思想、最執着的追求,於是他成功了。反觀而看珍妮穿大學校服為《花花公子》拍照,被學校開除,成了酒吧歌手。再後來,她迷上了迷幻藥,漫無目的地在各州流浪,結交各色的陌生人,儘管她打扮得越來越艷麗,但對生活卻越來越絕望。最後,患上不治之症的她終於決定和阿甘以及他們的孩子一起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光。看到過一篇影評說道:"和阿甘相比,珍妮有着雄心勃勃的青春,但卻迷失在沉淪的精神世界里,幸福對她而言來得太晚,也太短暫了。"的確如此,我們大多數人就像是珍妮一樣,想追求成功,但卻不務實,最後很少成功。所以,我認為生活本質其實就是務實、平淡,如平靜的水一樣慢慢的流向大 海,獲得成功。

  同樣和阿甘命運(阿甘的智商缺陷)差不多的丹上尉(越戰中失去了雙腿)卻總是抱怨生活,抱怨老天,甚至抱怨阿甘救了他,沒有和他祖輩一樣成為烈士,而是一個沒有雙腿的怪人。但是抱怨了半天,他改變了什麼?沒有,一點都沒改變,丹上尉依舊過得天天喝酒買醉的生活,可見生活不會因為你無休止的抱怨改變。但是,後來他看見執着的阿甘為了完成好朋友巴布成為捕蝦船長遺願而忙碌的時候,他第一次被阿甘深深地感染了,決定和阿甘一起捕蝦,正是這個改變,成就了丹上尉成為了百萬富翁、娶了個漂亮老婆。我想,丹上尉如果仍然像以前一樣抱怨生活的話,他永遠不會成功。

  "我媽媽常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開之前你無法知道會吃到什麼味道。"這是電影中阿甘的一句台詞,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這說出了阿甘一種信念,對待生活永遠是一種期待,一種美好的期待。因為巧克力是好吃的,所以生活在阿甘心中也變成了美好的啦。這個或許不是阿甘成就傳奇人生的主要原因,但是我想這個說出了阿甘對待一種生活態度。

  影片又以一片羽毛結束,這或許是一種結束吧,對阿甘傳奇人生畫上了一個句點,但我猜想,它未嘗不是一個開始,一個小阿甘的開始。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個人看法,由於本人實力有限,肯定有寫的不恰當、不完整的地方,還望老師給與指教。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