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一)

  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的特殊日子。為了能夠讓孩子了解這段歷史,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延安,近距離的感受延安的風土人情,用心去體會那段歷史,去感受延安精神。

  清晨,我們乘坐大巴車來到延安,這裡的天氣比較涼爽,我們去了著名的棗園、楊家嶺等紅色聖地,參觀了毛澤東、周恩來等人的故居,觀看了《延安保育院》舞劇。這場歌舞劇讓我感觸頗多。進入劇場,當炮火聲響起,瞬間有一種穿越的感覺,彷彿自己就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

  第一幕在戰火中孩子的媽媽犧牲了,孩子得救了,被送到保育院。第二幕是院長和保育員們用濃濃的愛滋潤着每一個孩子的心,就像天上的星星為他們照亮前行的路,就這樣,孩子的心結被打開了。第三幕是局勢變得越來越嚴峻,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院長接到上級指示,保育院所有人員必須立即轉移。

  就在轉移當天,又有一個孩子被送到保育院,可保育院再也沒有能力多帶走一個孩子,院長媽媽陷入了兩難的境地,就在這時,院長的孩子跑到媽媽身邊說:"媽媽我留下"孩子稚嫩的聲音讓我潸然淚下。第四幕是在轉移的過程中,院長媽媽為救落水的孩子,被滔滔河水捲走,這時,他和保育院的孩子們聲嘶力竭的喊出了內心深藏已久的媽媽。

  落幕了,我們又回到了幸福生活。幸福生活真的來之不易,是許許多多像保育院院長、保育員和在戰中中犧牲的無名英雄們,用無私的大愛喚醒了新中國黎明的曙光。紅色的土地從此閃爍出耀眼的光芒,偉大的延安精神引領者我們繼續向前。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二)

  今天早上是被巨大的雷聲所驚醒的,西安下很大的雨,一掃前幾日悶熱的感覺,因此可以靜下心來回憶"五一"那次甜蜜的延安保育院旅程,學校里各種各樣的活動和期末複習考試的嚴厲,一直沒有抽出時間,拖到了今天。下面我就把那幾天的行程做一個大概的介紹:

  我們那次旅行從西安出發,直奔延安,玩了三天,第一天就去了大劇院觀看了《延安保育院》舞劇票我們是在網上買的,剛來到門口,向裡面看去,瞬間有一種穿越了一樣的感覺,彷彿自己來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門口的禮儀小姐也熱情的過來向我講解延安保育院的歷史以及劇場的展示,劇場十分氣派,舞台看起來是採用國際先進水平製作的,在觀看的時候無論是聲音還是視覺效果都十分清晰、逼真

  正式的演出到了中午了,所有的座位都被坐滿了,空無一席,舞台的展示效果是非常不錯,演出剛開始是回家,那些因戰爭被收留的孩子在這裡幸福生活。第二幕是成長,院長和保育員們幫助孩子打開心結,保育院濃濃的愛滋潤每一位孩子的心,就像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為他們撐起一片愛的天空。第三幕是轉移,局勢變得越來越嚴峻,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上級指示,保育院所有人員必須立即轉移。第四幕是東渡,宏遠面對着滔滔河水,他和同伴們聲嘶力竭的喊出了內心深藏已久的媽媽,生命永遠地消失了,但許許多多像放羊老人、保育院院長和保育員一樣前赴後繼的無名英雄們,卻用無私的大愛喚醒了新中國黎明的曙光。紅色的土地從此閃耀出不朽的光輝,偉大的延安精神引領者無數的後來者奮勇前行。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三)

  上周六,我們一家到聖地大劇院看了一部歷史舞台劇——《延安保育院》。

  整部劇長達75分鐘,分為四幕:回家、成長、轉移和東渡。

  序幕一開始,慘烈的戰鬥吸引了觀眾。在悲慘的音樂下,母親在戰鬥中犧牲,給孩子留下的只有一頂血淋淋的軍帽;在回家篇中,孩子跟着部隊來到了延安保育院,那裡是烈士後代生活的地方。孩子們也來到了共產黨溫暖的懷抱里;到了成長和轉移篇中,孩子們在保育院快樂成長。毛主席給他們題詞"要學習,愛玩耍"作為舞台背景。突然,院長接到情報,孩子們必須轉移。可人力有限,不能帶走所有的孩子。院長的女兒主動要求留在放羊爺爺家中。後來,放羊爺爺又為了保護她而犧牲了;最後一幕,在東渡期間,院長為了救落水的孩子,被波濤洶湧的黃河吞噬了。

  看完這部紅色革命舞台話劇,我們一家人深深地被戰火年代的孩子們的勇敢所感動了,我們還感受到了延安人民吃苦耐勞的精神。《延安保育院》讓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更讓我們感受到它的偉大。作為祖國的未來的下一代,我們要牢記毛主席的話:"好好玩耍,好好學習,健康成長,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延安保育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