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一)

  我在公司電腦上看了電影《楊善洲》,電影結束后,影片中無數的情節卻依舊縈繞在腦海,不時浮現。在觀影中,我好幾次淚濕眼眶。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充盈在胸間,不是電影取景多麼優美,也不是用了多少濃墨重彩的誇張還是渲染,僅僅是劇中的人物帶給我的無法形容的震撼。

  楊善洲在當地委書記的時候,常拄着棍子,親身到田間走訪。試驗田的比賽結束后,他們把優秀經驗“雙龍出海”水稻插秧法傳授給大家,但來到村裡,見秧苗依舊插的凌亂,得知村民們不熟悉又覺得麻煩,便親自脫掉鞋子下到田裡作示範,秧苗插得又直又好。村長發現是地委書記親來指導時,楊善洲對他說:村長官不小,這一村的地都歸你管,這“雙龍出海” 每畝可以提高產量百八十斤,你能保證這村裡的田都能用這種插法嗎?村長答:一定能。楊善洲連連說好,搓搓手上的泥巴,高興地上坎拎着鞋子揮手離去了,當他走時,笑鬧的村民們才知道他是書記楊善洲。

  還有一次,保山遭遇大旱,百姓面臨莊稼無水灌溉,即將絕收的困境,楊善洲要求全部水庫開閘放水,一切責任他來承擔。他一直說:“老百姓的飯碗比我們的臉面來的重要。”當發現水還是不夠時,他果斷召集現場的地委委員開臨時會議,舉手表決將修建辦公樓的經費挪作打水井。他說:“當老百姓的飯碗都空了,我們坐在亮亮堂堂的辦公樓里,我們的良心能過的去嗎?”一場大雨解決了他們的困境,大雨中他和百姓們說:我們以後不靠天,不靠地,我們自己當龍王。退休后他用他的餘生踐行了他的承諾。

  一個人身居高位時,手握大權,必將面對更多的誘惑,但楊善洲的選擇總是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沒有絲毫猶豫,沒有任何私心。

  楊善洲退休了,他不住的向上級舉薦有能力又辦實事的牛副書記,上級笑着說:地方上的建議我們會好好考慮,你還是說說自己吧。他笑着說:昆明我就不去了,以前在職,聽組織安排,現在退休了,想自己管自己,我要上大亮山種樹去。他回到家鄉,組織群眾看了一場電影《廬山戀》。電影放完時,他問大夥:“電影好不好看?”大夥笑答:“好看!”他又說:“電影好看是因為廬山上的樹美呀,你們想不想我們大亮山也像廬山一樣美?現在大亮山上的樹,像禿子頭上的毛,沒有幾根。你們用土地入股,我來出苗子,種出樹你們分紅好不好?”有人問道:“那你分多少咧?”他淡淡一笑,道:“我有工資,什麼也不要。”大夥在懷疑時,他幫忙挑過水的老伯站出來說:合同什麼的,我不管,反正我簽。了解他的人們紛紛要求加入,大夥也都決定簽訂植樹合同,自此也開始了他漫長的種樹征途。

  在大亮山種樹,不像想像中那麼一帆風順。南坡的樹苗成批的死掉,飛機草隨風傳播擠佔了樹苗的生存空間。他告訴大家不要灰心,潛心摸索解決辦法,召集大家一起補上根系高於五十厘米的樹苗,成功地邁過了這個難關,;樹苗來源匱乏,他建議到大街上撿果核作種子。有人說:楊書記,多丟人啊。他笑說:低着頭撿,我不說,誰知道我還當過地委書記。五萬多畝樹林,每一株樹無不浸透他的心血,他把它們捐贈給國家后,撫摸着他們,像是看着自己孩子,臉上浮現出慈愛的神情,揮手說:好好長。當聽他說“你們長大了,我老了,照顧不了你們了”的時候,我不禁淚流滿面。

  為了公,為了百姓的事,楊善洲不遺餘力;為了私,為自家孩子的調動,他“無動於衷”。電影中和他一起上山種樹的周波把一群在山上玩火的孩子帶到他面前,他得知山上小學的代課老師多年沒有轉正,紛紛離職,孩子們無學可上。這時他動用自己的影響力,喊來教育、人事、勞動各部門的頭頭腦腦上山,托他們解決老師們的編製問題,拜託他們為山裡的教育留住了人才。他的二女兒,為了解決夫妻兩地分居,通過層層考試,只差一個章就可以辦理調動手續,從來不求父親的她哭着請求他幫忙:“那麼多代課老師您都幫忙轉正了,我就差一個章了,山上的孩子沒有老師不行,我的孩子就能沒有媽媽?您就幫我一回吧”。楊善洲無奈地坐在小板凳上:“這是兩碼事啊,這章沒法蓋啊。”最終,女兒掩面而去。我相信只要楊善洲張口,這個章肯定能蓋上,畢竟女兒所有考試都通過了,可此時的他卻沉默了。他堅守着他公私分明的原則,從未曾想過動用關係為自己謀一絲半點福利,這也許讓許多人為之汗顏吧。

  電影的結尾以2010 年西南大旱的一幕告終,保山因植被良好,當地居民不愁水喝,外地來此取水的車輛排成了長隊,此時的楊善洲已躺在病榻上,起不了身了。但是人民沒有忘記他,來醫院看望的人站滿醫院門前,他當年幫忙挑過水的老伯說:楊書記,我來給你送禮了。他將從山上挑來的乾淨的水,遞到他跟前,大聲說:“你沒有白吃國家公糧!”

  楊善洲走了,他留下一座價值3 億多元、5 萬6 千多畝的林場,八十個大山頭、一百七十二個小山頭滿眼的綠色。他留下了一心為公、百折不撓的工作作風,他雖瘦弱的身軀卻留給我們一個高大的背影,也用一生踐行着他對黨對人民的承諾,他用一生鑄就了偉大。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二)

  近日,我登錄共產黨員網, 認真觀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電影《楊善洲》。通過觀看這部影片,我對黨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該影片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帶領當地幹部群眾打造了滇西糧倉,造林綠化的動人故事。在他退休前,當地發生了一場極其嚴重的大旱,為了保住滇西糧倉,為了百姓生活用水、灌溉用水,他帶領班子把建設政府辦公大樓的資金用於打井抗旱,但由於當地曾出現山林亂砍濫伐,山地光禿禿,水土流失,以前打30米深就有水流出,而現在打80米深亦無水流出,眼看種糧無望,上天保佑,下了一場大雨,及時解決了乾旱之災。這件事深深刺痛了楊善洲,決定自己當龍王,退休后,不接受組織安排到昆明安享晚年生活,而是毅然回家鄉植樹造林,上大亮山種樹,還子孫青山綠水……

  楊善洲的事迹,使我心中無限感慨,退休前做到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他一心為當地群眾着想,從不以權謀私,為了工作,長期與家人分離,沒有參加二女兒的婚禮,甚至連二女兒調校的小小要求也沒有滿足,致使父女產生隔閡。更使我心靈觸動的是,退休后,不但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更是財為國所獻。把花了無數心血才建成的幾萬畝有經濟價值的林場無償獻給了國家。不顧小家顧大家,大亮山嶺徒步跨;風餐露宿十七載,萬畝豐林獻國家。這正是他退休歲月的人生寫照。他對兒女留下遺囑的場景使我潸然淚下,他囑咐兒女要把他死後的骨灰分成三份,一份埋在清平洞,那是他幹革命的起點;一份埋在大亮山的雪松下,那是他工作的終點;一份要兒女保管好,以後與他們的媽媽擱在一起,將來就可以永遠和她在一起了。青山埋忠骨,雪松繞英魂。這不但表達對妻子的歉疚,更表述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

  楊善洲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他的言行質樸無華,用自己對黨的執着演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的品格高風亮節,受到前國家主席、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的高度評價。他的感人肺腑的事迹,值得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當前,我國正在為實現中國夢而展開一系列改革。我作為一名黨員,要聽從黨的指揮,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只要我們每一個黨員都發一點光,共聚力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實現。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三)

  近日觀看了《楊善洲》這部電影,講述我黨一位地委書記,在退休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用自己的辛勞,堅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鄉植樹造林的感人事迹,折射出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用共產黨員的執着換來了一方水土的繁茂,無私堅持一輩子為社會和人民服務,他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一身正氣,問心無愧的共產黨員。

  “我只是在盡一名黨員的職責,只要活着,我就有義務和責任幫群眾辦實事”。楊善洲說,“實在干不動了,只好把林場交還給國家,但這不是說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是要接着幫老百姓辦,共產黨員的身份永不退休”。楊善洲精神最可貴之處,在於他一輩子追求理想、一輩子為人民服務。這樣的追求地是真正的勢頭堅定,這樣的服務才是真正的全心全意。退休后發揮餘熱,老有所為,造福一方百姓,讓自己能夠對得起共產黨員的身份。楊善洲的一生,應該成為一名黨員幹部人生的鏡鑒,時時刻刻對照、鞭策自己,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堅持執政為民不鬆懈,堅守共產黨人本色不改變。

  我要學習楊善洲精神,要像他那樣在堅守中淬鍊人格黨性,在堅守中升華人生境界,踏踏實實幹事業,勤勤懇懇為單位的發展竭盡全力,要像他那樣自覺站穩黨員立場,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把對工作的熱愛化作創先爭優的動力,崗位建功的成果,要像他那樣襟懷坦蕩、嚴格自律、廉潔奉公、甘於奉獻,一輩子維護黨的純潔,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信任,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您正在瀏覽: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暫無評論