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楊善洲觀后感1000字

楊善洲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楊善洲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楊善洲觀后感

  昨日看了電影《楊善洲》,劇中的情景一直縈繞在腦海,不時浮現。在看電影時,我有好幾次淚濕眼眶。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充盈在胸間,不是電影本身拍得有多麼好,而是劇中人物帶來的衝擊讓人震撼。

  電影用寫實平述的手法,從楊善洲擔任保山地委書記一職入手,濃墨重彩地刻畫了他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電影的一些情景現在仍記憶猶新。

  楊善洲在當地委書記的時候,常拄着棍子,提着一個小黑包,行走在田間。當時正在推廣一種“雙龍出海”的水稻插秧法。他來到一個村裡,見大家對這種插秧法並不接受,自己脫掉鞋子下到田裡作起示範,秧苗插得又直又好。村長這才發現是地委書記親來指導,急忙上前問好。楊善洲問他:這“雙龍出海”每畝可以提高產量百八十斤,你能保證這村裡的田都能用這種插法嗎?村長答:一定能。楊善洲搓搓手上的泥巴,高興地上坎揮手離去了。

  還有一次,保山遭遇大旱,百姓面臨作物絕收的困境,楊善洲帶領幹部挖水井。但很快困難隨之而來:經費不夠!他果斷召集現場的地委委員開臨時會議,舉手表決將修建辦公樓的經費挪作打井費,工程得以繼續進行。

  一個人身在高位時,面臨眾多的誘惑,要作出眾多艱難的選擇。楊善洲的選擇總是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沒有片刻猶豫,沒有任何私心雜念。他從不喊什麼慷慨激昂的口號,卻留下一個令人敬仰的榜樣讓我們追隨。

  楊善洲退休了。上級關心他,讓他到昆明的干休所安度晚年,他笑着說:以前在職,聽組織安排,現在退休了,想干點自己的事,我要上大亮山種樹去。他回到家鄉,開始發動群眾。他的辦法很獨特,先組織群眾看了一場電影《廬山戀》。電影放映完時,他問大夥:“電影好看不?”大夥笑答:“好看!”他又說:“是啊,電影好看是因為廬山上的樹美呀,我們大亮山上的樹,像禿子頭上的毛,沒有幾根。你們用土地入股,我來出苗子,種出樹你們分紅好不好?”有人問道:“那你分什麼咧?”他淡淡一笑,道:“我有工資,什麼也不要。”大夥被他的誠意打動,紛紛簽訂植樹合同,自此開始了他長達十七年的漫漫種樹征途。

  在大亮山種樹,不是想像中的一帆風順。樹苗成活率低,野草擠占樹苗生存空間。他獨個摸索解決法,選擇種植根系發達、高於五十厘米的樹苗,成功地邁過這個難關;樹苗來源匱乏,他跑到大街上撿拾果核作種子,每天撿來一籮筐。五萬多畝樹林,每一株樹無不浸透他的心血,他撫摸着他們,像是看着自己孩子,臉上浮現出慈愛的神情。

您正在瀏覽: 楊善洲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楊善洲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