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2009年太極城雪景回憶

2009年太極城雪景回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2009年太極城雪景回憶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2009年11月12日早6點50分,睡眼惺忪,早已習慣晚睡早起的我很隨意打開客廳窗帘舉目遠眺,但見白茫茫天空中的雪花象天女散花般翩翩起舞。遠處白雪皚皚,近處車水馬龍;各種品牌的車輛載着上班的人們行駛在由雪花鋪墊的城區道路上,還有許多用雨傘遮擋着雪花在路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上班簇和挑着蔬菜食品準備在菜市場擺攤設點賣菜賣食品的鄉民們。就這樣,昨夜人們在不知不覺進入甜美夢鄉的時侯,今冬的第一場鵝毛大雪,就在不向人們打一聲招呼的前提下便悄悄降臨了,像調皮的頑童們在田野里玩捉迷藏的遊戲一樣,給了辛勤奔忙的人們一個意外的驚喜。

  離家到單位后,站在辦公樓樓頂上的我放眼望去,太極城美麗的雪景盡收眼底,很遠處,依稀可見有一些小孩們你追我逐地打着雪仗。天氣雖然寒冷,但人們心裡卻熱乎乎的,市民們和鄉民們惦記着的瑞雪兆豐年這個想說但又來不及說出來的話題,還沒有等到人們去說、去談論,這2009年第一場大雪就迫不急待地來臨了。這場雪,是向人們報喜;這場雪,預示着2010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你說,人們怎能不為之高興呢!

  此情此景,不知會有多少熱愛家鄉的人們和遠方的遊子為之浮想聯翩,感慨萬千,心曠神怡!可以想象,壯觀的太極城雪景,直接會叫從外地來旅遊觀光的人們翹首駐目,讚不絕口,流連忘返。我在想,如果有電影電視劇攝製組來家鄉選外景,太極城雪景一定是導演理想的選擇地。如果再到有雪花裝點的靈岩寺森林公園去拍攝京劇《智取威虎山》里楊子榮打虎上山的一場戲,那簡直無可挑剔毫無瑕疵。不知不覺中,我的創作靈感悄然而至,有詩歌曰:

  遠處雪花瀰漫,近處車水馬龍。太極山城欣悅,含羞漸露芳容。喜得攝影好者,急拍靚麗雪景。更有晨練老者,跑步習拳健身。眾說家鄉美好,方圓遠近盛名。觀光旅遊聖地,來往賓客紛紛。祝福家鄉繁榮,更嘆祖國昌盛。盼我中華民族,矗立世界頂峰。

  突然間,陳毅元帥那首膾炙人口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的著名詩句迅即在我耳畔響起。我在心裡對自己說,那挺且直的青松,不正是勤勞、勇敢、善良的旬陽人民;那大雪壓着的青松,不就生長在讓遊人嘆為觀止的太極城嗎!

您正在瀏覽: 2009年太極城雪景回憶
網友評論
2009年太極城雪景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