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其實我看過很多遍《阿甘正傳》這部影片了,每一次看總能或多或少有點收穫。但是,在3月30日晚上在教學樓1310再一次觀看這部電影后,我感覺收穫的東西更多了。

  電影以一片羽毛的飄落為電影的開始,以前我不太懂,但這次我感覺到了,這片羽毛的飄落不正是如同一個降落人間的生命,當這片羽毛在天空中飛行,經過高樓、樹、汽車等,你不知道它要去哪裡,會落在哪裡,這不恰恰說明了人這一生如同羽毛的飄落一樣都是未知數嗎?最後這片羽毛飄落到了阿甘的腳下,開始了阿甘着傳奇的一生。

  阿甘生下來智商只有75,但他的母親為了他以後的生活,於是想辦法把他送進了正常人的學校。如同小時候的我們一樣,總有壞孩子欺負人,阿甘也是常常受欺負,這時一輩子他喜歡的珍妮告訴他,跑。於是,他跑了起來,甩掉了追趕他的人,越跑越快,跑進了大學,跑成了橄欖明星,民族英雄,國會勳章獲得者,乒乓球明星,百萬富翁。

  有人常會說,老天不公平,他什麼也沒得到過。而為何,老天對阿甘卻是如此眷戀呢?我猜想,可能是不太聰明的阿甘有的常人沒有的最初的單純思想、最執着的追求,於是他成功了。反觀而看珍妮穿大學校服為《花花公子》拍照,被學校開除,成了酒吧歌手。再後來,她迷上了迷幻藥,漫無目的地在各州流浪,結交各色的陌生人,儘管她打扮得越來越艷麗,但對生活卻越來越絕望。最後,患上不治之症的她終於決定和阿甘以及他們的孩子一起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光。看到過一篇影評說道:“和阿甘相比,珍妮有着雄心勃勃的青春,但卻迷失在沉淪的精神世界里,幸福對她而言來得太晚,也太短暫了。”的確如此,我們大多數人就像是珍妮一樣,想追求成功,但卻不務實,最後很少成功。所以,我認為生活本質其實就是務實、平淡,如平靜的水一樣慢慢的流向大海,獲得成功。

  同樣和阿甘命運(阿甘的智商缺陷)差不多的丹上尉(越戰中失去了雙腿)卻總是抱怨生活,抱怨老天,甚至抱怨阿甘救了他,沒有和他祖輩一樣成為烈士,而是一個沒有雙腿的怪人。但是抱怨了半天,他改變了什麼?沒有,一點都沒改變,丹上尉依舊過得天天喝酒買醉的生活,可見生活不會因為你無休止的抱怨改變。但是,後來他看見執着的阿甘為了完成好朋友巴布成為捕蝦船長遺願而忙碌的時候,他第一次被阿甘深深地感染了,決定和阿甘一起捕蝦,正是這個改變,成就了丹上尉成為了百萬富翁、娶了個漂亮老婆。我想,丹上尉如果仍然像以前一樣抱怨生活的話,他永遠不會成功。

  "我媽媽常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開之前你無法知道會吃到什麼味道。"這是電影中阿甘的一句台詞,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這說出了阿甘一種信念,對待生活永遠是一種期待,一種美好的期待。因為巧克力是好吃的,所以生活在阿甘心中也變成了美好的啦。這個或許不是阿甘成就傳奇人生的主要原因,但是我想這個說出了阿甘對待一種生活態度。

  影片又以一片羽毛結束,這或許是一種結束吧,對阿甘傳奇人生畫上了一個句點,但我猜想,它未嘗不是一個開始,一個小阿甘的開始。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個人看法,由於本人實力有限,肯定有寫的不恰當、不完整的地方,還望老師給與指教。

  篇二:《阿甘正傳》觀后感

  陳波

  看了阿甘正傳這部電影,我不得不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從他身上折射出的是人生的道理,工作的道理。

  智商並不高的阿甘,從平凡的人生走向人生的顛峰。其中經歷着各種困難,憑着自己的勇敢、努力拚搏、不放棄贏得了最終的成功。試想一下,當我們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當我們各項業務沒有完成的時候,我們是怎樣去面對的,是堅強還是放棄?從阿甘的身上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堅強、不放棄,努力戰勝困難,一切皆有可能。

  阿甘很友善也很重感情,他深愛着他的媽媽,因為他的成功媽媽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了他的媽媽,成為媽媽的驕傲。他很守信,他的戰友布巴在戰爭中死去,他完成了布巴的遺願。生活中、工作中的我們是不是也一樣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多幫助別人,付出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大家在一起工作,就是榮幸,要懂得珍惜。既然是一個班級大家庭,那麼在我們就應該多幫助身邊的人,不分彼此大家攜手並肩並建美好的家園。

  阿甘對於人生總是保持很樂觀的心態,從影片開始至結束,從來沒有看到阿甘發怒動火。和阿甘比較一下,工作中只要稍遇到不順心,就會寫在臉上覺得自己是倒霉的。和阿甘比起來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的現在的條件比阿甘的條件要優越的多。年經的我們工作是我們首要任務,從工作中體現自己的價值。拋開工作中的不如意,也不要在意別人是怎麼看待你的,認真工作,時候保持樂觀從容的心態,幸運之神自然而來。

  他視團隊的力量高於一切,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在一次戰爭中,他頂着槍林彈雨救出了自己的戰友。丹中尉也僥倖地活了下來,但是面對身體的殘缺,他生不如死。最終在阿甘的薰陶下重新找回了自信。在阿甘身上,我更深印地體會到團隊的意義,團隊里沒有你多我少,沒有你輕鬆我累的思想,團隊是大家一起積極進取的,是充滿歡樂、辛酸、痛苦、關心、幫助,是家庭外的另一個大家庭。

  機會不等人,人要去尋找機會,實現人生的價值只有靠自己的堅強努力。從小事做起,從簡單的做起,汲取阿甘的優點,與工作相結何,付出才會有收穫。一個簡單的微笑贏得客戶的回應,這是我們的收穫;以真誠的心去與客戶溝通,換來客戶的信任是我們的收穫;為客戶推薦各種適合他的業務,最終客戶選擇是我們的收穫;客戶滿意而歸是我們的收穫……

  篇三:阿甘正傳觀后感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塊屬於你。”阿甘母親的這一句話,向我們闡明了:每一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阿甘,就正是聽着這樣的教誨,一步一個腳印地踩出了屬於自己生活的奇迹。

  在影片的開頭和結尾,會看到:在廣闊的藍天下,一根輕盈而潔白的羽毛從天而降,緩緩地降落在阿甘的腳下。我想,這其實正是影片在暗示我們: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人把生命看得像羽毛般純潔、平淡而美麗,那麼,這個人,一定是阿甘。

  幼年的阿甘曾經腿有殘疾,於是,阿甘的母親就不得不為她心愛的兒子套上一個笨重的鐵架,以輔助其行走。於是,每每放學后,同伴們就會在路上譏笑阿甘、玩弄阿甘,甚至追趕着阿甘扔石頭。往往這時,那位女同學珍妮喊道:“阿甘,快跑。”然後,阿甘驚慌,拔腿就想跑,跌倒了掙扎着爬起……漸漸地,鐵架子便不在束縛着他,最後他奔跑如飛了。同伴們追不上他,只能眼睜睜的巴望着而束手無策。這,應該說是阿甘人生中的第一個奇迹。

  憑着驚人的奔跑速度,阿甘進了橄欖球隊,以後又進了大學並最終順利畢業。不久,他參加了越戰。在越南戰場上,阿甘的部隊中了埋伏,一聲撤退令下,阿甘記起珍妮的囑咐:“打不過,就跑。”阿甘於是轉頭就跑。他成了唯一倖免的人。看到這裡,觀眾大概都會發笑。阿甘如果不是跑得快,就不可能後來返回去救出負傷的戰友;阿甘如果不回去拯救戰友,那麼阿甘也就不是阿甘了。

  也許,曾經,有的人常常會感覺到生活的負擔過重,就因為面前的困難重重,而整天垂頭喪氣、鬱鬱寡歡。阿甘呢,信念是這樣的單純,目標又是這樣的清晰,即使先天不足,甚至是面前有窮山惡水,可愛的阿甘也絕對能夠以一顆絕對平常的心視之,並最終一一跨過。從而達到生命之巔、獲得自己最終的輝煌。

  阿甘一生中只有一種愛支撐人生,那就是母愛;阿甘一生只愛一個女孩珍妮,除此他永遠心如止水;他可以為了紀念死去的戰友巴布,而干起自己並不熟悉的捕蝦業(僅僅是由於巴布的一句話)……

  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阿甘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在指引着他,他也只為此而踏實地、不懈地、堅定地奮鬥,直到這一目標的完成,又或是新的目標的出現。沒有單純的抉擇就不會沒有心靈的雜念;而沒有心靈雜念的人,大概才能夠在人生中舉重苦輕。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誠實、守信、認真、勇敢而重視感情,對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也從不介意別人拒絕,他只是豁達、坦蕩地面對生活。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信念、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麼都不顧,只知道憑着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戰泥潭、跑過了乒乓外交的戰場、跑遍了全美國,並且最終跑到了他的終點。

  每個看過《阿甘正傳》的人都會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蕩,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篇四:阿甘正傳觀后感

  每一個看過《阿甘正傳》影片的,可能都會有一份獨屬於自己的感想和收穫,因為每一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且是獨一無二的。正如阿甘媽媽所說“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Forrest.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媽媽還說,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沒有。

  媽媽還說,我只是告訴自己,當我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就要儘力去做好它,比如我這輩子做了你的媽媽,這是我無法選擇的事,上帝把你給了我,我的孩子,我就必須儘力做好你的母親,我做到了。

  阿甘的母親給阿甘的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飽含着人生哲理的大智慧。這也許是西方的智慧,但同樣的哲理在東方早已無人不知,只不過很多人知道但卻體味不深,這種大智慧就是“隨遇而安”。

  按照百度百科上的解釋,“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懟、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遇,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隨是順從,遇指遭遇。指能順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滿足。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阿甘的一生,你可以說是在不停奔跑的一生,也可以說是隨遇而安的一生。真正要做到隨遇而安,有兩點必須先做到:一是心無雜念,一是活在當下。

  阿甘就是一個心無雜念的人。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信念、勇氣集中在一起,他拋棄了所有的雜念,憑着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們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戰泥潭,跑過了乒乓球外交的戰場,跑遍了全美國,最後跑到了人生中屬於自己的輝煌。

  阿甘還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用現在流行的一句話形容他,就是“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無論生活如何對他,他都會積極面對生活,快樂生活。從不會像丹上尉那樣抱怨生活,抱怨老天,甚至抱怨阿甘救了他。不會像丹上尉那樣活在過去的榮光里,活在對未來的恐懼中。阿甘努力活好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順其自然、不怨懟、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

  影片用隨風飄蕩的一片羽毛開始和結束,意境深遠,可能每個人都會有一份獨屬於自己的解讀。在我看來,我們每個人就是那片羽毛,“隨遇、隨緣、隨安、隨喜”就是我們人生的縮影,只要我們順其自然的盡人事以聽天命,隨遇而安的活着,都會像阿甘一樣收穫獨屬於自己的精彩美好的人生。

  篇五: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今天看阿甘正傳晚上和朋友談起這部影片,朋友問我,是不是這部影片給了我太多的幫助或者轉變,確切的說,我不知道。

  阿甘的一生看着簡單,卻無時不充滿着傳奇,以前記得曾經說,上帝是公平的,他讓你失去什麼,同時也會在別的方面給予你什麼。

  從小智賬,但正因為這樣,才擁有了執着,問朋友說,為什麼珍妮一而再,再而三的離開他,其實也正如一位網友所說,

  “每個人都有兩個自己,一個精神的,一個現實的,珍妮也是一樣,精神上的她需要阿甘,但阿甘無法滿足她現實中的慾望,所以她一次又一次的離開阿甘,到最後她終於累了,倦了,才最終回到了阿甘的身邊。很多人都會為阿甘感動,但又有誰能做或願做阿甘呢。不計任何回報,無條件的愛一個人,只是因為他愛珍妮,他喜歡這麼做,就像阿甘喜歡跑步一樣。”

  看到這裡,忽然想哭,我忽然明白當初珍妮離開,阿甘為什麼去跑步,而三年後,為什麼又停了下來,記得當初剛認識她,直到最後捨棄親情來到浙江,哪個時候我只有愛,而她要得我給予不了,每次她都會如珍妮般那樣消失,每次回首那段在城市如乞丐般穿梭的身影之時,總是忍不住想流淚。為什麼離開?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跑步只是一個形象的比喻,正如不管發生什麼,我們總歸還是要生活下去,阿甘跑了三年,而我跑了兩年,當我認為我終於可以承載一切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和命運再賭一次,正如阿甘在珍妮哪次回來之後所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回來,也許是她無處可去,也許是她真的累了。

  “雖然我不聰明,但我知道愛是什麼!!”

  當兩年之後我停了下來,我以為我的生活可以簡單化,卻沒想到她對我說,她要得是“愛情”。“愛”是什麼?愛對我來說,只是一份簡單的晚餐,一部共同的電視,一張溫暖的床椅。而她要得則不是這個。

  人都是要成長的,年少的輕狂只是一份經歷,只有經歷了,才會學會思考,當最後一次人去樓空,我知道,她去了她想要得愛情那裡,如果說之前有太多的心結沒有打開,那麼這次忽然開朗了許多,人總要學會放棄,也許執着本是一件好事,但過於執着,則是對彼此的一種傷害,所以阿甘停了下來。

  也許珍妮是幸福的,她找到了自己最後的歸宿,但對於阿甘呢?如果沒有哪個孩子,如果珍妮沒有的病,那麼阿甘會選擇現在的這個結局嗎?也許,也許有太多的也許吧。

  舊曆的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新的一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自己,我們總歸還會有自己的生活,也許等幾年以後,我會給我的兒子講述“阿甘”的故事,也許若干年後,我們都會微笑着對所有人說:“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