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一)

  今天,我們一家人來到建川博物館,建川博物館,全稱建川博物館聚落(JiandChuanMuseumCluster),由民營企業家樊建川創建,位於中國博物館小鎮-——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安仁古鎮,是劉氏莊園所在地。聚落佔地500畝,建築面積近10萬平方米,擁有藏品800餘萬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329件。博物館以"為了和平,收藏戰爭;為了未來,收藏教訓;為了安寧,收藏災難;為了傳承,收藏民俗"為主題,建設抗戰、民俗、紅色年代、抗震救災四大系列30餘座分館,已建成開放24座場館,是目前國內民間資本投入最多、建設規模和展覽面積最大,收藏內容最豐富的民間博物館。

  我們參觀的第一站是中流砥柱館,該館規模居各館之首,展廳面積為2435平方米,是一個橘紅色的方形館,位於主道路最前方。以歷史照片、資料、實物、文獻以及地等方式陳列,通過三個主題單元——"民族的脊樑"、"敵後之歲月"、"根據地建設",生動展示出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軍隊、敵後民眾八年抗戰情況,突出反映了中國共產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浴血奮戰於抗戰最前線,成為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的光輝歷史。

  隨後,我們到了一個部隊裡面,那裡面有很多的英雄人物,比如:葉挺將軍、偉大的毛主席、周恩來總理、蔣中正、宋美齡、蔣經國、朱德、魯炎、鄧小平……

  那裡的英雄人物數不勝數。

  讓我深受震撼的是"5·12"地震館,對徵集來的地震實物以日記的形式,真實地記錄地震發生當天至6月12日一個月中,災區每天發生的事情。30多個展廳,分為震撼5·12—6·12日記、地震美術作品館、地震科普館等,包括實物、照片和文字等,再現了抗震救災過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景。在災難面前,我們全國上下眾志成城,發起募捐獻血活動,我們心一齊指向汶川,汶川挺住,汶川加油!——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在這當中發生了無數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如一個地震中的母親在她的手機上編輯了這樣一條短信,"親愛的孩子,如果你還能活着,你一定要知道,媽媽愛你!"

  2008年是中國最驕傲的一年,但那年發生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一次大地震,那場地震死了幾十萬的同胞,這樣的災難發生讓我的心都在震撼,我在"5·12"地震館還看到了"豬堅強"他傻乎乎的睡着覺,時不時的還打着呼嚕,看它的樣子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活到了現在。

  走出博物館,回想起我今天見到的一切,不得不為我的國家而感到驕傲,也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二)

  歷史,一直是一個厚重的話題,不是指史料文物的厚重,更是人們心情的厚重。泱泱中華五千年,歷史的纖繩在一代人有一代人手中傳遞,然後,勒進那些稚嫩的肩膀,拉動着歷史之船,向前,向前……

  和風拂面的春日,我校志願工作服務站和思政部共同組織了建川博物館的主題參觀活動,讓我們這群生長在和平年代的大學生得以有機會重溫歷史。

  驅車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到達了建川博物館。站在建川博物館的正門口,雖然不似想象中那般氣勢恢宏,卻也自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氣勢,令人忘記了嬉笑追打,以鄭重之心、肅穆之情傾聽歷史的聲音。

  建川博物館多是展現近代歷史,尤其是以二戰前後的歷史為主。

  遠離了金戈鐵馬的戰場,黯淡了刀光劍影的鋒芒,遠逝了馬嘶鼓鳴的砍殺,吹散了狼煙滾滾的塵埃。那曾經驚天動地的抗爭,已化為無聲的圖像,化為冰冷的文字,定格於展覽窗口中,融化於殘劍折戟中,靜靜的呈現於我們的眼前,重現着歷史的恢宏和殘忍。一遭走過,就彷彿經歷了那一段艱苦的歲月,體驗了那如火如荼的抗爭。

  我想,不論哪一個民族,定然都有過那麼一段血和淚融成的不堪回首的過往。在危難面前,那些奮起抗爭、眾志成城的民族一舉擊潰了來犯的敵人,逐漸崛起、強大,載入了歷史的華章。而那些畏懼不前、臨難自保的民族,怕早已銷聲匿跡,被歷史所遺忘。

  在中流砥柱館,在川軍抗戰館,在飛虎奇兵館……一張張圖片定格了那時的艱苦環境,一段段文字訴說了那時的不屈抗爭。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歷史從來都不缺乏英雄,正是有了這些鐵骨錚錚的漢子,有了這些柔韌堅強的女子,那刻板而又艱澀的歷史才變得如此鮮活,如此生機勃勃。歲月蒼老了他們的容顏,卻帶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在群雕廣場,200多位全民族抗日將士英雄群體形象昂首挺立於天地之間,縱貫九州,氣宇軒昂,彷彿建立了歷史的他們,仍然守護在他們曾拋頭顱、灑熱血的地方。

  曾幾何時,我們也進入了歷史的畫卷中。依然記得那一日的天旋地轉,記得那驚天動地的哭喊,眨眼間,天翻地覆,生命的家園遭遇了史無前例的巨大衝擊:高樓大廈夷為平地,鮮活的生命在廢墟之中殘喘。那裡有母親,有孩子,有丈夫,有妻子,有鶴髮童顏的老夫妻,也有剛剛步入結婚殿堂的新人……在汶川地震館的展區中,生命從未向那時那樣脆弱,也從未向那時那樣頑強。生的意志支持者災民奮力自救,也為搜救人員贏來了時間。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不斷的上演着,牽動了億萬人民的心。多難興邦,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再一次展現了民族的力量,向世界宣告着,災難壓不垮我們,更打不倒我們!

  澎湃的熱血在靜心池邊得以沉澱。歷史不僅是要向我們展示它曾經的艱難困苦,更是要我們在這幸福的時代銘記先輩們曾經的苦難,勿忘過往,開拓明天!

您正在瀏覽: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建川博物館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